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由 鏡文學 邀請試閱

本書特色   

  ★真實呈現都會女性的職場、愛情修煉,寫給所有認真付出、卻忘了疼愛自己的女性
  ★深厚的芳療底蘊,結合「時光倒轉」的經典奇想,打造韓劇般療癒人心的溫暖愛情寓言

博客來: https://goo.gl/MpZi66

金石堂: https://goo.gl/Ufduvb

《內容簡介》

     「什麼時候,妳能學會為了自己而活,自由地愛?」
  愛情x商戰x輕奇幻,交織成香氣四溢的愛戀課題
  
  風度翩翩、不染纖塵的質男vs.豪邁爽朗、率真無隱的暖男
  當時光倒轉,這一回,我戀上的是哪種香氣的你?

  「有些愛是堅持純粹,永誌不渝;
  有些愛是意料之外發生,像四角形的球,連自己都預估不到落點。
  我這算愛他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個瞬間,我真的好想抱住他。」

  項澍耘,任職於知名芳療公司「沁芳園」,
  她為工作奉獻一切,甚至自願到競爭對手「夏園」臥底竊資,
  只因多年來內心深藏著對老闆的愛慕,儘管知道他早有女友。
 
  梅堇岩,「沁芳園」負責人,風采翩翩、潔如橙花,
  但一向冷靜自持的他,卻漸漸為身邊倩影動了心。
 
  夏燦揚,「夏園」創辦人,受薰衣草啟蒙而投身芳療的他,
  豪邁灑脫,有著率真的心,只求相知互信的感情。
 
  而芳療界有則傳說:
  巴赫醫師除了三十八種花精外,手稿中還記載著一種神祕花精,
  功效為「美夢成真」,另註明了「危險」二字。
 
  一瓶神秘花精、一場竊資任務,為項澍耘帶來了愛情的芬芳氣息;
  不料一次許願,幾乎造成令她終身抱憾的後果。
  為挽回一切,她用盡了最後一滴花精。
 
  時間回到過去,一切得以重來,
  但她卻失去夏燦揚的喜歡,更失去與梅堇岩的親近。
 
  她為愛迷惘,不知心之所向。
  只知道,這一次,她必須靠自己重寫人生,開啟相戀的可能……

《心得》

  沒想到又能再次閱讀倪采青老師的作品,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首先在閱讀故事以前,我對內容完全不了解,只知道是圍繞在精油、香氛的工作背景中,所以開始閱讀後,在發現居然有「回到過去」的橋段時,非常驚喜。

  兩個天差地遠的男子,一如太陽燦爛、溫暖,一如月亮沉靜、穩重。他們都有不可忽視的悲傷與堅強,被這樣兩個性格迥異的男人愛著,妳如何不被吸引?

  這時候我們是否就該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們真的夠了解自己嗎?人真的一次不能愛兩個人嗎?

  在最開始閱讀故事時,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人名了XD但是看完故事後,才發現人名的意義。

  女主角澍耘為了她摯愛的老闆梅堇岩,而甘願當間諜潛入競爭對手夏燦陽的公司竊取資料,

  堇岩人如其名,謹嚴、壓抑,而澍耘則是她的樹,在他堅若磐石的人生當中最大也最美的意外,出現了一棵支撐他所有的大樹,卻因身邊有女友以及恩情的關係,給了自己太多枷鎖。

  而燦陽,是夏天炙熱的陽光,給了溫暖與希望,在樹耘漫長的苦戀之中,給了她短暫的日照,太陽太過炙熱,是會灼傷的,所以澍耘,是他的雲。

  故事分為上下兩半部,先是澍耘為了堇岩而潛入夏園,兩邊都是精油業界的翹楚,但夏園的低價競爭卻打破了市場價格,讓龍頭沁芳園生意虧損,眼見摯愛如此困擾,澍耘願意幫他分憂,即便堇岩說了,為了面子、為了事業、為了一切的一切,如果間諜事件曝光,堇岩不會承認,到時候黑鍋全由澍耘一人背負,為了愛,她也願意。

  然而夏燦陽卻是一個令人感到驚奇的男人,好像是一個,無論妳做錯任何事情,妳走上任何不歸道路,他都能雙手張開,包容妳的一切。那樣的溫暖不只融化澍耘,也融化了我。

  可為了愛情,澍耘還是做出了自己也沒料想到的恐怖事情。於是時光倒轉,回到最初,這一次,她該怎麼做?

  我喜歡這個故事,在過程中不斷被夏燦陽所吸引,也許堇岩的過去與性格,造就了這樣的他,而世界上也的確需要一個像是堇岩這樣的人。我無法不被他吸引,但也捫心自問,當妳被兩人吸引時,妳要的是什麼?妳需要的,妳所愛的,妳內心真正的聲音,是什麼?

  要做出抉擇並不容易,然而我們還是必須做出。

  結局部分覺得有些突然,但對夏燦陽的機智還有灑脫,讓我真的覺得太MAN了,也許就是要如此製造一個情境,人在瞬間的反應,是最真實的。

  以前總說,比較是不好的,比較是錯誤的。但是現實世界中,沒有比較,妳怎麼會知道誰更適合自己?

  看完以後,我真的好想嘗試夏燦陽的手勁,還有那些精油香味。

  本故事很適合打開香芬機,點上幾滴精油,慢慢細讀。

  如果想看都會愛情、想看兩男一女、想看人會不會愛上兩個人、想看為愛能做到什麼地步、想看穿越時空、想看好看的愛情故事,那就看這本《再見後,開始香戀》

  妳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