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摧毀我,但不能摧毀我們的愛情。 

既然世界已經毀滅。愛我,請帶我逃走。

 

國家逼死人民!

每個人都要遵守道德法令。

 

第一條款:政府就是你唯一的信仰,唯一的法律
◎第二條款:不能看書、不能傳訊息,也不准看電影
◎第三條款:每個家庭裡面都要有父親、母親,還有小孩
◎第四條款:男生就要狠,女生就要乖!
◎第五條款:不能牽手、不能接吻,更不可以未婚生子!

 

大戰後,我們的世界變成廢墟,人民籠罩在血紅色的恐怖之下。

民主被廢除,現在只剩殺人的軍隊。

政府隨時會像死神一樣找上門來。被逮捕的人──通通不會回來。

 

第五條款   

 

外國封面:

1376830047-3076298627_m  

 

說是類似飢餓遊戲那樣的故事,引起了我的興趣。

 

所以便參加了試讀活動,話說回來,這一本書讓我感覺看了好久。

 

嚴格說起來是分兩次看,第一次看一半,第二次看了後一半,所以算是「兩口氣」看完。

 

我一直以為一本就會完結,沒想到看到正精采居然斷了,原以為是試讀本漏頁,才發現原來只有「部分試讀」,天吶天吶,正精采說。

 

而且查了一下,發現他是三部曲,也就是說我開啟了一個系列坑啊!!

 

回歸主題,這有點類似飢餓遊戲那樣,在某個戰爭結束後,出現了最上述的幾項條款,出現了道德軍,他們的權力很大。

 

感覺有點像是整個國家的人都在當兵,然後一堆班長連長排長在監視你的一舉一動(比喻的好爛…)

 

十七歲的女主角安柏,她的母親未婚生子,某天道德軍派人來抓她們,其中一個軍官居然就是自己曾經的他—查斯。

 

其實類似這樣的故事,我都會猜想查斯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之類,所以不會真的很為安柏擔心,因為查斯一定不會傷害她。

 

雖然中間安柏被抓到感化局(由於母親未婚生子,所以安柏的存在不被認可,什麼怪法律啊…),要在那待到十八歲,那個地方光用看得我就都要窒息了,真的是一個洗腦的地方,人在那邊一定會發瘋,精神折磨比什麼都可怕。

 

有點類似女子集中營,有學校有老師有宿舍,但就是把你關在那個空間,每天給你洗腦。

 

安柏和母親被帶往不同地方,所以安柏拼命想逃,中間被警棍打喉嚨那邊,一直到我看完整個故事後都還記得很清楚,而且覺得喉嚨好痛= =

 

後來和查斯逃亡的地方,帶出了查斯的過去,可是一直講的不清楚,就會知道查斯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什麼苦衷都沒講清楚啦!!

 

從開始逃亡那邊,故事逐漸精采,沒錯,就是停在精采處便中斷了,這實在是太讓人心癢了。

 

聽說三部曲在明年初國外就會全部出完,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話說,有時候看著這樣的故事,就會想著能活在現代,如此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件多幸福的事情。

 

而如果帶入角色,今天我成了安柏或是查斯,我的意識會不會崩潰?我會反抗或是遵守體制?

 

真希望這種事情永遠也不要發生,即便現在世界如此混亂,只要還擁有自由,就還能擁有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