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背介紹】

 

看似單純的失蹤案,竟牽引出複雜的人性糾葛

 

為了最親愛的人,你願意做出多大的犧牲?

 

一通從英國打來的長途電話,打斷了在紐約高級公寓舉辦的熱鬧午餐聚會。媽媽焦急的說,妹妹泰絲失蹤了。貝翠斯急忙跳上第一班飛機趕回倫敦,貝翠斯住進藝術家妹妹破舊的地下室住處,尋訪妹妹失蹤原因的蛛絲馬跡,但愈是瞭解妹妹失蹤前的處境,愈是心疼的發現,自己對妹妹的生活艱難竟一無所知。

 

貝翠斯沒找回活潑愛笑的妹妹,只心碎的等到從海德公園廢棄廁所運出的屍袋。當所有人──包括警方、貝翠斯的未婚夫,甚至她們的母親,都接受泰絲是自殺時,唯有貝翠斯堅信,妹妹的死因絕不單純。貝翠斯孤獨的踏上尋兇之路,一層層揭開自殺迷團下令人不忍的事實,也一步步把自己帶入殺身的危機。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活動,也感謝金石堂給了我這機會。

 

 當初看到簡介時,就覺得很吸引人,收到試讀本時發現字怎麼這麼小,不過因為第一次參加所以不清楚,不過幾天後天下文化立即寄來嶄新的實體書,說是作業上疏失,這樣的處理動作與速度讓我要說一百個讚。

 

 女主角小貝聽到妹妹死了,她不相信妹妹會自殺,因為弟弟因為生病的關係去世,弟弟有多想活下來卻沒辦法,見過弟弟的死,倆姐妹更是珍惜生命,但當所有人、甚至是媽媽都說妹妹是自殺的時候,小貝只能自己查證。

 

 然而很自然,大家都認為是她無法接受妹妹自殺,並且要她承認,自己與妹妹並不親,她不會了解妹妹任何事情。

 

 這句話對小貝打擊很大,她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和妹妹不親嗎?

 

 一開使我很不能認同媽媽為什麼和外人站在一塊,一起逼小貝該面對妹妹自殺的事實。

 

 但後來媽媽有說:「我相信她是自殺,因為我寧可內疚一輩子,也不要她嘗到片刻的恐懼。」

 

 短短這句話,充分展現了母愛,很多時候母親的表現讓我們無法理解,但那種愛是不容懷疑。

 

 過程中出現很多嫌疑犯,並且劇情走向我沒有預料到的方向,當然中間我也懷疑過是不是像是【密窗】般的劇情,但顯然是我多想。

 

 隨著劇情後面越具有爆點,想過好幾個嫌疑犯,就是不太會去懷疑到他身上。

 

 另外,在小貝追尋真相的過程,她和以前待在紐約的自己不同了,以前她可能不會和【某種人】變成朋友,更甚至連交談都不屑。

 

 但卻在妹妹過世後,自己和【那種人】成了好朋友,並興起想保護對方的念頭。

 

 人與人之間,真會隨著時間、空間、心境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相處模式,常常妳看不起的人,最能是妳的救贖。

 

 但我喜歡結局與故事開始的呼應,一開始,小貝認為妹妹死了,那她就不再是任何人的姊姊,但後面她了解到就算妹妹離去,也無法改變她們姐妹之間的聯繫,並且她體認到,她真的很愛她妹妹。

 

 失去親人的人,將會變得勇敢堅強,傷痛雖不會消失,但會跟著他們成長,連同逝去的人一起活著。

 

 很高興有這次的閱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