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這表格怎麼用?那個誰,過來幫我一下。」主管在辦公室喊著,那個誰?誰知道他在叫誰。


「那個助理,過來。」主管說著,一瞬間我感到憤怒,我們部門就我一個助理,可是連我名字都記不住會不會太扯?


我端起微笑走到主管身後。


「有事嗎?」


「這個數據幫我處理一下,等等十點開會要用。」


「這是
...


「把上個月和這個月的統計整合起來,擬成一張報表,我寄到妳MAIL裡。」


「可是,現在已經九點半了
...」我緊張的看著時鐘,這一定弄不完的。


「所以妳動作加快啊!」主管大喊,我咬著下唇回到座位上。


卡在我喉嚨之間的苦澀讓我幾乎壓抑不住滿溢的淚水。


「草莓族。」我聽見後方的資深員工小聲說著。


我存在於一個被擠壓的空間,可怕的不是這社會也不是公司體制,可怕的是認同並遵守這些不合理規範的人們。


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就是我最好的寫照吧。


十點半時我匆匆忙忙的跑到一樓會議室,小心的敲著門將數據提給主管。


「怎麼要報告的東西現在才準備好?」總經理看見後問著,一瞬間整間會議室主管級以上的人全看著我們。


「我們新來的助理一時疏忽忘記處理,我會好好督促她的。」主管陪笑著說這謊言,我的忿怒直達心口,這是什麼世界,什麼社會?


可是我什麼都不能說,我顫抖著全身回到座位上。


掉下眼淚,我就會被說草莓族,會被說沒抗壓性。


可是不哭,那堆積在我胸口上的煩躁該怎麼消除?


 


今天依然為了那該死的表面功夫待到七點,我在公車站牌又看見那女孩在自拍,任何事情都令我煩躁,任何事情我都不順眼。

 


我決定今天不坐公車,我要用走的回家。


這是個可笑的決定我知道,我想我頂多走一站就會放棄改搭計程車,但我依然往回家的路走。


我想著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如果說人類的出生是來體驗七情六慾,那在這渾沌的世界中,我又該如何快樂?


我說過我並不想死,但是不知怎麼,即使我意識到了行人穿越信號已經變為紅燈,我還是往前走了。


我聽到車子急煞的聲音,之後就一片黑暗。


我感到身體輕飄飄的,好像在水中游泳那般舒適,在這無重力的空間中,所有疲憊與憂愁全部都煙消雲散了。


『鈴鈴鈴
...』我按掉早上七點的鬧鐘,睜開眼睛,我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


「奇怪?我是怎麼回來的?」我感到疑惑,但我依然起身準備去上那討人厭的班。


「咦?」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是我錯覺嗎?今天的我臉色似乎比較紅潤,而且身體也比較輕。


「好久沒睡這麼好了。」我微笑了一下,這是我出社會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真心的微笑。


我打理好一切往公車站牌走,一到站牌公車便來,而我上了公車後竟然有位置可以坐。


「今天也太幸運了吧!」我心想。


到了公司後我站在門口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又要開始討人厭的一天了。


 


一踏進辦公室我便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竟然都笑容滿面!


「早安啊!」首先就是那位資深員工對我打招呼。


「耶?早
...早安。」我微微諾諾的說著。


「妳吃早餐了嗎?沒吃快吃吧。」另一位同事也這麼說著。


「辦公室不是不能吃東西嗎?」我記得我第一天來上班時就是因為在辦公室裡吃早餐而被罵的。


「唉唷,規則就是要訂來違反的啊。」資深員工笑著。


我滿臉問號的吃起早餐,接著我聽到MSN訊息的響起,我訝異的回頭看,公司不是禁止使用MSN嗎?


「不能聊天不是很無聊嗎?」另一位女同事笑笑的對我說,而資深員工則放起音樂。


今天大家是怎麼了?我狐疑的轉回自己的桌面繼續吃著早餐,卻看見主管進來,一切太突然讓我來不及藏起早餐,我等待著主管的責罵,但沒想到主管卻堆起笑容,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真誠的笑容出現在他臉上。


「還沒吃啊?快點吃一吃才會有體力唷。」


「蛤?」我訝異的張大嘴巴,他是吃錯藥了嗎?


我聽見後面同事音樂聲依然開的老大,MSN的訊息聲也熱絡不絕,我為他們捏把冷汗。


「這首音樂我女兒也很喜歡喔。」主管對資深員工笑了一笑。


不對勁,一整個都不對勁。


難不成是董事長昨天中樂透,今天打算每個員工發一佰萬嗎?


這種不可思議的愉快氣氛怎麼可能出現在公司?


一整個上午我簡直無法進入狀況,首先是主管也聊著MSN,之後資深員工拿著電影票給我讓我去看,再來就是業務也笑臉迎人,對我噓寒問暖。


我雞皮疙瘩起了一整天,更令人震驚的事情發生在五點半,正當我又為了做表面工夫而留下來時,卻聽到同事們紛紛關閉電腦的聲音,我詫異的轉過頭看著他們。


「快回家囉,今天有我想看的連續劇。」接著他們一個一個的對主管說再見。


我簡直不敢相信平時比我還忙碌的同事們居然一個個的離開了。


只見主管也關閉電腦,之後疑惑的看著我說,「咦?妳還不下班嗎?」


「可以下班嗎?」


「當然可以準時下班囉,今天忙不完代表工作量太多,這是必須跟公司反應的事情,時間到了就該下班,下班後的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啊。」


我睜大眼睛的聽著,今天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等我走到公司門口往後一看,整棟大樓的燈全數熄滅。


「全部人都下班了?」我看了看手機,現在是五點三十五分。


我搞不清狀況的走到公車站牌,習慣性的看了設置在站牌的座位那裏,那個自拍女果然在,可是她今天意外的沒在拍照,我心情特好,因為我討厭看到別人在自拍。


我愉快的等著公車,一下子公車便到了,我上去後又有位置坐。


「今天到底怎麼了?不會只是一場夢吧?」我搖著頭,如果是夢,那不要醒。



因為這裡,是我要的完美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