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第一次期中考後,除了小藻得到高分外,我們所有人都是低空飛過,不過和紜卻有幾科不及格,我想是因為讀書會,看見小藻總是黏著阿恆,讓她氣得無法專心唸書吧。

  「想也知道,英文從小學學到現在幾年了都還不流利,何況是才沒碰多久的日文呢。」和紜一邊玩遊戲一邊說。

  「是妳不認真唸書啦,我有注意妳每次讀書會都不開心,妳怎麼了?」如果說明知故問可以實體化,那小藻現在的表情就是明知故問,連我看了都有點討厭,可想而知和紜是什麼心情。

  「妳自己才是黏男生黏緊緊!」和紜的反應出乎我和樊樊意料之外,原以為她會跟以前一樣暗暗在一旁生氣,沒想到會直接說出來。

  小藻也愣了愣,「我哪有!」

  「妳就有!」和紜說完就轉過頭繼續玩著電腦。

  小藻氣呼呼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打開日劇影片戴上耳機來個相應不理。

  我和樊樊對看一眼,只好默默的玩著自己的電腦。

  那天晚上,寢室特別安靜,連睡前聊天也沒有,我好怕預感成真。

  還好隔天大家就像沒事一樣,當然我知道不會心無芥蒂,但拜託不要表現出來啊,大家二十四小時相處在一起,難受的可是我跟樊樊。

  不過我想,隔天阿恆主動跟和紜說話也是她心情變好的原因。

  總之,晚上我們八個人一起去美食街吃飯,整體下來算是輕鬆愉快。不過,在電梯前準備解散的時候,大地卻拉住了我。

  「沐穎,妳有空嗎?」大地問。

  「怎麼了嗎?」看著大地有些臉紅的臉,我好像也被他傳染一樣,有一點臉紅。

  我聽見樊樊她們幾個在背後竊竊私語,好像我和大地是電影男女主角一樣,簡言之就是他們在看戲。

  「她沒有事情!去啦。」樊樊推了我一把,然後就將電梯門關上。

  「那大地,加油啦。」而乘坐男生專用電梯的歐賺那幾個也比了勝利手勢後關上門。

  是要加油什麼啦!

  果然我在不知不覺間和大地被大家當成一對,為什麼啊?

  我決定晚一點要跟林宗穎報告這莫名其妙的狀況。

  「我們去外頭走走吧。」大地有些結巴。

  「喔。」

  他拉起我的手腕,我試著甩了幾下,但只換來他牽得更牢,還被班上其他同學看見。

  我想開口叫他放開,聲音卻怎樣也出不來,只能握緊拳頭當作小小的反抗。

  他就這樣拉著我的手腕往宿舍外頭去,我們沒說什麼話,大地手的力道並不重,但就是讓我甩不開,他拉著我往一條較暗的巷子走,我有些想回宿舍。

  外頭的空氣清澈無比,但氣溫也寒冷無比,我又呼了幾口氣,白煙裊裊的在夜晚中更是明顯,看著煙的變化與消失,讓我想起桌上的沙漏。

  忽然好期待當我二十一歲時,林宗穎會送給我怎樣的沙漏。

  又哈了一口氣,我在那團白煙中偷笑。

  「妳真的很喜歡吐白煙呢。」大地不知何時已停下腳步,專注的看著我。

  我只是扯扯嘴角,順勢掙脫他的手,正要開口說話,但噴嚏卻先出來,大地將他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到我肩上。

  「這樣你會冷。」我看著他身上單薄的棉質T恤。

  「總比妳感冒好。」大地的手忽然滑到我手心,我有些驚訝,想試著抽回來,但他卻加重了力道。

  這什麼情況啊!我的心臟跳得飛快,除了國中跳舞外我還沒跟男生牽過手,我不敢抬頭看大地的臉,只能任由他牽著。

  他的手好熱,好溫暖,而且也很大,這和我印象中男生的手不一樣。

  我第一次牽手的對象就是林宗穎,是國中跳舞的時候,他的手很冰,而且手也沒大我多少。

  那時候和林宗穎牽手的感覺很微妙,有點想放開卻又捨不得,不是像大地現在這樣,讓我不知所措。

  我們就這樣又走了幾分鐘,我一路上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與大地的呼吸聲,從他換氣吐氣的次數看來,他也很緊張。

