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轉學生,封堤雯。」

 

   台上站著一位長捲髮的女孩,漆黑的瞳孔與雪白的肌膚,還有那看似能滴出血的紅唇,白雪公主就是這種感覺。

 

   「我叫封堤雯,請多多指教。」封堤雯鞠躬對大家行禮,長捲髮也隨著她的動作滑落,就連女孩也因她的美而感到難以呼吸。

 

   「妳就坐在小熾旁邊的空位吧,田小熾舉手。」

 

   「嘿!就是我!」坐在靠近窗邊第二排的田小熾站起來對封堤雯招手,及肩短髮與嬌小身軀,臉上還掛著親和力十足的笑容。

 

   「妳好。」封堤雯不帶感情地說,然後走到窗邊的位置坐下。

 

   「快坐下吧,來,我們翻到第三十五頁。」老師在台上翻開國文課本,班上所有人也開始專心抄寫筆記,沒有人再把焦點放到轉學生身上。

 

   這位白雪公主,在男女合班的學校裡也許會受到男、女生的歡迎,可是在女校裡,越低調越好。

 

   但田小熾卻充滿好奇的看著這位冰山美人,她的瞳孔雖然乍看之下是黑色,但其實卻是深藍色,田小熾可是美術社的社長呢,這點些微的顏色差異她還是看得出來。

 

   「從今天起我們班就變成五十二個人了呢!這下終於是雙數了,要不每次分組都會有人落單。欸欸,我可以叫妳小雯嗎?妳也叫我小熾就好,小熾聽起來很像外號對吧,其實不是外號,我本名就叫田小熾,熾是織女的織旁邊改成火,很特別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熾這個字,有些人看見我的名字,都會唸成智或是織,其實發音是赤,然後啊……」

 

   「田小熾,妳是不是太大聲了?」講台上老師不耐煩的喊。

 

   「哎唷!」田小熾立刻安靜,將頭埋到書本後,班上發出呵呵的笑聲。

 

   封堤雯斜眼看了她一眼,立刻轉回自己課本上。這個女孩是怎麼回事?自說自話也可以這麼開心。

 

   這間學校教的進度比自己原本的學校慢,原本的學校已經上到四十五頁,慢了整整十頁。

 

   但她會選擇這裡就是因為是間女校,男女合校雖然有趣,但卻會遭受嚴重的侵犯,還是女校安全些。

 

   封堤雯往窗外看,可以看見校門口,也可以看見操場,還有沿著校舍所栽種的菩提樹。

 

***

 

   「田小熾學姊!」

 

   「小熾學妹,昨天我傳的圖片妳看到了嗎?」

 

   「田小熾,剛剛數學筆記借我看。」

 

   一整天下來,封堤雯發現田小熾似乎是個很受歡迎的人物,不論是班上同學還是學妹,甚至是學姊,都會來教室找她。

 

   原來這世界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啊,她以為都是假的,原來真的有單純到像張白紙的女生存在。

 

   「對了,跟妳們介紹,這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她叫小雯。」突然田小熾拉起封堤雯介紹給一堆學姊認識,這讓她措手不及。

 

   「是個漂亮女孩呢。」其中一個學姊瞇起眼睛上下打量她,話中卻聽不出有任何讚美意味。

 

   封堤雯甩開田小熾的手,然後往女廁跑去。

 

   「封堤雯!」田小熾不明所以的也想追過去,卻被學姊拉住。

 

   「她叫封堤雯嗎?」

 

   「對呀。」田小熾疑惑的看著學姊,「妳認識她?」

 

   「不……不認識,」學姊自己也不敢確認,只是這名字和那個漂亮臉蛋,好像在哪裡看見過,「不管這個,她好沒禮貌喔,也沒跟我們打個招呼。」

 

   「不要這樣啦學姊,妳最大方又漂亮了,小雯應該是臨時肚子好痛好痛,才急著去廁所。」田小熾立刻撒嬌的對學姊說,她有著水汪汪像小動物一樣的無辜眼神,真的是好可愛,看著她的臉,哪還會生氣啊。

 

   「沒有生氣啦,畢竟我們這間女校最重視的就是學姊妹制度,妳要好好教教她。」學姊微笑的拍了拍田小熾的頭,她是她的直系學妹,好多人都羨慕她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學妹呢。

 

   田小熾嘿嘿的笑,然後就往廁所跑去。

 

   封堤雯在廁所裡摀著耳朵蹲在地上,前一所學校發生的事情彷彿歷歷在目,她好怕那種眼神,那種上下打量她、評比她的眼神。

 

   不要,換新學校就是要重新開始,不要再去想,那個人不會追到這裡,放心好了,不會……

 

   「小雯!妳在裡面嗎?」突然田小熾的叫喚聲出現在廁所,封堤雯不懂這女生幹嘛一直黏著自己。

 

 「小雯?小雯?」田小熾一間間敲門,等敲到封堤雯這一間時,封堤雯故意按下了沖水,整理一下頭髮後打開門。

 

   「有事嗎?」封堤雯換上一副撲克臉,冷冷的看著她。

 

   「我在想妳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跑開?」田小熾完全不在乎,她露出真的在擔心的表情。

 

   「沒什麼,我不喜歡妳那樣介紹我。」封堤雯走到洗手台前,刻意不去看鏡子裡的自己,「而且我不叫小雯。」

 

   「有什麼關係,我喜歡叫妳小雯。」她又過來勾住封堤雯的手,唉喔,她的手怎麼這麼冰呢?

