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從一百年到現在,寫書的時間也已經兩年。

所以我忽然想到,應該把每一本書的創作過程或是靈感來源寫下來。

除了可以給小尾巴們更了解每本書的起源還有靈感從何來外,更可以當做是自己與書的紀錄。

雖然尾巴真正開始寫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是『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但我們還是按照出書的順序來分享每一本書的過程。

 

 

 

回顧:

 

鬼矇眼當初怎麼出現的?

 

鬼矇眼2-校園七大傳說怎麼來

 

鬼矇眼3-滅門怎麼來

 

鬼矇眼ll守護鬼怎麼來

 

 

 

鬼矇眼II-嬰塚村書訊請點我

 

鬼矇眼2-嬰塚村  

 

 

  終於輪到小友了!

 

 

  話說,在守護鬼出來的時候,我就想到何不讓第二部小說全部都用另外三個人當主角呢?

 

 

  這篇故事最最最雛形,尾巴只是想,如果有一個人總是受到守護神的保佑,那有一天守護神暫時離開的話,他遇到的鬼不知道會不會特別兇猛?

 

 

  最後想想,這不就是小友嗎!

 

 

  於是便決定第二集就先讓小友擔任主角,尾巴之前在粉絲頁(網址)提過,嬰塚村的原書名尾巴是設定「守護神請假」,所以開頭就是三個守護神要請假去校外教學的事情。

 

 

  而小友也因為阿弟和米米的戀情白熱化,自己失戀傷心又悲劇,所以跟哥哥去鄉下來心靈之旅一下。

 

 

  那我們回到故事的發源,有關於嬰塚村二十年前發生的火車意外,其實,那個意外是以前台灣真實發生的。

 

 

  是有次尾巴在看電視時,介紹到當年那場意外,也就是單軌雙向的設計,那時也是死傷慘重,原因是在於自強號煞車不及,但關於細節,也就是開火車的人是女生;或是有個瘋女人在裡頭跑來跑去那種的,都是尾巴自己另外杜撰。

 

 

  由這個新聞去啟發這個村子的最一開始,而至於怎麼發展到「嬰塚」這個題材的過程,說實話尾巴有點忘了。

 

 

  但根據靈感筆記本上面寫著:「塚」這個字是指墳墓,所以應該那時候是想到塚這個字,所以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那既然塚出現了,墳墓又該是誰的墳墓?決定是嬰兒後,那嬰兒又是誰的小孩?

 

 

  所以霍俞茜就這樣出現。

 

 

  當時原本設計,霍俞茜是村子裡的人,當時因為未婚所以把孩子打掉,之後卻發現自己的小孩靈魂沒受到祭祀,而是被當成小鬼在養,她逃離村莊後卻發生意外,在醫院裡昏迷,靈魂出竅後回來村子找尋孩子,所以霍俞茜一開始設定她是個生靈。

 

 

  但後來尾巴又做更改,霍俞茜打掉孩子後卻沒見到孩子屍體,大吵著要見孩子,卻發現村子改成村一直以來都在祭拜嬰靈,困住被打掉的孩子的靈魂,來換得村子的安寧。

 

 

  但想一想,這樣跟火車意外有什麼關係?

 

 

  而且村子為什麼要祭拜嬰靈?是什麼緣由開始?祭拜嬰靈能換來什麼?

 

 

  村子的設定就是與世無爭的隱密地方,那這樣的村子就算迷信好了,他們困住孩子靈魂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叫他們這麼做的啊。」然後中山裝人就這樣出現啦!在七大傳說裡面,叫唆建商把屍骨埋在湖底的中山裝人!

 

 

  喔!所以故事突然間就這樣兜起來。

 

 

  因為火車意外造就許多孩子離去、也造成孕婦流產,所以村人為了所謂的愛與紀念,將孩子通通困住,因為孩子已經死了,就不會再死,一輩子都會在身邊。

 

 

  所以霍俞茜變成了最一開始的第一個嬰靈。

 

 

  但是小友所遇見的霍俞茜卻是不同的霍俞茜,尾巴幫霍俞茜安排的出場以及習慣,應該不少人會發現她很奇怪。

 

 

  大家會想說,霍俞茜應該是鬼吧,但殘念的是,霍俞茜是思念體。

 

 

  有點類似說,我們很想念一個東西,或是很愛惜一個物品,我們的念會使那物品產生靈魂。

 

 

  而霍俞品太想找到姐姐、太想揭露村子的陋習,他的所有執念以及孤擲一注的想法全數灌進他所製作的遊戲「神隱之村」裡頭,所以他所設定的主角霍俞茜,就這樣被他強烈的感情而注入靈魂,產生出來。(之前講解過: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0971245

 

 

  故事的來源便是如此,至於不少朋友們提到,嬰塚村這篇在火車上時,小友遇到的事情挺恐怖,哈哈~小友都閒晃了四本,在別人遇鬼的時候小友不是去旅遊就是在學校找東西,所以當然一次就要讓小友遇到大的了阿!

 

 

 

  以上,就是嬰塚村的由來~

 

 

  下次就是小表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