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907_10151609354978317_914792596_n  

 

 

 

  感謝春光出版社給予的機會,讓我能閱讀到這樣的好書。

 

  其實看過不少類似的題材,但唯有在看這一本的時候我不斷在想,要讀者能感同身受其實非常困難,如果我是席佛,往後幾年都覺得像沒活著,那死亡對我的意義還是死亡嗎?

 

  故事裡頭男主角是一個沒路用的老爸兼前夫,他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把事情搞砸,而不會搞砸的前提是,他講出來的話完全沒有路用。

 

  就連未成年女兒懷孕,他都只有「哇」的反應。

 

  作者分別從席佛(男主角)、凱西(女兒)、坎妮絲(前妻)的角度出發,而在席佛的角度時,雖然不是很能感受到他的絕望,但卻充滿一種溫吞,那不慍不火,就好像在沒有氧氣的泥沼般一直攪,就會莫名不太愉快。

 

  而在凱西時,又可以感受到一個女孩對於父親的期望到失望,我喜歡凱西最後說:「我一直都想要放棄你,只是沒辦法堅持到底。」

 

  我比較無法感同身受的是,一個從小就沒有父親的女孩,在見識到父親如此沒用後又會心軟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父親就快死了,所以她變得寬容了?

 

  忘了先說,席佛快死了,主動脈剝離。

 

  動手術便有機會存活的病。

 

  但就像前面說的,因為席佛後期完全不認為自己活著,每天渾渾噩噩過,所以他不願意接受手術。

 

  反倒是醫生宣判了他的死亡後,他才真正開始活起來。

 

  是否人都是如此?一定要自己不久於世,才會想著要做那些來不及的事情?知道自己沒有了時間,所以必須加快腳步?

 

  還是說,知道自己要死了,所以不管怎樣都會得到寬容?(好吧,這應該是我想得太邪惡了。)

 

  席佛的朋友之一也是在得了癌症才想求兒子原諒,人為何總要如此?(可悲的是名知道人總愛如此,但人依然如此)

 

  醫生李奇,就是坎妮絲的未婚夫,從席佛的角度時,感覺坎妮絲似乎是個很瀟灑的女人,但從坎妮絲的角度,卻發現她依然愛著席佛,但那種愛,似乎又不是我們認定的那種愛,比較像是家人、習慣、懷念、割捨不下的那種愛。

 

  我一度認為坎妮絲會回到席佛身邊,但其實站在那個角度設想,如果是我,會回去嗎?

 

  當他們再次纏綿時,李奇受傷的神情以及處理的態度,讓我整個人忽然大大的喜歡上這個男人。

 

  夫妻之間有著剪不斷的情份,當坎妮絲和席佛的再次擁抱,並不是開始,而是一種告別、是結束。

 

  最後作者採開放式結局,而我認為席佛會活下來。

 

  因為他最後終於說了:「我不想死。」

 

  另外~我很喜歡杰瑞米,不知道為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