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博客來書籍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6189

 

 

 

  當初參加這一本書的試讀,主要是看到作者是「姊妹淘」進站作家,於是產生了興趣。

 

  一開始以為是長篇小說,還想說怎麼一篇幅這麼少,第一篇和第二篇似乎還看起來有些關連,我一度以為是以男女主角的角度分別來寫。

 

  不過看來是我多想了,其實是25章小短篇。

 

  書裡每一篇都配有一個標題,以小品故事的方式來闡述各種不同的愛情,閱讀起來相當口語白話,淺顯易懂。

 

  總是可以很清楚看出故事裡頭的男女們所犯的錯,或是他們為何不勇敢堅強點,可是現實中的我們不也如此嗎?在愛情裡頭跌跌撞撞的。

 

  第一篇便是對照書名,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我們都知道會再愛上下一個,可是當我們全心付出後,愛已經受了傷,我們知道怎樣的表現是愛,可以做出看起來愛,但心卻不會再那麼愛了。

 

  感傷、悲哀,卻也現實,所以說結婚的對象總不一定是最愛最愛的那個,只是適合、剛好、齒輪對了的人,可以攜手過一輩子的。

 

  而裡面還有一篇讓我意猶未盡,兩個明明相愛的人,彼此互有感覺,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錯過,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對方真的錯過了彼此。

 

  我在想,書裡那樣不完美又帶有遺憾的愛情,我相信在現實中一定存在,只是我總希望相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不希望大家的生命都充滿遺憾。

 

  可是,人生就是由遺憾堆積起來,有遺憾才懂珍惜,有後悔才知道把握,所以錯過的人固然可惜,卻可以學習抓住下一個。

 

  套一句很老套的,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會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