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皓皓躺在他的床上看著天花板上的螢光貼紙,關掉燈以後就像是真正的小星星,在天空發出小小的光芒。

 

  「那些星星,爸爸說是媽媽幫我貼的。」皓皓天真的指著天花板上的螢光星星。

 

  「你會想媽媽嗎?」我問他。

 

  只見他沉思了一會兒說道:「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一直都沒有媽媽,所以我不知道媽媽是怎樣子。」

 

  「就像我媽媽一樣啊!」

 

  「可可媽媽又不是我的媽媽。」皓皓可愛的小臉掛起認真表情,「不過雖然我不知道媽媽是怎樣,但是如果有人說我媽媽的壞話,我想我還是會很生氣吧。」

 

  「那是當然的呀!」我坐起身對皓皓說,誰敢說皓皓媽媽的壞話,我一定揍死他。

 

  「不管怎樣可可都會保護我的。」皓皓一點都不害臊,而我也非常有男子氣概的拍胸脯對他保證一定會保護他。

 

  

 

  我以為這麼缺德的事情沒人會做,但隔天當我在和朋友爭論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月光仙子時,有人跑來通知我皓皓又在哭了,於是我只好再次出征。

 

  當我看見小翰站在皓皓面前我就知道,是那死小子害皓皓哭。

 

  氣呼呼的我瞪著小翰,皓皓一看見我馬上衝過來,小翰一臉憤怒的看著我,然後穿過我們身邊還故意撞了一下皓皓,我罵他一句神經病。

 

  我安撫著皓皓,他結結巴巴的開口:「我這樣一直哭,妳會不會討厭我?」

 

  「什麼?」我張大嘴巴,要討厭早就討厭了。

 

  「小翰說妳會討厭我。」

 

  「你不要理他,我最喜歡你了。」我拍拍他的臉頰,他的同學們聽到我這麼說,無不一陣竊竊私語。

 

  再來就是,戚可帆喜歡王皓群的謠言甚囂塵上,我是不會搭理這件事情,這也影響不到皓皓,現在回想,我們兩人在男生愛女生這類的情感玩意兒方面晚熟得很。

 

  放學時皓皓又一臉無精打采,我問他怎麼了,他卻跟我說沒事,我注意到他左邊的眉毛微微上揚,每當他說謊時,就會有這小習慣,但我從沒跟皓皓講過。

 

  我想也許隔天他就會恢復精神,所以不再多問。

 

  可是當隔天在一樓看見他依然垂頭喪氣的模樣,我卻忍不住了。

 

  「皓皓。」我抓住他的肩膀,「你怎麼了。」

 

  「沒有。」

 

  他掛著十分勉強的笑容,但那左眉高高抬起,怎麼可能沒事!這實在太反常了,他平常大小事情都拿來哭,怎麼現在都不說。

 

  「怎麼了?」我重複一次,表示不容他拒絕。

 

  「我只是……」皓皓垂下眼睛,「昨天忘記帶水彩。」

 

  就因為這件事情?

 

  「然後小翰也忘記,」皓皓接著說,「他打電話給他媽媽,他媽媽就拿水彩來了。」

 

  我沒有說話,皓皓的肩膀微微抖著。

 

  「昨天晚上我看著天花板上的星星,突然有點想媽媽。」皓皓露出一個勉強的笑容,「就那樣一點小事情,讓我突然很想媽媽。」

 

  平時有事沒事就大哭的皓皓居然掛著笑容,可見這件事情影響他多大。

 

  「皓皓有我。」我難過的抱住他。

 

  「可可也有我。」皓皓也回抱住我。

 

  就算世界所有人都背棄我們,我們還有彼此,而我們所謂的世界,也不過就是學校這小地方。

 

  

 

  接著一整天都很平靜,我和朋友交換著美少女戰士貼紙,然後體育課時我在操場對著在樓上教室的皓皓招手。

 

  我看見小翰瞪了皓皓一眼又看了看我,我實在不明白他幹麼那麼討厭皓皓。

 

  然後就在打掃時間時,五班女生又跑來教室找我了。

 

  「王皓群又哭了。」

 

  我對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又怎麼了嗎?」

 

  「這次是小翰太過分了。」五班女生回答我。

 

  不明白原委的我用超快速度來到五班門口,看見的畫面卻讓我感到詭異,皓皓是愛哭沒錯,但這一次他卻帶著惡狠狠的表情瞪著小翰。

 

  「皓皓?」我脫口而出。

 

  皓皓一看見我來了,便恢復那柔和的哭臉朝我跑來。

 

  「你對皓皓做了什麼?」我看著講臺上的小翰問著。

 

  小翰沒有回答我,而皓皓抬起頭來對著小翰喊:「我就是只能給爸爸簽名。」

 

  「這次聯絡簿就只能給媽媽簽名!不能給爸爸簽名!」小翰吼著。

 

  然後我就明白了,小翰故意拿皓皓沒有媽媽的事情來氣他。

 

  單親家庭已經不少見了,大多數單親的孩子也過的樂觀開朗,他們不會去在意這些事情,可是不能否認的,在他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多少會對別人懷有羨慕。

 

  「你不要那麼故意!」我斜眼鄙視著小翰。

 

  「我故意什麼,就拿給媽媽簽就好啦!」小翰漲紅著臉走下來,我將皓皓往我後面推。

 