 

 「……」封堤雯沒有回話,再次撥掉田小熾的手。

 

 「妳這樣不行啦,我們學校很重視這類的禮貌,見到學姊一定要說學姊好,見到學妹在哭一定要給予關心,這樣才是一個大家庭。」

 

   「哈哈……妳是白癡嗎?」封堤雯皺著眉笑著,田小熾不解的嘟著嘴,這樣為什麼是白癡?

 

   「這是什麼感人的勵志片嗎?現代還有這樣的事情嗎?」她笑得不能自我,這讓田小熾有些羞赧,好像被瞧不起。

 

   「可是……可是這裡就是這樣啊,而且都嘛說學校是小型社會,本來作人就要圓滑。」

 

   封堤雯看著田小熾,眼裡充滿不屑,然後對她擺手輕笑走出廁所。

 

 ***

 

   封堤雯轉來快兩個月,依然像第一天來到時一樣冰冷,即使班上有人想和她攀談,只要話題沒有營養又沒有意義,封堤雯便會立刻回:「這我沒興趣。」

 

   想當然耳,這使得很多女孩子不高興,自然而然沒人要理會她。

 

   但唯一例外的是田小熾,不管封堤雯臉多臭、話多冷,她還是每天都會找她講話。

 

   「早安。」

 

   「妳今天中午吃什麼?」

 

   「等等小考妳唸了嗎?」

 

   「老師剛剛說哪裡會考?」 

 

   「掰掰,明天見。」

 

   每天每天、不厭其煩的找她說話,封堤雯從沒回應過她,也從不正眼看她,而田小熾只會傻笑兩聲,然後轉過頭去問其他同學。

 

   封堤雯對於這樣的女生其實很沒轍,一般人都對熱臉貼冷屁股敬謝不敏,但田小熾充滿大愛,好似什麼事情都有光明面也都有希望,她的願望絕對不是世界和平,而是因為她以為這世界就是和平的。

 

 「小雯,妳有看昨天的偶像劇嗎?昨天真是精彩啊!女主角終於發現男主角一直以來愛的都是別人,這下子第二男主角的戲就會變多了!」田小熾興奮的說,現在電視劇都流行兩女主、兩男主,而且男主角們通常都又高又帥,根本就是女生的白馬王子呀!

 

 「我說過別叫我小雯。」封堤雯斜眼看了她一眼,然後將下堂課的課本打開預習。

 

 「小雯很可愛呀,這樣比較親切。」田小熾嘟著嘴。

 

 「別裝熟好嗎?請妳也看看氣氛,每天每天給我疲勞轟炸,妳很煩妳知道嗎?」封堤雯終於受不了,她知道這樣的女生。

 

 對,這種充滿正面力量的女生,就是太容易把事情想得美好,她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快樂,所有人都相處融洽。

 

   但是基本上,這樣一個充滿正面的女生,本來就不該與自己有所牽扯。

 

   她說話的聲量並不大,但足以讓下課時間鬧哄哄的整班聽見並安靜下來,所有人轉過來看著她,田小熾則是低著頭,一臉快哭的模樣。

 

   她最討厭的還有這一點,動不動就哭的「軟弱」。

 

   她發過誓,自己再也不會掉淚,再也不是那什麼都辦不到的女生。

 

   「喂……轉學生,妳才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好嗎?」班上其中一個女生率先開口。

 

   「對啊,妳為什麼要欺負小熾?」另一個貼著超長假睫毛的女生手放在田小熾肩上安慰,超長的假睫毛在她臉上留下影子。

 

   「不懂知恩圖報啊?要是沒有小熾,妳以為班上的人會這樣放任妳囂張嗎?」另一個濃妝豔抹的女生手叉著腰大聲喊。

 

   「不知道學姊們都看妳很不爽嗎?不懂得孝敬就算了,連打招呼也不會。」

 

   喔?孝敬?

 

   封堤雯可沒忽略這個詞,敢情還得要孝敬學姊們,這是什麼奇怪的理論?

