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去過孫紹齊的家,也不知道他是生活在怎樣的地方,不過目前看來,他應該是有錢人家的孩子。

 

  因為單憑他的薪水,要承租這樣一間有管理員配備又位於黃金地段的公寓是非常困難,更別說這間房子是他買的。

 

  「你家很有錢嗎?」這是我第一個感想,十五樓的景觀View,外頭就有捷運,這還可以看見101大樓,跨年根本坐在客廳就看得見煙火了。

 

  「這裡是我爸年輕時買給我媽的,不過後來他們一年四季到處環遊世界,加上這邊離公司比較近,所以我自己就搬過來了。」孫紹齊拿出一雙漂亮的女用拖鞋,我還注意了下是雙全新的拖鞋。

 

  「哇!原來你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看不出來耶!」我像土包子一樣東張西望,這屋子不輸給杜勝澤的家。

 

  「看不出來好啊,我可不希望自己看起來就像是被寵壞的孩子。」孫紹齊聳聳肩,指著其中一間房間,「那一間就給妳睡吧,雖然是客房,但很乾淨的。」

 

  「我想先洗澡。」說完才想起,自己根本沒有換洗衣物。

 

  「妳先穿我的衣服當睡衣吧。」孫紹齊邊說邊進去一間看起來像是更衣室的地方,拿出一套墨綠色的T恤和棉質短褲,「浴室在走廊底,妳先去洗,我在客廳等妳。」

 

  「等我?」

 

  「我……我是說在客廳看電視,順便等妳啦!」孫紹齊語無倫次的真是有趣,平常他總是那麼游刃有餘,今天這模樣真是令人意外。

 

  多虧孫紹齊,我現在總算沒那麼害怕,他家就連浴室也是我家的兩倍大,快速的洗完澡後,我穿上孫紹齊給的睡衣,將自己的東西放到客房內。

 

  客房裡有個半身鏡,我看起來穿著大一號的衣服,好像有點不太好,聽說男人好像喜歡看女人穿男人尺寸的衣服。

 

  我將頭髮吹乾後往客廳走:「孫紹齊,我洗好了喔。」

 

  孫紹齊沒有回應,原來是睡著了,我坐在他旁邊,連襯衫都還沒脫掉就睡著,他一定很累;看著孫紹齊的側臉,他尖挺的鼻子與深邃的眼睛,他無疑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男性,能被他喜歡著實非常幸運。

 

  但此時我的內心卻閃過苗子程的臉,這兩個男人都喜歡著我,究竟我是燒了什麼好香。

 

  若說人在危急時最能看出另一個人的真心,那苗子程和孫紹齊兩個人無疑對我都是全心全意付出,在生命遭受威脅時,他們所做的都是保護我。

 

  我拿起沙發上的枕頭,就這樣看著孫紹齊的側臉,感到眼皮越來越重,也忘了要先叫醒他,就在他的身邊睡著了。

 

  這一夜很難得的,我並沒有作在竹林翩翩起舞的夢,但我卻夢到了我站在一座教堂前,自己穿著白色婚紗,然而我轉過身時,看見的並不是新郎,而是一面全身鏡。

 

  不對,不是全身鏡,是另一個我。

 

  她也穿著婚紗,略帶訝異的表情望著我,我問她是誰,她也問我是誰。

 

  我伸出手要觸碰她,她卻忽然消失,一個男人從後方喊了我的名字,轉過頭去,還來不及看清他的模樣,就感到全身一陣晃動。

 

  「星萍,醒醒,快點。」男人的聲音讓我驚醒過來,腦袋還昏沉沉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就看見孫紹齊已經換上新的衣服,催促著要我去拿東西。

 

  我才想起來,我昨天是睡孫紹齊的家,看看外頭的天已經亮了,我們居然就在沙發上睡了一整夜。不過我的身上卻多了個毛毯,奇怪?

 

  「現在才快八點。」我看著電視上播放新聞的時間,伸伸懶腰的說。

 

  「難道妳要穿著跟昨天一樣的衣服去上班嗎?我是不介意啦!」孫紹齊賊笑著對我說,這下我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想到這點。

 

  「當然要回家換衣服!」我說,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掉,電視畫面熄滅前一刻似乎在播報一則SNG連線,我沒多想直接關掉,匆忙換上衣服後,我們驅車前往回我家的路。

 

  天亮真的會使人壯膽,昨天晚上的遭遇好像不算什麼,孫紹齊一面打著哈欠一面揉著眼睛。

 

  「不是剛睡醒嗎?你怎麼這麼累啊?」

 

