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JPG  

我很喜歡像是給小人住的那種房子的小東西。

或是精緻的小家具、小餐盤那種,簡而言之就是給小人用的東西我很喜歡。

(就像這樣

IMG_2704.JPG IMG_2705.JPG IMG_1144.JPG IMG_1136.JPG IMG_1137.JPG IMG_1139.JPG IMG_1142.JPG  

艾莉緹的電影裡面她們曾經經過一間人類蓋的娃娃屋,就是那樣的東西我超級喜歡。

所以說,袖珍博物館絕對也是要去看看。

先簡單放上袖珍博物館的資料。

參觀資訊:http://www.mmot.com.tw/hours.php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是的他在地下一樓唷。

 

進去可以無限拍照,也沒有時間限制,隨你逛,我原本以為每次放的東西都一樣。

但2011年8月和2014年4月分別去過一次,雖然大致上差不多,但還是有新的屋子和擺設。

(而且回去看2011拍的照片也太糊太晃了吧

照片非常多,每一張都很想分享,但不可能全部分享...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現場看看唷

 

 

尾巴挑了幾張比較清楚的照片來「看圖說故事」吧XDD

 

IMG_2597.JPG   不得不說做工真的很細呀,看起來很大,是因為我都放大拍照,那個桌子大概是一個男生大手掌那個大吧,看桌上的食物是不是覺得很好吃呢?連做麵包的麵粉那都維妙維肖的。

 

IMG_2598.JPG 有沒有覺得親眼看過類似的餐盤?是不是很精細!!而且這個櫃子一直讓我想到鐵達尼號盤子掉下來那一幕....

 

IMG_2533.JPG 這是2011去的時候拍的照片了,如果印象沒錯的話,後面看個看起來很大好像很厲害的庭園是照片。但前面櫃子上的小東西已經精細到都想拿起來了...不過大概才指頭大小而已,一定一用力就破了吧

 

IMG_2534.JPG      那個法國麵包和櫻桃根本就是已經要拿起來吃的程度了阿!!

 

 

IMG_1020.JPG  一進門其實會先看到這一棟,別看這好像小小的,很大阿阿阿,依照前面告示牌的對比就可以知道哩。這是正面,背面則像是剖面圖那樣可以看見屋內的格局和所有家具,十分厲害!

 

 

IMG_2468.JPG IMG_2441.JPG 如果要去看的人在這邊看了太多照片就沒有樂趣了,這兩張照片是上一張照片的背面(桌椅那張有點忘了,但應該是),只是想表達連馬桶都有....手工超細的啊...

 

 IMG_1059.JPG 如果能在這種地方彈鋼琴,想必一定能彈出絕世好音樂之類的吧XDD

 

IMG_1060.JPG   上一張的放大版,連照片裡面都有照片,樂譜裡面都有樂譜啊!這麼細緻得程度我都想住進去了

 

 

 

 IMG_1087.JPG   我想要這個書房..想要這樣的書櫃...是不是很棒?

 

 

IMG_1078.JPG    這是一個充滿夢幻+公主風味的小房間,值得注意的是床鋪的下面居然還有小袖珍,袖珍的袖珍屋啊,實在是甘拜下風

 

 

 

IMG_1072.JPG   注意到桌子上頭的信封層裡還放有信封嘛?連垃圾桶都很精緻呢!而且小燈飾真的會開的唷!

 

 IMG_2612.JPG 讓我想到斜角巷裡頭的書店耶XDD

 

IMG_2607.JPG 這一個埃及的是2011年的展示,這次2014年去就沒看到惹(還是我沒注意到?)

 

IMG_2608.JPG 這也是2011年有的,小教室真是可愛呀~

 

IMG_2610.JPG  漂亮的房間,印象中2014也沒看見

 

 

IMG_7514.JPG   感覺很像是深夜訪客來時可以討論嚴肅事情的場景,不過樓梯上放有吉他,談事情談到一半彈吉他這樣(純屬幻想

 

 

.IMG_7521.JPG IMG_7522.JPG 顏色我有修過,這照片看起來就是可以做出豐富下午茶的廚房呀,看看外面的照片風景,一盤鬆餅就這樣端出來了~好高級啊~~(記得是普羅旺斯的下午之類的標題XDD

 

IMG_7506.JPG 這是前陣子放在粉專給大家看的,很多人都秒答是袖珍博物館呢!

 

IMG_7509.JPG   豪華不解釋....

 

IMG_7511.JPG    左下角的小火車是真的會跑的喔,這是孩子的玩具房間,也太幸福了吧(以上五張照片都有修過顏色,看起來更夢幻了對吧

 

IMG_2619.JPG   還有一個中國風格的娃娃屋,不過是由外國人做的,會覺得有說不上的違合感嗎?

 

 IMG_1238.JPG   這鐵門很細緻....這是白金漢宮唷

 

IMG_1233.JPG   小貓打翻桶子囉,旁邊的水果是不是也很真實?事實上這都一點大而已唷。

 IMG_1217.JPG  連橋下的河流和小船都如此真實,那水看起來就像真的在流動一樣呢!

 

IMG_2644.JPG   還有日本的商店街,很想要買一個前方的小攤販回家做呀~~原本想說這一次去一定要買,但是看到價錢就冷靜了

 

 

IMG_2651  但是看看這精細度....是不是真的很想要呀?

IMG_2628.JPG IMG_2627.JPG 還有市集唷!

 

IMG_2638.JPG 這是希臘的什麼遺跡吧(整個看的很不認真耶我...)

 

IMG_1192    非常壯觀!!!這個很大唷!

 

IMG_2685.JPG IMG_2686.JPG     

最後送上兩張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的照片,但這一樣是2011年拍的,2014年去沒有看見。

如同前面所說拍了相當多張照片,但無法一一和大家分享,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現場觀看,更有FU唷。

 

看完以後都想要做一個袖珍娃娃屋了,不過等走出展場就會清醒..因為家裡不會有地方放,再來就是這樣的娃娃屋造價一定不斐。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做做看這樣的袖珍小玩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