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先感謝朱雀文化 林小姐 邀請試讀機會。

。百靈遊戲1、2已上市,3、4也即將出版。

。博客來:http://goo.gl/6l7hU7

。金石堂:http://goo.gl/yrSVoH

 

【試讀感想】

這本書剛上市的時候,我便在博客來注意到這精美的畫風,對我來說一本書的書封及文案往往是除了作者以外而決定購買意願的第一印象。

我相當喜歡整個封面的設計以及文案,而當我拿到實體書後,更是喜歡拿在手上的手感。

不得不提一下整本書的設計以及排版,除了閱讀方便以外,就是非常細緻,在書的邊緣(翻頁處)有花紋,乍看之下不知道是什麼,但只要稍微斜翻便會發現是一張女孩子的圖畫,而令人驚艷的是從左或右翻都會呈現一樣的圖。

總之我超級喜歡百靈遊戲整體書的設計,愛不釋手。

回到故事主軸,作者是一位來自泰國的1990女孩,依照作者介紹,寫百靈遊戲時是高中生。

在拿到書以前就已經看過文案和網路書局的介紹,但也許是被書封影響,我一直以為作者是台灣人,直到拿到書再看了一次作者介紹才想起是泰國人。(通常拿到書我會先看虎口處的作者、繪者、譯者介紹)

這本書簡單來說,就是四個女生明明知道某個類似碟仙的遊戲很危險,但還是去玩了,所以開始見鬼,然後有人死,最後貴人救助,遊戲結束。

但遊戲並不是碟仙,而是作者自行發明的另一種遊戲,不過就類似碟仙、錢仙、筆仙那樣,大家手指放在錢幣上面並在紙上面游移,不同的是,這個遊戲必須要在開始玩了以後,在21天見到100個鬼魂後才算是遊戲結束,且開始結束的時候都必須在紙上由同一個人翻轉錢幣,才算真正的結束遊戲。

整體來說,整篇故事很像是泰國電影,將鬼魂的模樣以及慘狀描寫得淋漓盡致,我幾乎能隨著作者所描寫的場景以及鬼魂模樣想像出來。

由於我看過不少恐怖小說(也寫了不少XD),所以對於鬼魂斷手斷腳、開腸剖肚、血流滿面等等的描寫不會有覺得恐怖的感覺。

但兩個地方卻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第一是提到以前玩過遊戲的兩人走在馬路邊,A精神恍惚,正巧後面有車開過來,B要A閃開,A卻說:「那車是來接我的。」,接著A便被車撞死。

第二則是由外人來形容四個人玩「百靈遊戲」時的模樣,每個人看起來都面無表情、像是存在於另一個世界,不管外人怎麼跟他們說話,他們都像木偶一樣沒有反應,等於在開始玩遊戲的當下便已經被拉近了鬼魂的世界。

這兩個地方並沒有鬼魂出現,也沒有血淋淋的描述,但卻令我感到雞皮疙瘩。

所以我覺得作者是有辦法利用「氣氛」或是「一句話」令讀者感到「毛骨悚然」的能力,但很可惜作者花了太多的篇幅去描寫鬼魂的外在模樣,若是利用氣氛去描寫,我想更能營造恐怖氛圍。

另外不得不吐槽幾點,我想是各國風情不同,但四位主角的名字都有點太相近,分別是小珠、小露、小川、小娜。如果可以在名字上做點區分會更好。

而第一人稱小珠令我覺得她有些精神分裂,明明她們在一開始玩遊戲就知道必須見到一百隻鬼遊戲才能結束,就算不相信這是真的可以見鬼的遊戲好了,但開始見鬼後小珠一連串心理OS都令我想吶喊「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了嗎!」XDDD

在結尾更是有個大大吐槽的點,四人之中有一人死亡,結尾的小珠居然因為遊戲結束回歸平淡生活而說了句:「好無聊。」

OMG小珠啊!妳可是有一個朋友死了欸!妳可是剛從鬼門關回來欸!妳在好無聊什麼啊!妳應該要感謝平凡吧!

我不得不大大搖晃小珠肩膀,這句話實在太出戲了。

然後坤庫老師這位貴人也是有點精神分裂:「我明明知道妳們要玩這個遊戲,卻沒有阻止妳們,還告訴妳們怎麼玩,都是我的錯!」接著坤庫老師就捨身救義也跳進這個遊戲幫助他們。

老師喔(搖肩膀)你腹黑也不是這樣當的吧!

不過在講述到坤庫老師的過去時有個挺感人的地方,提到他幫助某個一直在找鞋子的小女孩鬼魂,短短幾句的描寫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覺得作者在這方面的寫作筆法還挺厲害,希望在第二集可以看到更多此寫法的敘述。

 

總結,如果喜歡看被一群鬼嚇得花容失色、並且在眾多鬼魂之中逃竄的驚悚感、還有喜歡泰國鬼片的人,推薦可以看看百靈遊戲 !泰國鬼片的氣氛很濃郁,不過拍成電影的話這些鬼魂外貌就太限制級了

 

((另外補充,我以為設計「開始結束都要由同一個人翻轉錢幣」這一點是個梗,所以一直以為在一開始翻轉錢幣的那個人會死,不過卻沒有!!也許在2、3、4會有?))

  

 

第二集試讀心得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