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後來如同我所預料的,這件事並不會影響到我,我從優秀的大學畢業,並再次從碩士身份畢業,大家記得我是盜用別人作品
的人,但他們同時也記得我事後處理的態度,優秀且負責,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


這讓我同時得到好幾間公司的入取資格。


社會就是這樣,你表面做的好,人人都會挺你,你畫的大餅好吃,人人都會稱讚你。


而那位作家沒再出過書,這讓我更得意,沒有我,他或許一輩子都沒出書的機會。


我有前途,事業平步青雲,聰明的頭腦與辦事的效率讓我短短幾年內升到課長的位置,也遇到了她。


某個下午,我在公司樓下看見躲雨的她,細柔飄逸的長髮,連身的白色長裙,淡粉紅的唇蜜在他那小嘴上,臉頰紅通通的,皺著眉頭看著雨勢。


「小姐,讓我送妳吧?」她驚恐的看著我,「我不是壞人,我在這棟大廈上班,這是我的名片。」我表現的溫文儒雅,帶著紳士的微笑,她嫣然一笑,雙緋像紅蘋果般。


我拿出賓士的車鑰匙,我看見她臉上閃過一絲驚喜。


要有女人有什麼難的?


有錢、夠帥、夠深情、夠體貼,這些我全都有,於是我們很快陷入熱戀。


她聰明、幽默、風趣,她和以往我所遇到的女人不同,她不貪圖我的錢財與地位,她總在假日到孤兒院幫忙,到流浪之家做志工。


她不要求頂級法國晚餐,路邊一碗陽春麵她便很開心,她不要求奢華的鑽石項鍊,手工做的布娃娃更能討她歡心。


她每個月都會從自己的薪水裡撥出一半捐給慈善機構,我在她的影響之下也開始加入捐款行列。


從一個月一兩千塊慢慢變成五六千塊,但我負擔的起,甚至到了一兩萬塊的時候,我依然繼續捐款。


她每個月會拿著不同機構的收據給我看,上面都是我的名字,她說不想讓我認為在騙我。


「傻瓜,我怎麼會那樣想呢?」


我們開始同居,甚至打算結婚,我把我的薪水都交給她管,她也把家務事打理的井然有序。


當我發現捐款從一兩萬塊便成 一兩 佰萬時,我簡直傻住了。


「妳是不小心多按了兩個零嗎?」


「沒有啊,我是捐兩佰萬沒錯。」她切菜的背影真是迷人。


「妳不覺得那太多了嗎?」


「怎麼會呢?做善事怎麼會嫌多?」她對我微笑。


我就是拿她的笑容沒輒。


當捐款變三四佰萬時,我又忍不住問她。


「親愛的,那些錢再賺就有,而且我並不需要那麼豪華的生活與房子,錢該捐給有需要的人才對。」她依偎在我懷裡。


「妳真是個天使。」我感嘆著她的善良。


她對我微笑。


我們賣掉大房子搬到小公寓居住,她說這樣有兩人世界的甜蜜。


我們賣掉兩部高級進口車,改開普通轎車。


我們把錢捐給慈善機構,她總是用我的名義捐錢。


「妳應該用你的名字,是妳感染我的。」我揉著她的肩膀。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我願意當你背後的女人。」她又露出天使的微笑。


我成了大慈善家,昔日的盜用文章者,因為認真負責又勇於承認錯誤的態度,加上每個月固定捐款給各大機構,我簡直成了一位值得學習的對象。


「嫁給我吧。」我摟著她。


「你知道我的答案的。」她在我懷中,我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從她微微顫抖的肩膀中我知道,她哭了。


「我沒見過妳的家人,該拜訪妳的父母了。」


「喔
...」只見她面有難色,「我母親很早就過世了,爸爸也在我高中時走了。」


「抱歉,我不知道。」我難過的抱緊她。


「不會,我還有哥哥。」她露出一個微笑。


「那我是該見見妳哥哥,請他把寶貝妹妹交給我。」


「我哥哥認不出我的
...」她淡淡的說,「他有點,智商不足,像個孩子一樣,不過他曾經說過他想當作家。」她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


而我在心中不禁露出諷刺的微笑,智商不足想當作家?


「他話都說不好,當然不可能當作家,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他有個夢想。」


「嗯。」我在心中覺得無聊,但我沒說出口。


「所以不太用特意向我哥打招呼啦,他以前發生一些事情,之後就得了躁鬱症,我讓他住在療養院裡接受治療。」她對我吐了吐舌頭。


這樣也好,我心裡想。


對於智商低的人曾經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想知道。


後來,我們舉辦了隆重的婚禮。


即使我大部分的錢財都已經捐給慈善機構,我還是貸款了錢來辦場有面子的婚禮,買了顆大鑽戒給她,在新娘休息室的她笑容是世上最美的。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她,有她一切便足夠。


我離開新娘休息是招待賓客,時辰到了以後,我敲著門卻沒有回應。


我推開新娘休息室,看見白紗禮服放在沙發上,上面有一封信。


她娟秀的字體我不會認錯,我打開,裡面者寫了三行。


 

『 偷,那又怎樣?

  你還記得這句話嗎?

  現在你還這麼認為嗎? 』

 



裡面夾著一張照片,是個小男孩。


我感到一陣暈眩,突然所有的事情都串聯在一起了。

 

我慢慢的大笑,用盡力氣的笑。

 

「在做什麼?外面都聽到了,咦?新娘呢?」我的同事打開門,看著椅子上的白紗。

 

「被偷走了。」我冷笑。


「什麼?」


「我的新娘被十年前的我偷走了。」

 

 

 




在你偷取別人的東西時,也偷走了自己往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