  孫紹齊卻是一臉看著笨蛋的望著我,「我半夜有醒來,妳居然就那樣睡在我旁邊,我要怎麼睡得著。」

 

  煞那我紅了臉,支支吾吾的說:「你可以叫醒我啊,幹嘛怪我!」

 

  孫紹齊沒再跟我爭辯,為了轉移尷尬的氣氛以及消退臉上的潮紅,我拿出手機想玩個遊戲還是幹嘛的轉移注意力,卻發現有好幾通未接電話來自苗子程。

 

  「苗子程打好幾通電話來,」我看了未接時間,「都是剛打來沒多久。」

 

  「這麼早?妳打回去看看他有什麼事情。」前方右轉後就可以到我家樓下的巷口,平時清幽也不會有違規停車,但此時那卻擠滿了人群,仔細看還有救護車。

 

  「發生什麼事情了?」孫紹齊疑惑道,人群和救護車塞在巷口,他只能將車子停在前方,我看著那團人群,似乎是我家樓下的地方,而且好像還有新聞台。

 

  「苗子程?」我在人群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正拿著電話,而我的手機也同時響起。

 

  「孫紹齊,苗子程在那。」我說,在孫紹齊車子還沒完全停下來前,我打開車門往苗子程的方向跑去。

 

  苗子程穿著簡單的T恤和短褲,很像是直接從家裡跑出來,他的頭髮也沒有整理,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沒睡醒,不過他的表情卻十分焦慮。

 

  「苗子程。」我朝著他喊,苗子程聽見我的聲音立刻抬起頭。

 

  「妳電話都沒有接,也不再家,怎麼會從這裡……」苗子程的話還沒說完,就看見從後方下車的孫紹齊,接著又看了我身上跟昨天穿著一樣的衣服,在他腦袋胡思亂想前,我趕緊先跟他解釋事情的原委。

 

  雖然他從頭到尾皺著眉頭,但總該是沒有誤會。

 

  「這裡怎麼回事,而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孫紹齊看著停在四周的電視台車子。

 

  「你們這裡死人了,我早上慢跑完後回到家在新聞看到,電話妳沒接,我直接過來卻沒找到妳,差點嚇死我。」苗子程一口氣說完。

 

  接著我看見從大門抬出一個蓋著白布的屍體,被推上救護車,所有人讓出一條通道給救護車過,不時竊竊私語,記者們站在公寓前做了最後總結後收工。

 

  「所以是誰死了啊?」我好奇的問。

 

  「來到這我聽其他人說是一個老婆婆,死了兩、三天有。」苗子程的話一說完,我和孫紹齊互相對望,一同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情,「也許你們昨天看見的就是她吧。」苗子程也有一樣的想法。

 

  「喔,這……」孫紹齊扯著嘴角不知該作何反應,「是怎麼死的?」

 

  「似乎是自殺,有留遺書,但內容還不清楚。」苗子程看看手錶,「我該回家換衣服。」

 

  「我也要上去換衣服。」我看了他們兩個一眼。

 

  「我陪妳上去吧。」孫紹齊開口,苗子程也同意,這種情況下我可不想一個人回房裡。

 

  「等等公司見吧。」苗子程對我們揮手,然後回到他的白色轎車旁。

 

  人潮散去一些,救護車也離開,但還有幾名員警在現場做後續動作,當我還在猶豫坐電梯還是爬樓梯時,兩名員警正好要搭電梯,既然有警察一起,所以我們也跟在旁邊等電梯。

 

  兩名員警看見我們兩個也在,所以沒多交談這起自殺事件,進到電梯後他們按了四樓和七樓,怎麼員警要分兩邊跑?

 

  孫紹齊也古怪的看著我,因為我家就在七樓。

 

  當四樓電梯門打開,我看見正前方的住家門開著,幾名員警在裡頭整理東西,其中一個員警從電梯裡出去,另一名員警按下關門。

 

  四樓那個住家好眼熟,昨天的老婆婆也很眼熟,就在我模糊的記憶中跳出了一個畫面,某天晚上當我回到家時,一個老婆婆曾經在電梯門前一看見我的臉便像是看見鬼一樣,那時她逃回自己的住家,就是在四樓的那個方向,昨天說看見的鬼也是她。

 

  我想起一個月前倉曾說過我的身上有腐屍獸,也許就是那時候從老婆婆身上沾到的。

 

  七樓的電梯門打開,員警走在我前方,我原想看看他要按哪戶家的門鈴,但他卻筆直走往我家的方向,在他按下電鈴前我都還不能確定他要找的是我。

 

有關鬼尾巴3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801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