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可帆和王皓群又在手牽手了啦!」

 

  「走開啦,在你們身邊就好熱!」

 

  「喜酒一定要請我啊!」

 

  這些話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只是有增無減,而我和皓皓從來也不會在意,可是天下沒有不變的事情,就像我們的身體不會永遠都是邱比特。

 

  奇怪的是,以前我們從來不在意這些人的流言蜚語,不過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當我第一次初潮來臨,忽然間我明白了,男生和女生之間的差異。

 

  忽然間對於跟皓皓的肢體接觸,我感到相當不好意思,皓皓自然牽起我的手時,我卻下意識的甩開,這讓皓皓瞠大眼。

 

  「不是啦,是因為……你看嘛!我們這樣牽手,不是怪怪的嗎?」我兩手在腿邊亂晃,想掩飾自己的緊張。

 

  「不是從小就都這樣嗎?」

 

  「反正,就是不要啦!」我兩手拉著書包的背帶往前跑,感覺得到雙腿間流出溫熱液體以及腹部的悶熱感,覺得當女生真是麻煩。

 

  皓皓在後頭追上我,拉住我的手,而我又再一次的甩開,班上幾個男生正巧從另一邊路口走出來,看見我們拉拉扯扯的畫面,興高采烈的喊著:「吵架囉!夫妻吵架囉!」

 

  「才、才不是咧!」我吼著,而且感到很生氣。

 

  「你們閉嘴啦!」皓皓也對他們喊,那幾個男生第一次看見皓皓吼這麼大聲,不由得更樂,跑到我們這來繼續起鬨。

 

  「夫妻吵架、羞羞臉,床頭吵,床尾和,甜甜蜜蜜牽手上學去~」

 

  明明那時候已經六年級,他們怎麼還能這麼幼稚我永遠搞不懂。

 

  但我被這樣的捉弄搞得很不愉快,正常我應該是抓他們起來打一頓或是罵個狗血淋頭之類,但可能是月經讓我不舒服,我的反應居然是紅著臉、掉了兩滴眼淚。

 

  這讓在場所有男生全愣住,而皓皓的表情像是外星人忽然出現在他面前一樣,該說是震驚還是不敢置信,我來不及去分辨,立刻拔腿就跑。

 

  對於那樣「女生」的反應,我感到羞愧。

 

  結果那天,直到第一節課結束後,皓皓才和那幾個男生進到教室,他們全部鼻青臉腫,說是打了一架。

 

  我拉著他到中庭的花圃旁,雙手插腰準備好好審問他。

 

  「你們幹麼打架?」我很生氣,繼小翰以後,皓皓從沒跟人打架過。

 

  「男生本來就會打來打去。」他裝做不在乎。

 

  「你先動手?」我很清楚,除非皓皓這好好先生發脾氣,不然根本沒人會和他打架。

 

  皓皓不說話,我又重複一遍。講兩次就是不容拒絕,一定要答案!

 

  「才沒有。」皓皓說。

 

  哼哼,我看見你眉毛在動了。

 

  「你說謊,就是你找他們打架,說!為什麼?」

 

  被我揭穿謊言,皓皓有些驚訝,但他繼續嘴硬,「就沒為什麼,他們踩到我,所以我不爽。」

 

  沒錯,不哭的皓皓拾回他的男子氣概,連同男生那討人厭的講話方式他也學得完完全全,一點也無法與小時候的他畫上等號。而那眉毛依然高高掛在那。

 

  「你騙人!」我仔細回想早上的事情,倒抽一口氣,「你不會是因為我……

 

  皓皓整個人彈跳起來,「怎麼可能啊!」

 

  他的左邊眉毛往上揚得不能再高,我太明白,他做的事情都是有理由。

 

  「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為了我!」我尖叫。

 

  「我沒有,妳亂講!」被說中的皓皓極力否認的模樣就像翻殼的烏龜,徒勞無功。

 

  「你永遠無法對我說謊。」我拍拍他的肩膀,順便感謝他為了我打架,但還是好好告誡他不該動手。

 

  被拆穿謊言的皓皓咬緊牙根,像是自尊受創,不過也因為這樣,從此再也沒人敢亂開我們玩笑,而皓皓也不再會牽我的手,更不會等我一起上下學。

 

  *

 

