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睜大眼睛,拿過那封信,看見信封上歪七扭八寫著我的名字,地址是林宗穎家的!

  他真的寄信過來了!

  我想也沒想的轉身回到寢室讀信,林宗穎這傢伙居然用稿紙充當信紙,虧他想得出來。

 

  我親愛的好朋友:

  在妳百般要求下,我抽空寫了這封信給妳,但基本上我用的是稿紙,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封信,而是篇作文了,多有誠意啊!

  話說我們從國中認識到現在也已經六年要七年,這真是光陰似箭,再過不久妳就可以再拿到一個沙漏了,但有件事情很可怕啊,想想,某天妳的桌上放滿半打沙漏時,也代表妳邁入三十歲了,這很可怕吧!

  升上大學後,我每天就是打球跟上課啦,再也不會讓妳說我矮了,但我身高早就在國中贏過妳了,只是妳不願承認。

  我發現不該用稿紙寫字,身為好朋友的妳應該知道,從以前我寫作文就無法超過半頁,雖然現在是寫信,但是我依然無法突破那半頁啊。

  所以就在此打住了我的好友,我很有誠意了,別把我的信給妳室友們看啊!

  林宗穎

 

  我邊看邊笑,林宗穎到現在作文還是寫不過半頁啊,而且幹麼要講三十歲這種可怕的東西,我都還沒過二十呢。

  我走回電腦旁,晃了晃滑鼠,漆黑的螢幕轉為明亮,畫面停留在林宗穎的視窗。

  

  尹沐穎一定贏 說:我收到你的信了,哈哈哈,好好笑喔!

  尹沐穎一定贏 說:你居然用稿紙欸,幹麼不買可愛的信紙啊!

  林宗穎終究贏 說:哈,這叫誠意。

  

  我笑起來,放下手中的語法課本坐到椅子上。

  

  尹沐穎一定贏 說:什麼誠意,還沒寫超過半頁呢。

  林宗穎終究贏 說:拜託,除了考試外我可不太拿筆的啊。

  

  我和林宗穎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讓我想起國中以前的事情。

  以前人都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可是認識林宗穎後,我覺得第一印象一點也不準。

  因為一開始我很討厭他啊,誰曉得之後他居然成為我最要好的男性朋友,更甚至我還喜歡上他。

  雖然一開始我很不想承認,好幾次和簡伊凡爭辯。我反駁她不能因為林宗穎是男生,而我喜歡和他相處,就認定我喜歡林宗穎。

 

  「當然不能說妳喜歡一個男性朋友就是喜歡他啊,可是妳的確喜歡林宗穎。」我記得當初簡伊凡是這樣回答。

  「那妳怎麼分辨喜歡一個男生朋友跟把對方當作一個男生來喜歡的不同?」國二的我問。

  然後她做了一個實驗,就是直接走過去問林宗穎有沒有喜歡的人。

  至於林宗穎怎麼回答,老實說我忘了,但我記得在那次以後,我就確定了自己的確是喜歡林宗穎。

  「心情會隨著喜歡的人舉止所起伏,每天都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簡伊凡最後下了結論。

  她明明說自己從沒喜歡過任何人,但卻對喜歡的心情如此了解。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年齡的大小並不代表感情的深淺,大人們總說年紀輕輕的懂什麼是戀愛啊,但就是在那懵懂無知、還不懂什麼叫愛的時候,那份喜歡的心情才更是清澈純淨,那種單純喜歡他的人的心情。

 

  結果因為顧著和林宗穎聊天還有陷入回憶,讓我忘記要到二樓和大家唸書,直到樊樊打寢電過來問我是要摸多久,我才匆匆忙忙的和林宗穎說要去唸書,坐著電梯來到樓下。居然還滿多人在這唸書,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妳在幹麼啊?」樊樊皺著眉頭問我。

  「收到信,所以看了一下。」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發現這八人座位跟聯誼一樣,男女各一邊,對面還幾乎都是自己的心上人。

  又很弔詭的,只剩下大地對面有空位,小藻坐在阿恆對面,和紜和豆子,樊樊跟歐賺,所以就我跟大地了。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們三個人都有對象,所以我和大地是剩下的兩人,但原來我也是被配對的其一。

  「男朋友寄信給妳啊?」大地問,但我卻覺得他在試探。

  「不是男朋友啦,是我國中同學。」我老實說。

  「那就好。」大地笑了。

  這感覺真是奇怪。

  「現在你們唸到哪了?」我打開語法課本問。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妳,想說等妳來了再一起唸。」

  所以說,一起唸書最不會做的事情就是唸書。

  「沐穎,妳可以教我動詞變化嗎?」大地傾身靠近我一些。

  「我不會教人,你叫小藻教。」我可沒說謊。

  「是嗎?」大地一臉不相信,他沒有走到小藻身邊,而是繼續盯著我看。「考完試要不要去山上看星星?」

  「我想看星星!」樊樊開心的答腔。

  不是要唸書嗎現在?

  「我也想看,在台北都沒看過什麼星星啊。」小藻聲音感覺好像有些假,每次在阿恆面前她就會特別小女人,就是有一點點做作。

  我瞧見和紜翻白眼的表情,看樣子她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不是說要唸書嗎?」豆子從我一到就一直將臉埋在課本中,現在抬起頭讓我看清楚他眼睛下深深的黑眼圈。

  「豆子!你是沒有睡覺喔?我第一次看見有人黑眼圈比我還重。」我指著自己的黑眼圈說。

  「他從前幾天就一直在熬夜唸書了。」阿恆推了推滑到鼻梁上的眼鏡,絲毫沒理會剛剛小藻說的話。

  「對啊,快點唸書啦。」豆子說完又繼續埋頭苦讀。

  「對、對,考完試再來決定看星星的事情。」

  感染到豆子唸書的氣息,我們總算進入唸書的氣氛,小藻會解答大家的問題,不過我發現,和紜從頭到尾都沒有去問過小藻問題。

  話說,一群朋友裡的女人們,好像很容易喜歡上同一個人。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希望她們往後不會為了阿恆吵架,不然尷尬的是同寢室的我和樊樊。

  我們的讀書會每天都會進行,而每次讀書會,大地都會黏著我,好吧,我又不是傻蛋,我是猜想,大地要嘛就是習慣和女生曖昧,要嘛就是喜歡我。

  可是我不打算說破也不去思考,選擇假裝不知道。

  以前我是不承認林宗穎喜歡我,但現在我卻覺得大地喜歡我。

  就這一點看來,我還算是有點成長吧,至少在感情這方面的靈敏度。

 

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239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