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9218144-01  

 

經典玄幻神鬼元素+本格推理=陰陽判官生死簿!

 
為了調查台北市河濱公園連續殺人案,凌月混進P大民俗學系,並參與了系上迎新宿營的場勘活動。在那個十餘年前發生過滅門血案的中部山區別墅,原本熱鬧開懷的學生們,因為一起離奇的墜樓命案與層出不窮的鬼影,讓所有人心頭都蒙上了陰影。
 
魔判官的蹤影時隱時現,新出現的異界人士神祕莫測、難以信任,力量不足的凌月到底要如何找出兇手以及殺人手法,替亡魂申冤呢?
 
一場神、魔大戰的前哨戰,就在陽界人間仇恨謀殺中,悄悄趁勢展開……
 

 

《作者介紹》


秀霖

曾經連續三年以〈淒月〉、〈鬼鈴魂〉、〈第九種結局〉入圍第三、四、五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前身)」決選。

現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之一。

已出版──
中篇小說《謊言》
長篇小說《國球的眼淚》
電影《甜蜜殺機》改編小說
《考場現行記》獲得台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薦

FB專頁──
www.facebook.com/itaiwanmystery
 
 

《心得》 

  在當初知道《陰陽判官生死簿》的試讀時,光是聽到名字我就立刻寄資料過去表示有意願,也很高興獲得此機會。

  在當初看見人物設定的插圖以及封面時,還以為是奇幻類的輕小說,不過一打開試讀本便看見地圖,心想,不單純。

  故事講述我們熟知的「判官」,但卻又和我們熟知的「判官」不一樣,不是跟在閻羅身邊,我們的主角是個神格尚未恢復、又投胎過的判官大人凌月,身邊還有一個可愛鬼使十三零,雖然凌月一直叫她老太婆,但是在我心中她是很可愛的XD

故事中,台灣這座靈島分別有東南西北四個判官鎮守,而大家都要抓一位墮魔的魔判官-癸亥。但本集只出現北凌月、東冷雨兩位判官。

  以上是判官們的設定,而在現實事件另有一件命案,原以為有像判官這樣屬於奇幻元素的角色,故事發展也會較為奇幻,不過故事卻走向較真實的推理方向。

  雖然我會看推理小說,不過因為推理小說要花費很多腦力,配上有地圖的更要花腦力,所以我大多都是跟著故事劇情,發展到哪就跟著主角走,完全不動腦!

  故事從一件滅門血案講起,而故事的最重要詭計與謎團就是建築物的設計,在最後揭曉凶手的地方,雖覺得不意外,但又不勝唏噓,尤其是當判官們減掉他們一半的壽命當做懲罰,而他們竟然都還有五十歲,表示他們原本都可以過百。

  覺得,很不公平啊,歷經了滅門血案,看著慘案、看著自己心愛的家人們死亡,想要復仇,卻得到如此。

  可是他們殺的卻是無辜的人,但凶手本身難道又不無辜嗎?有種被害者殺害被害者的感覺呀!

  只能說一切都是因果,有因有果,不是誰無辜、不是誰有罪,每一件事情都是環環相扣,如果真的要去爭奪絕對,那一定找不到答案。

  故事有個地方讓我熱淚打轉,就是人鬼殊途之處,跨越了時空、跨越了人鬼界,那些吶喊與哭泣,還有無奈跟感激,卻都無法傳達。

  而故事的最後,死亡的兩位「無辜人士」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要消除仇恨,唯有原諒。

  他們怎麼可能對人界沒有眷戀呢?只是他們選擇了原諒,選擇了放下一切重新開始。

  但這一切都太慘忍了,可是若不是高天實做了些什麼,又怎麼會慘遭滅門,又回到那句,一切都是因果。

  最後我想,冷雨還是讓癸亥逃了逃了,而且我想偷猜冷雨是不是和凌月有過一段情(閃亮眼),期待在推理+奇幻風格的故事之中,看到些些愛情。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期待下一集啦!

 

作家生活誌心得網址處:http://showwe.tw/books/comment.aspx?c=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