  「這麼極端?」

 

  小娟停下動作,我張開眼睛,臉上肌膚變得煥然一新,粉底液還真是神奇的玩意兒。

 

  「又該說,那才是正常的吧。」

 

  那時候我和皓皓變得就像陌生人一樣,不一起上下學就算了,連在學校他也不和我說話。

 

  我想是因為揭穿他的謊言讓他沒有面子,所以他才不理會我,而且我也合理的懷疑,他發現自己說謊時的小毛病,因為從那次之後,皓皓便留長了瀏海,斜斜的瀏海不偏不倚,正好遮住左邊的眉毛。

 

  從此少了左眉的提示,我有時候會分不清楚皓皓說的話是真是假,但諒他也沒膽騙我。

 

  我想起剛剛小娟將皓皓的頭髮全部往上抓,我手指頭算一算,居然也有十三年沒看見皓皓的額頭。

 

  扣掉當兵那一年,不過他當兵那一年我也很少和他見面,所以也不算。

 

  「那最後怎麼和好?」小娟問。

 

  我只能嘆氣,因為那真是戚可帆的人生中最丟臉排名前三。

 

  *

 

  校園情侶戚可凡和王皓群吵架啦!

 

  這是當時我們國小裡面最流行的一則八卦,託皓皓受歡迎的異性緣之福,我幾乎沒有女生朋友,原來國小的女生就已經會爭風吃醋的排擠對手。

 

  最讓我不敢相信的是,明明皓皓以前就不擅長跟女生相處,後來卻脫胎換骨似的,對女生總是能展現笑容,也因此讓他異性緣大大提升,而我就成了眾矢之的。

 

  因為之前我不理解男女朋友是怎麼回事,所以才會說我們在一起,但現在我完全了解這其中的差異性,可是已經來不及,大家早就根深蒂固我們的關係。

 

  依照我的個性,忍受皓皓這樣奇怪的態度沒有兩天就受不了,所以當他放學時又要自己背起書包離開時,我立刻衝上去拉著他的後衣領,使他整個人往後倒,撞到桌子。

 

  「妳幹麼!」他氣呼呼的責怪我。

 

  「你幹麼都不理我?」我才不理會,開門見山直接詢問,班上的同學在一旁竊竊私語,我就是要證明我和皓皓只是青梅竹馬的關係,才會選在班上。

 

  「我哪有!」

 

  題外話,雖然皓皓往後十三年留的髮型都是一樣,斜瀏海蓋住左邊眉毛,但這時候他頭髮還沒長長,所以我可以清楚看見他現在左邊眉毛的跳動。

 

  「你別說謊!」我一吼,他立刻轉過去不面對我,「快說,為什麼不理我,連現在放學你也要自己先走。」

 

  不只班上的人在看,連窗戶邊也站了好幾個湊熱鬧的別班學生,皓皓的耳根泛紅,「吵、吵死了!」

 

  「什麼?」我張大嘴巴。

 

  「我們都幾歲了?幹麼什麼事情都要黏在一起,不過就是鄰居,我有我自己的朋友,妳不要一直煩我好不好?」

 

  我真是不敢相信這種惡毒的話會出自皓皓口中,旁邊的人都發出「哇~」的驚訝聲,還有看好戲的公主幫噗哧笑出聲。

 

  再來個題外話一下,公主幫是我對那些暗戀皓皓的女生們所統一的暱稱,她們稱皓皓是王子,所以自己當然是公主們。

 

  跳回來,從來沒對我說過如此過分之話的皓皓居然不給我面子,還在大庭廣眾之下,搞得好像是我黏著他不放。

 

  我整個人火起來,大聲回罵他順便再補一巴掌,帥氣的背上書包離開現場,完美!

 

  當下十分痛快,有一種「好啊,翅膀硬了啊你」的感覺,可是在我胸口卻有揮之不去的難過。

 

  我們開始漫長的冷戰,沒有皓皓當跟屁蟲我才輕鬆,雖然沒有人可以幫我寫功課、雖然一個人上下學有點無聊、雖然爸媽都在問為什麼皓皓沒來家裡,雖然有很多雖然,可是我絕對不會先跟皓皓說話的,因為我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被他推出他的世界。

 

  反觀皓皓,完全過得相當自在似的,每天跟公主幫玩得團團轉,氣死我!