 

   「第一,我沒有欺負她,第二,我沒有囂張、也不需要跟什麼學姊打好關係,更不用妳們理我。」封堤雯站起來環視大家。

 

   「妳……」濃妝豔抹的女生想不到她會這樣說,憤怒的表情讓她的妝看起來快掉了。

 

 「別跟她計較,既然如此,妳就好好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吧。」一直坐在最後面的女生開口。

 

   大家都轉過頭看她,然後露出一個奇怪的笑容。

 

   封堤雯對那笑容感到不舒服,那個女生直勾勾的盯著她的眼睛,她有著栗色的長髮,裙子短得快看見屁股,眼睛更是每天戴著不同色的瞳孔放大片。

 

   這女生叫作吳珮筑,是班上成績最好的一個,平時不太管事情,但此刻班上女生因她一句話而安靜的回到座位上,封堤雯才知道,她是班上的中心人物。

 

   上課鐘響起,所有人不再看這裡一眼,立刻打開課本,這間學校除了奇怪的觀念外,讀書風氣倒是不錯。

 

   封堤雯刻意忽略田小熾帶著驚恐的眼神看向自己的表情,不一會兒,田小熾給她張紙條,上面只寫著──對不起

 

   哼,快樂的校園生活,她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不就是欺負嗎?

 

   看是要叫她喝馬桶水啦、剪她頭髮或是撕她課本,這些她通通都不在乎,就算把她逼死了也無所謂。

 

   因為這裡再怎樣,跟她以前所待的地獄比起來,都是天堂。

 

***

 

   原本封堤雯以為自己會被欺負得很慘,老實說她還是有些緊張,沒想到隔天到了學校後,自己的課桌椅依然安然無恙,讓她有些驚訝,接著放在抽屜裡的課本完整得連被動過的樣子也沒有,裡面更沒有塗鴉。

 

   班上的人也沒有異狀,吃早餐的繼續吃早餐,聊天的聊天,就連吳珮筑也在睡覺,不過田小熾卻還沒到學校。

 

   封堤雯聳聳肩,打開等等第一節要考試的課本,早自習時間所有人都做自己的事情,沒有人理她甚至是看她,就好像昨天的事情沒發生過一樣。

 

   就在第一節上課鐘響起時,田小熾才急急忙忙地衝進教室。

 

   「SAFE!」她雙手舉平大聲喊,班上幾個女生還為她拍手。

 

   「差一點就遲到了,金剛的課如果遲到,可是很恐怖的~」其中一個女生說,另一個女生說著自己上次遲到,被叫上台連做五題數學題目的慘況。

 

   田小熾嘿嘿的傻笑,然後走到自己的座位,手上還拿著可麗餅。

 

怎麼大清早的會有人賣可麗餅?

 

   然而讓封堤雯略微訝異的是,田小熾居然沒跟她打招呼,更甚至連看也沒看她。

 

   不過封堤雯很快收起自己的驚訝,這樣也好,樂得清閒。

 

   「各位,金剛這節課請假,所以由我代發考卷,我相信我們班的人都不會作弊,所以請收好課本準備考試吧。」吳珮筑從講台抽屜裡拿出一疊考卷,走到講台前,所有同學將書本收進書包或是抽屜裡,還自動將桌墊下的白紙或是相片等有可能做小抄的東西收起。

 

   就這幾點來說,封堤雯認為這個班級比其他很多班級更守規矩。

 

   吳珮筑在前方發下考卷,然後回到自己座位上,旁邊的田小熾拿到考卷的瞬間似乎想看向封堤雯,但遲疑下還是沒轉過頭,開始作答。

 

   然而封堤雯發現,前方的人都已經開始寫考卷了,但自己卻還沒拿到。

 

   「這邊少一張。」封堤雯對前面的同學說,但她不為所動,於是她大聲的再重複一次,班上沒人回答也沒人笑,就像剛剛沒有人說話一樣。

 

   她轉頭看著田小熾,發現她咬著下唇也像沒聽到般,握緊原子筆繼續寫考卷。

 

   忽然封堤雯明白了,這就是所謂的愉快校園生活。

 

   她們不欺負人,至少不是傷害身體,她們霸凌的是心理,把封堤雯當作是「不存在的人」般,忽視、忽略,就像這個人從沒出現過。

 

   但封堤雯可不在乎,反正她本就獨來獨往,於是她站起來往教室外朝老師辦公室走。

 

   「報告。」封堤雯進到老師辦公室,不過卻沒看到金剛,才想起剛剛吳珮筑說老師今天請假。

 

所以是怎樣?她現在這節小考要零分就對了?

 

   她聳聳肩,既然如此,也沒回教室的必要,於是她轉身朝頂樓走去,享受陽光。

 

   對她來說,這樣的欺負方式再好不過了,反正她不在乎人間的一切,因為總有一天會離去,所以考試零分、被記過或是畢不了業這種事情,她都不在意,她真正在意的是「那個人」。

 

   一想到「那個人」,原本灑在身上的陽光頓時都變得寒冷,她甩甩頭,也不管頂樓地板有多髒,直接就躺下去。

 

   潔白的制服染上髒汙,但在她深藍的眼睛中,只看得見屬於天空的那份天堂。

 

   「GabrielRaphaelMichael……」她閉著眼睛默唸著這些天使的名字,只要唸著他們的名諱,彷彿就能置身天堂,使自己心裡平靜,忘卻那段過去。

 

   她就這樣被這陣舒服的風吹拂,陽光就是大自然的棉被,使她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