  「每次都要躲在女生後面。」小翰邊說邊用手推著我身後的皓皓,皓皓哭著喊痛。

 

  我生氣的推了小翰,「我警告你不要再惹皓皓!」

 

  小翰雖然憤怒,但卻避開我的視線,直勾勾的瞪著皓皓,「什麼皓皓!噁心死了!」

 

  接著他衝過來想把皓皓從我身後拉出來,我立刻將皓皓往旁邊一推,於是小翰煞車不及,便整個將我撞往牆壁。

 

  當下我沒有覺得撞的很用力,只是見到皓皓震驚的看著我,然後像是突然發瘋似的和小翰扭打起來,我開口想叫皓皓住手,會受傷的,可是眼皮卻覺得好重好重,突然好想睡覺。

 

 

  皓皓叫著我的聲音在我耳邊不斷徘徊,等我再張開眼睛時,已經躺在保健室的床上,身邊坐著皓皓。

 

  「可可。」他臉上都是淚痕,還有一些擦傷,一見到我醒來,立刻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握緊我的手。

 

  「還在哭?」我乾乾啞啞的聲音像是好幾天沒喝水。

 

  「妳嚇死我了!妳都不動!」皓皓的表情驚魂未定。

 

  「你是不是和小翰打架了?」我想起昏倒前最後一個畫面。

 

  「他推妳,我很生氣。」皓皓叫著,「而且他還笑我沒媽媽。」他的臉瞬間轉為黯淡。

 

  我輕輕微笑,然後唱起這首歌,「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皓皓沒有回話,他靜靜的聽著。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的內心浮現出這首歌,皓皓的眼淚滴落在我們交握的手背上,這首歌成了我們童年回憶中,最令人哀傷卻也感動的代表。

 

  我一直以為,皓皓還會哭上好幾年,但「成長」這件事情總是來得措手不及,他就像是一夜長大。

 

  也許是小翰把我推到昏倒的事情對他影響太大了,那天之後,他就不再在我面前哭了,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在他臉上發現哭過的痕跡,更有時候我會在花圃看見他偷擦眼淚。

 

  我認為他在逞強,他還是可以再依賴我幾年沒關係,但直到我漸漸發現他與眼淚絕緣後,才不得不承認,他已經不再是需要我擋在他面前保護的愛哭天使,為此我感到有些遺憾。

 

  不過皓皓除了不會哭以外,並沒什麼改變,他還是會在一樓管理室等我,放學也還是一樣會牽住我的手,這一切的一切都像空氣理應存在般的自然。

 

 

  升上五年級後我們分到同一個班級,那時候的皓皓已經從樹苗變成小樹,長得比同年齡男生高很多,加上他已經不再會哭哭啼啼跟在我屁股後,異性緣自然蒸蒸日上。

 

  常常有不認識的女生跑來問我是不是跟皓皓在一起。

 

  「我們當然在一起。」我的心態和幼稚園沒差多少,況且才小學的我們哪懂什麼叫做「在一起」。

 

  不過放學時,皓皓卻憂心忡忡的拉著我的手,像是在對我澄清的說:「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們是在一起啊。」我舉起我們十指交扣的手。

 

  「這樣不叫在一起。」

 

  「那怎樣才叫在一起?」

 

  皓皓做了幾次深呼吸,「在一起是指男女朋友。」

 

  「那怎樣才算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會約會、會接吻、會擁抱。」他搔著頭。

 

  「每一件事情我們都做過啊!」我大笑著。

 

  「可是妳喜歡我嗎?」

 

  「喜歡啊。」我微笑的望著他。

 

  皓皓先是一愣,然後也回以我微笑。雖然不明白他要表達什麼,但是從他的側臉看得出他的好心情,我們踩著彼此在太陽下的影子,一路打鬧回家。

 

  「妳啊,為什麼不去補鬆緊帶呢?」在電梯裡,他手壓在我頭頂的帽子上。

 

  以前國小戴的帽子都有鬆緊帶,但我因為手賤,老是拉著鬆緊帶運用離心力讓帽子轉圈,久而久之鬆緊帶就鬆掉,我也順勢把它剪掉,一直沒重新弄一個,就這樣戴著不合格的帽子行走江湖。

 

  我問過老師,為什麼帽子要有鬆緊帶,老師說如果沒有鬆緊帶套住下巴,那風一吹,帽子就會飛走,而小朋友就會追著帽子跑,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跌倒、被車撞等,很危險。

 

  哈,我才不會這麼不小心呢!

 

  「反正就快要六年級啦,然後就要畢業了,到時候就不用再戴帽子,所以不要補啦。」我可是精打細算。

 

  「就不要被主任抓到。」

 

  「我會隱藏的很好的!」

 

  *

 

  「妳那時候說的在一起,和皓皓說的在一起是同樣的意思嗎?他那時候就明白男女朋友是什麼?」小娟調配著兩種不同色系的粉底液,又加入點亮粉才滿意的塗抹到我臉上。

 

 

  「我想也是一知半解吧。」我閉上眼睛,「那時候的我們對戀人的定義都模模糊糊的,只能從電視或是漫畫裡得知。」

 

  「那……」小娟看著化妝桌上那一疊的婚紗小名片。

 

  「不過那時候的我們,的確喜歡對方,只是那不是大人認知裡的喜歡。」我看了一眼那疊名片,裡面的新娘笑得很燦爛。  

 

 

 可能幸福的選擇書訊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