 

      但是沒多久,班上有一件事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六年級每班要有學生輪流擔任升旗典禮的司儀與升降旗手,雖然我功課不怎麼樣,但是出眾的儀態與氣質讓我獲選為升降旗手……喔好吧,其實是原定的同學臨時怯場,老師沒有辦法,才找我這勇敢的女孩。

 

  第一天我順利完成任務,站在講臺上雖然有點緊張,可是當全校都看著我手中的國旗唱國歌時,備受矚目的感覺讓我像是擔任重要角色一樣,所以一做就做上癮把這職位搶過來,甚至還會去求別班的讓我代打。

 

  我做這麼多,就是想皓皓來跟我說一句「妳好厲害」或是「辛苦妳了」,可是都沒有,這讓我非常生氣,我甚至在考慮要動用我的願望讓他重新理我,我真的很認真在思考這件事情。

 

  不過在我打算這樣實踐前,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那天我一如往常在升旗典禮上拉著國旗,全校師生也一如往常看著我手中的國旗唱國歌,之後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音樂響起時,我一如往常將旗子往上升。

 

  可是就在一如往常的今天,發生了一件不同往常的事情。

 

  一陣強風迎面吹來,我感覺到頭上的帽子離開頭頂,於是下意識用雙手去壓住帽子以防它被吹走,可是就在我壓住帽子的同時我也放開了繩子,於是國旗就從半空中直直墜下。

 

  全校的學生哄然大笑,明明升旗典禮還在進行,可是大家卻笑了起來,我趕緊再將繩子握緊,迅速將國旗拉至與音樂相對應的地方,但由於快速拉高使得學生笑得更大聲了,我還聽到有人說「國旗升好快」的話。

 

  我羞紅了整張臉,固定完繩子後準備快速回到臺下找洞躲。

 

  「在幹什麼?升旗是可以這樣隨便的嗎?」突然主任站在司令臺下對我破口大罵,我被嚇呆導致腳步完全不能移動,連解釋的藉口都想不出來。

 

  「妳為什麼帽子沒有鬆緊帶?哪一班的?」

 

  「我……

 

  「哪一班的說不出口啊?」

 

  「三……班。」我眼淚掉了下來。

 

  「等一下到我辦公室報到!」說完主任轉身就走。

 

  全校鴉雀無聲的看著剛剛那一幕,我在全校面前被主任罵了,這多丟臉,多讓我難堪,我用雙手去壓將要飛走的帽子,這是反射動作,就像有人在你眼前揮動他的手,你會下意識的閉起眼睛是一樣的道理。

 

  我想起皓皓對我的叮嚀,還有老師說過的。我怎麼知道人的反射神經真這麼不可思議到無法掌控,更想不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下了樓梯後站在司令臺旁邊,眼淚嘩啦啦的流不停,我完全沒在聽升旗內容,只是一直哭,就連散場了我依然站在原地哭,等到五年級、六年級散場時,低著頭的我突然看見有道高的影子站在我面前。

 

  即使我們吵架了,即使我們好幾個禮拜沒說話了,即使我沒有抬頭,可是我就是知道,這影子的主人是皓皓。

 

  「早叫妳要去補鬆緊帶。」他說,而我依然沒有抬頭,「不要再哭了啦,我陪妳一起去找主任。」

 

  他就這麼自然的牽起我的手,我甩開,怒視著他,將所有情緒發洩在他身上。

 

  「你不要理我啊,你不是不理我嗎?」我對他發著脾氣,在他面前我一直像女王一樣,可是現在卻哭喪著臉,這和親親那時的哭泣不同,這種被人罵哭的丟臉模樣,我實在不想被他看見。

 

  「我沒有不理妳。」

 

  不用看他的眉毛我也知道,皓皓說謊,明明就不理我為什麼不承認?

 

  「你去找你的朋友啊!不要理我啊!」我喊著,一些六年級的學生停留在操場上看著,包括小翰。

 

  「可可,如果妳想讓大家看笑話的話請便,還是要我請小翰陪妳去找主任?我想他會很樂意。」

 

  「你怎麼用這種口氣和我說話!」我不可置信的說。

 

  皓皓用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走吧,可可女王。」然後他握緊我的手。

 

  可能幸福的選擇書訊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