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BOOK003   

 

 

【內文簡介】

 

我們是使命必達的「療心」宅急便。 
您想委託我們送什麼東西? 

發掘萬城目學、三浦紫苑的Boiled Eggs公司掛保證: 
超厲害的新人出現啦! 

我如果不是在賣酒,就是在送快遞的路上。 
只要不犯法,無論是愛戀、憎恨,還是思念, 
我都可以為您送到對方手上…… 

生意清淡的老店「片桐酒舖」靜靜佇立在荒涼的商店街一隅,為了增加收入,只好開始經營「宅急便」的副業。 
歌迷委託在聖誕夜的演唱會上,將親手做的蛋糕送給心愛的偶像;爸爸不准小男孩去看媽媽,他希望將自己做的玩具送給人在「美容院」的媽媽;十三歲的少女,想送一封信給「七年後」的自己;被上司欺負的上班族,委託送給主管的竟然是「惡意」…… 
無論是多麼奇怪的委託,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而總是靜靜傾聽客戶心事,為了達成任務全力以赴的年輕老闆片桐,其實心中也有一份等待遞送的遺憾…… 

 

【書籍影片介紹】

 

 

 




【試閱心得】

 

日本小說總是有一股魔力。

 

故事走至一半,可能都是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無高潮起伏,但卻會一頁一頁的看下去。

 

同樣的,片桐酒舖的副業也是如此。

 

當初參加試讀時,原以為會是有點小奇幻或是人性方面的故事,但卻沒想到卻是如此溫馨,治癒人心的小品。

 

一開始以工讀生的角度切入,讓讀者明白從「外人」眼中來看,片桐酒舖是怎樣的地方,以及老闆片桐這個人。(雖然我一度以為工讀生才是主角)

 

故事分為五章,第一的最後工讀生有點可憐,但同時也帶出了片桐老闆「使命必達」以及不過問的性格(雖說不在乎好像更貼切LOL)

 

從第二章開始,主題就都轉自片桐身上了,到這為止都還是輕鬆小品,從日常生活將片桐這個人更顯得飽滿,變成立體的人物。

 

而我也開始會去想像片桐的外型、表情、聲音或是說話方式,雖然會覺得片桐好像有些不近人情(?)但他還是都秉持著「有困難時的真心快遞」這爸爸留下的座右銘做事情,後期也才發現,在無形之中這成為了他的一種救贖。

 

個人很喜歡第三篇「惡意」,沒想到連惡意也可以快遞,我一邊看一邊想著這真的不犯法嗎XD還是只要沒有被抓到就行了?

 

同時這一篇也提其片桐過去的生活,以及他那段似有若無卻刻在心裡的暗戀,我一邊看一邊想著,片桐你太過在意了,這根本不是你的錯啊!

 

可是越到後期,片桐卻說了:「大家都說不是我的錯,但越是這樣,我更覺得自己有錯。」(大意約如此),那時我才真的明白,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在後頭,望月藍的出現,似乎就是他的一扇鏡子,他在尋找望月藍的下落時,同時也在尋找著自己吧。

 

在片桐對望月所說的那番話,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

 

人就是在幫助別人、也被人幫助,救贖別人,也被人救贖中成長。

 

一直想死,卻沒有死,不就是想要活下去的證明嗎?

 

越是平凡無奇的故事,越是深入人心,讓你想起自己在生活之中,是不是也有什麼東西如同無形的壓力般,重重壓在自己身上而不自知。

 

只能藉由工作或是其他事情讓自己忙碌、逃避。

 

在最後的最後,作者留下的結尾,更是讓人有無限想像。

 

日本人鋪陳總是很長,但在最後總可以全部接連上,而且收尾也都收得很厲害。

 

這是一本相當溫馨的小品,看完後心中如同一道暖洋流過,不會帶走你什麼,也不會留下些什麼,只有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以及皇冠提供的試閱。

 

金石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kingstonefb?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