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從一百年到現在,寫書的時間也已經兩年。

所以我忽然想到,應該把每一本書的創作過程或是靈感來源寫下來。

除了可以給小尾巴們更了解每本書的起源還有靈感從何來外,更可以當做是自己與書的紀錄。

雖然尾巴真正開始寫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是『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但我們還是按照出書的順序來分享每一本書的過程

 

鬼矇眼ll守護鬼書訊請點我

鬼矇眼2-守護鬼  

 

  守護鬼的原形跟滅門一樣,沒有打算當鬼矇眼系列,而是單本故事。

 

  靈感來自於某天下班走路到捷運站的途中,忽然閃過一句簡單的話。

 

  「愛情難道可以控制嗎?」

 

  「愛情難道不能控制嗎?」

 

  就因為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小鬼的雛形就產生了。

 

  尾巴要設定一個從頭到尾看起來都是好人的角色,但在最後,他居然是有所目的,最後的一句「愛情難道不能控制嗎?」的話,同時也是讓震驚的讀者有種也被控制感情的體驗。

 

  因為連一本五萬字的書都可以讓你喜歡上小鬼,但跟著小鬼生活十多年的庭容又怎麼可能不會愛上?

 

  至於領便當角色們是寫到該處自動出現的,有時候故事寫阿寫的,會忽然覺得『這邊如果安排個什麼好像不錯』或是『這邊改成這樣好像很厲害』等起初完全沒有設定好的劇情出現。

 

  所以尾巴一直覺得,當你投入自己的創作世界裡面,角色會自己說話,故事會自己進行,事件會自己發生,真的是會樣子!

 

  裡面小星他們玩的試膽大會遊戲,其實是尾巴詢問當時同事有沒有玩過什麼試膽遊戲,他就說了這個遊戲,我那時還想說『天啊,妳居然玩過這麼可怕的遊戲!』不過對方是工作人員,所以是要嚇新生的XD

 

  其實最初的想法,是庭容很喜歡很喜歡葉旬隆,是因為太過於喜歡葉旬隆所以才會一直靠近對方,葉旬隆則是一貫的不理睬狀態,但最後因為發生事故,小鬼要消失了,庭容在葉旬隆那邊得不到愛情,父母也不在了,若連小鬼都離開她會崩潰,所以才會獻出生命。原本的設定是這樣。

 

  不過後來修改成你們現在看見的守護鬼啦。

 

  所以守護鬼這本故事怎麼來?

 

  「愛情難道可以控制嗎?」

 

  「愛情難道不能控制嗎?」

 

  很簡單,這兩句話來。

 

 

 

點我看鬼矇眼怎麼來。

點我看鬼矇眼校園七大傳說怎麼來。

點我看鬼矇眼滅門怎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