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慘了!睡過頭了!」我快速整理好一切匆匆忙忙的跑出門,隨手招了台計程車往公司去。


「死定了,遲到是要扣薪水加晚下班,完蛋了我!」我哭喪著臉,但令我訝異的事是,沒有人對於我的遲到有任何不悅,事實上是,大家幾乎都在忙著自己的事,私事。


較年輕的同事們聊著MSN與社群網站,而老一輩的則打著電話閒話家常。


我呆站在門口無法適應過來,但這也只有短暫的一瞬間。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這裡的確變成我要的完美世界。


我開心的玩著電腦,盡情暢遊於網路,我在部落格上分享著公司的變化,我打電話告訴朋友們我的喜悅。


不過朋友卻回答,「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妳們公司也是這樣?」我驚訝的問。


「這是最基本的吧?公司不能干預員工的生活阿,員工可以做自己的事有什麼不對?我們是領薪水幫他做事,又不是蹲苦牢。」


朋友對我的歡喜嗤之以鼻,我感到被澆了桶冷水。


於是我打給媽媽,媽媽聽過我最多抱怨,我想她最能暸講此刻我有多麼喜悅。


「哀呀!妳都出社會多久了?這種權利妳現在才知道嗎?」


「這是對的?」我不敢相信的問著,這世界一夜之間全變了,變成我要的了?


「這當然是對的,因為這裡是完美世界。」媽媽的聲音一瞬間聽起來不像她的,我嚇得掛掉電話。


但那句話卻縈繞在我心頭,這裡是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


我雀躍於這四個字。


我很快就熟悉這個世界,我消遙於這世界。


每天我的開心得無以復加,上班的工作量變得很少,每天都是玩樂吃餅乾,而薪水卻有增無減,每天睡到九點來到公司十一點,聊天等待十二點,午餐吃完莫約一點半,打混聊天等下班。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嘛!


只是,我漸漸對這樣的生活感到無趣。


太輕鬆、太無聊了。


沒有高低起伏,我的情緒一直維持著快樂,快樂到最後,我都不知道那感覺叫快樂了。


生活需要一點刺激,於是我開始找機會與人起爭執,我想我實在是太無聊了。


我故意打翻前輩的咖啡,但她卻笑著說反正衣服也該換了。


我故意遺失主管開會資料,但他卻笑著再打一份便有。


我故意說著隔壁部門主管壞話好讓他聽見,但他卻笑著說謝謝我指正他的缺點。


 


這一切不對勁,這裡的人永遠笑容滿面、永遠不會生氣。


 


「也許是我搞砸的事情不夠大條。」


所以當我聽到總經理正在和一位大客戶談生意時,趁著送資料到總經理辦公室時,故意假裝跌倒打翻桌上的一整壺熱茶水往大客戶身上。


我知道這名客戶出了名難搞,被我這樣一潑,公司不丟掉好幾千萬的訂單才怪!。


 


「對不起,您沒事吧?」我假裝擔心的說著,等待總經理的破口大罵與客戶的翻臉。


「妳還好吧?沒燙到吧?」沒想到那位難搞的客戶卻充滿笑容的扶起我。


「咦?」我訝異的望向總經哩,他也充滿笑容的看著我。


「走路小心一點,沒燙著吧?」總經理笑著。


「你們不生氣?」


「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我瞪大眼睛,這裡太詭異了。


看著前面兩個人的笑容我頓時覺得,這裡是錯的,這整個地方都是錯的。


我跑回辦公室,收拾東西說我要早退,沒人詢問理由就同意,於是我再說我要休假一個月,但是薪水要照領,主管居然同意。


「你們不正常!」我喊著。


「我們沒有不正常阿?」資深員工拔下耳機疑惑的看著我。


「你們沒有情緒、沒有憤怒,這
....」這還像是人嗎?


「這不是妳要的完美世界嗎?」主管笑著看著我。


那笑容從嘴角慢慢延伸、延伸至耳下。


同事們全部也泛起同樣的笑容,眼睛瞇成一條細縫。


「這裡是完美世界,只有快樂與自由。」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著,呵呵笑的聲音不絕於耳。


「不對!不對!這裡不是完美世界!不是我要的世界!」我抱著頭嘶吼著。


「妳要得不就這世界?妳太想要完美世界,才會進來的啊。」


整個部門的人重複著完美世界四個字,慢慢的別間辦公室、這層樓、擴大到整棟樓似的,震耳欲聾的聲音貫穿我腦膜 。



「閉嘴!閉嘴!這不是完美世界!讓我回去!我要回去!」我將頭埋在雙膝間,瑟縮在牆角。


 


然後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