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從一百年到現在,寫書的時間也已經兩年。

 

所以我忽然想到,應該把每一本書的創作過程或是靈感來源寫下來。

 

除了可以給小尾巴們更了解每本書的起源還有靈感從何來外,更可以當做是自己與書的紀錄。

 

雖然尾巴真正開始寫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是『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但我們還是按照出書的順序來分享每一本書的過程。

 

 

鬼矇眼-滅門

鬼矇眼-滅門  

 

 

  說到鬼矇眼-滅門怎麼出現,大家一定都知道,滅門是圍繞在陸米米的朋友-趙苓身上。

 

  在校園七大傳說裡面,米米就曾說過想知道自己朋友家的滅門慘案兇手是誰,才會去挑戰傳說,而也為第三集埋下伏筆。

 

  至於滅門這個故事怎麼來呢?

 

  其實原本滅門不是鬼矇眼系列裡頭的故事,是尾巴想要其他單本的故事,原本的劇情如下:

 

  一家四口滅門案,全離奇死亡,而女警查案,越查越離奇,許多疑點一一浮現,一直有小女孩的鬼魂跟在她身邊,不斷重複說著「死的是五個,不是四個。」

 

  女警將諸多疑點還有鬼魂的事情告訴搭檔,但卻不斷被敷衍,女警覺得奇怪,加上屍體的死法和報告都有怪異處,女警打算找負責驗屍的醫生和幾個護士討論,可是卻發現自己的搭檔和他們都站在一塊低聲細語說著:「她快要發現了。」

 

  女警發現,所有人都不能相信,不管他們有什麼共識,絕對都是在隱瞞兇手的身分。

 

  結局是,當年死的的確是一家四口,但不是滅門,有個小女孩存活下來,那個小女孩就是女警一直看見的鬼魂,也就是幻影。

 

  女警就是當年那個小女孩,她記憶錯亂、人格錯置,身邊的警察搭檔、醫生護士等等所有出現過的角色,其實都不是她的真正朋友。

 

  她被關在一個精神病院之類的地方,那些陪著演戲的人士照顧她的、醫治她的、調查她的,他們共同演了一場戲,想讓女警回憶起事件發生的經過。

 

  有點像是隔離島那種感覺,那時候滅門的雛形是這樣的設定。

 

 

 

  但後來,尾巴將女警的角色換成趙苓,加入了前世今生,創造了間,成就了滅門。

 

  故事就是這樣出來的J

 

  (按照慣例,小友又被守護神支開了,同時也讓陸米米和阿弟感情極速上升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