20140611143402118  

 

  ◎繼《鬼吹燈》、《盜墓筆記》之後,一部令盜墓小說迷齊聲追捧讚嘆的盜墓奇書!
  ◎磨鐵中文網首
發,高居懸疑類點擊總榜第1名!千萬書迷瘋狂點閱!

  盜墓有什麼了不起?老子要盜就盜最大的墓!!
  一個神祕道士,帶著一個千年帝魂,一步步揭開千年之前的那場始皇離奇死亡之謎。

  冤鬼替命,人皮古圖,不死山村,九州神鼎,
  一個接一個的謎團背後到底是什麼?

  秦關是個很不一般的年輕人!打六歲起經歷了一場「冤魂索命」的生死劫後,易惹邪祟的體質在他身上澈底定型!這樣一個人,祖上幹的偏偏是最接地氣的活兒──也就是盜墓!所幸他爺爺秦獨眼並沒有讓他跟著往墳墓裡跑。

  十二歲那年,秦關突然患上一場怪病!據說危急時刻,一名乞丐口中唸唸有詞:千年帝魂,淪落到此……只留下一串珠子後便翩然離去。可說也奇怪,那串珠子果真令他不藥而癒,還一路順遂平安地活到了十八歲。 為了一圓夢想,秦關踏上了前往西安參觀兵馬俑的旅程,豈料他這一去,卻從此改變了人生……

  博客來請點我。

  金石堂請點我。

 

 

【心得】

 

  首先先謝謝時報文化邀請參與試讀活動。

  本書共有六本,是系列作,從書名不難發現是盜墓題材,盜墓題材已經到了一定的知名程度,沒看過也聽過「盜墓筆記」、「鬼吹燈」等。

  所以當然一定要參與這一次的試讀啦!

 

 《大秦皇陵》,完全直譯過來,就是盜秦始皇的墓吧。

  這一點從我第一次看到書名就這樣猜想,不過在第一集的結尾還沒有答案。不過我想八九不離十了,從一開始看見男主角姓秦,大家都說著帝王魂,我就一直想:「是了啦,就是秦始皇轉世啦!」

  而目前故事也是這樣推算(大概),且大陸人寫書有種特別的感覺,用語上的不同而顯得很多話變得幽默。

  例如:「至於嗎?」、「你這是?」、「X個妹的」之類的,而大陸小說常常有一個用語是「這時候我還不知道XXXXX,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容我日後再說。」

  會在心裡忍不住吐槽「那你要不要這麼早告訴我啊?至於嗎?」(一個不小心講話也大陸用語了)

  不過回到故事性質來說,因為看過「盜墓筆記」、「我當陰陽先生那幾年」這類精湛的作品,一直想說短時間內應該是無人超越了吧!

  所以對於「大秦皇陵」一直有著一定程度的期許,不過若這樣相比就太不公平了,「大秦皇陵」像是這兩本類型的綜合。

  他講到「盜墓」這件事情(所以會出現粽子),但同時也講到「鬼」(血腥的形容鬼魂的外表),所以不是一般純盜墓故事,還有輪迴(畢竟主人翁是秦始皇轉世,雖然是我自己認為),以及一些附身、中邪等等。

  還有拜師當道士?在進入墓地後更是有種神鬼傳奇的感覺,而每次很緊張的地方,作者便會用一兩句詼諧幽默的話緩和氣氛(這似乎是大陸作者的習慣?)

  每一篇的章回字數都不多(但總結來講章回就很多),這樣子看得也比較輕鬆。

  在第一集結尾好不容易要往下一個墓地走去,卻又停在這,真是讓我迫不急待看第二集呀!

  在第一集感覺埋下許多伏筆,而且像是吃完了前菜正要進入故事,就硬生生斷在那,為此我相當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