  我們停在一個小小廣場前,大地放開我的手,忽然我的心臟不再跳得急速,而且還大大的鬆口氣。

  「我是想帶妳來看這個。」

  我原以為是星星,但他卻指著廣場邊的一個地方,有雙明亮的眼睛在黑暗中發光。

  「那是什麼啊?」我反射性的抓著大地的衣角。

  「妳別怕。」他笑著蹲下身體,對那雙發光的眼睛拍手,「過來,是我。」

  黑暗中那雙眼慢慢靠近,走到稍微亮些的地方後我才看清楚,那是一隻可愛的小土狗。

  「是狗耶!」我驚奇的大叫,小土狗嚇得往後退了一小步。

  「牠還是小貝比,過來過來,布布。」大地逗弄著小土狗,牠搖著尾巴往大地奔來。

  「好可愛啊!」我也蹲下摸著這隻全身擁有像白色棉花糖顏色的小狗狗。

  牠的背上有一塊黑色圖案,仔細看發現是愛心形狀。

  「牠叫布布嗎?」我手指撫過牠背上的愛心。

  「是啊,取了名字就有感情,但宿舍又不能養狗。」大地苦惱的歪著頭,摸著這毫無煩惱的布布。

  「這樣怎麼辦……」我靈光一現,「我知道了,不然我們大家輪流來照顧如何?」

  「妳是說我們八個嗎?」大地問。

  「對呀,這樣子就可以輪流照顧牠,也許等升大二後看誰會住在外面,就可以養布布了。」我拍著手說著這想法,但大地卻看起來不是很興奮。

  「這方法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只是我希望……」他吐了一口氣,「這是只屬於我和妳的祕密。」

  為什麼要這樣子呢?

  為什麼大地喜歡用這樣曖昧的語氣跟我說話呢?

  應該說,他要嘛就告白,讓我可以徹底拒絕,而不是這樣不清不楚,讓我無法做反應。

  但我更氣的是沒有把這些疑問拿出來問大地,而是選擇點頭的自己,我自己願意和大地一起擁有一個共同的祕密,就是這一隻狗。

  「我可以問妳,妳MSN的名稱有什麼意思嗎?」回去宿舍的路上大地問我,好在他沒再牽我的手。

  「你是說尹沐穎一定贏嗎?」我笑著說,大地點頭。

  「就是激勵自己啊,一定要贏這樣。」

  「原來如此,好上進的感覺。」大地絲毫沒有懷疑。

  我笑而不語,抬頭看著天空,以為在這沒光害的夜裡會看見億萬顆星,但天空就一片灰濛。

  我吐出白煙,讓灰濛的天染上我自己製造的白雲。

  尹沐穎一定贏,這句話是我和另一個遠在台北的男孩的祕密。

  我不知道林宗穎身邊的朋友有沒有問過類似的問題,而他又會不會告訴其他人原因。

  這一刻,我竟如此思念他。

  隨著那片白雲像細沙般慢慢消失,林宗穎也消失了。

  

  回到宿舍後,我發現和紜玩網路遊戲的聲音比平常更大,按鍵盤和滑鼠的聲音再再表現出她心情很不好,我瞥了眼小藻,她看樣子正和阿恆MSN聊得很開心,我想這就是原因了。

  「樊樊在睡了嗎?」我望了眼樊樊在上頭的床鋪。

  「沒、我在看小說。」樊樊舉起自己手上的愛情小說。

  我玩了一下電腦,打算敲林宗穎告訴他大地的事情,可是告訴他好嗎?萬一林宗穎跟我說「好啊,妳就答應跟他交往看看」的話,那我該怎麼辦?

  忽然我發現,我很怕知道林宗穎的反應。

  所以,這一次我不能對林宗穎喊救命,而是||簡伊凡!救命啊!

  

  煩人二重唱的伊凡 說:他一定喜歡妳的啊!

  尹沐穎一定贏 說:又來了,妳每次都這樣說,國中妳也這樣說林宗穎。

  煩人二重唱的伊凡 說:因為林宗穎也一定喜歡妳的啊!

  尹沐穎一定贏 說:我才不信。

  煩人二重唱的伊凡 說:而且男女朋友一起養狗很蠢欸!

  尹沐穎一定贏 說:我和大地又不是男女朋友,而且為什麼會蠢?

  煩人二重唱的伊凡 說:如果分手了,那隻狗要怎麼辦?一起搶還是一起不要?

  尹沐穎一定贏 說:很少有人會在交往前就想到分手的事情吧。

  煩人二重唱的伊凡 說:不想不代表不會分手。

  

  簡伊凡的話根本沒解決我的問題,反而讓我多了一堆煩惱。

  我不應該答應要跟大地一起照顧布布,跟某個人共同擁有一件祕密是痛苦的事情。

 

 

「嘿,好朋友」試閱就在這邊結束囉,到此回書的1/3左右,想看全部的讀者朋友們,

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239026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