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Everything

《你是我一切的一切》

 

。本書由三采邀請試閱。

博客來: https://goo.gl/ZQmxfX

【文案】

 初試啼聲就以「擁有一切的優秀作品」之姿,獲得青少年小說創作圈內一致讚譽!
 出版後旋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第一名,並在榜上雄踞長達七個月!
 獲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星級評鑑,入選2016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已由華納翻拍成電影,將於2017年熱烈上映!

「活著隨時都有可能遇到危險,但什麼都不做才是最危險的一件事。」
瑪德琳從小就患有一種罕見的免疫性疾病 「泡泡兒症候群」,這種「對全世界都過敏」的疾病,讓任何感染都可能致她於死地。
十七年來她都不曾踏出家門一步,活在只有護士、母親和書本的世界裡。
奧利是一個喜愛極限運動、熱愛數學,著迷於混沌理論的男孩,面對繁忙的學校生活,脾氣乖張的父親,
如同文學作品「蒼蠅王」中,在荒島求生的男孩一般,他努力地在這個偌大的世界求生存。
兩個人成為鄰居之後,而瑪德琳也漸漸開始渴望著外面的世界,奧利就像是無塵世界中的變數,他的出現打破了一切秩序,
在她寧靜無波的心中注入勇氣,準備擁抱一場她從未想像過的逃亡……
逃亡後的瑪德琳,發現自己過去與未來都成為無可預測……

 

 

《心得分享》

 

首先要先說,這一本看到最後我有點想哭,是內心溫暖、無奈、開心、難過等多種情緒混和在一起的複雜情感。

然後提到心得以前,先說一下這本書的特別以及優點(?),就是每一頁的字數不多,會讓你覺得閱讀起來很輕鬆,然後一直翻下去,不知不覺就看完一半。

而且裡頭配合著一些插圖以及女主角的小幻想,真的很可愛。

此書已經改編成電影,台灣上映時間不確定,預告在此:

 

男主角是新侏羅記公園裡面的哥哥,女主角是飢餓遊戲的小芸,天呀怎麼一個瞬間他們就長這麼大了還可以談戀愛,時光飛逝的拭淚。

不得不再貼這首歌:

 

尤其看完小說再搭配這首歌更有感覺!

歌詞從「我們逃避、奔跑著、逃跑著。」到「我不再逃避、不再逃跑」非常符合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轉變。

當初是先看了預告才決定答應試閱這本書,而看完小說後再看一次預告又淚光婆娑,我真的等不及電影上映了!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開始講心得,此書講述著從小只能生活在家中的生病少女情竇初開,愛上了隔壁新搬來的鄰居,奧利像個全新的宇宙,小瑪無法不被他吸引。

小瑪的護士卡拉說:「戀愛殺不死妳的。」

  而小瑪的媽媽卻說:「這話說得不對,我不希望妳心碎。」

  戀愛很美好,但有多美好就會有多少心痛,那是一種毒,戕害妳的心臟、讓妳失去理智,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裡頭除了講述到我們都曾經有過美好的戀情以外,也提到了親情,提到母親犧牲了她的人生照顧小瑪,小瑪說著她知道自己母親多麼偉大,知道她的母親為了自己付出了多少,其實每對父母都為兒女犧牲了不少,但我們又不免想著,那份犧牲並不能成為綁架我們人生的理由,人都說當了父母才理解父母,在與母親、奧利、自我人生那段拔河的過程,讓我深深的感到難過。

  友情的部份則是小瑪與卡拉,雖然她是護士、也是一個媽媽,但是更像是小瑪的朋友,偷偷安排她和男主角奧利見面,引發了後面一連串的事件。

  結局有大爆點,就不提了,是個悲傷與喜悅參雜的複雜情緒,不過我喜歡故事中出現的許多細微感情描寫、以及屬於青春少女那份獨特的思想,將沉重的話題變成另一種少女純真,這樣的手法讓我想起「蘇西的世界」裡頭,雖然蘇西的死亡以及死亡方式都令人痛苦與髮指,存在於父母和妹妹間的也是無盡的折磨,可是故事用另一種美麗、絢爛的方式描寫了蘇西的死後世界,些些的沖淡了書中的悲傷,只是還是很難過就是了。

  很久以前台灣有個偶像劇叫做「薰衣草」,故事也是心臟病的女孩一輩子都被媽媽小心翼翼地照顧,並且禁止她戀愛,但是女孩還是奮不顧身的戀愛了。

  「也許長大的意義,就代表著要讓我們所愛的人對我們失望。」

  書裡提到了這句話,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你明明知道父母對你的安排可能會是最好,但我們還是會遵循自己內心的聲音去闖,雖然我們都不希望讓所愛之人受傷,然而隨著成長,你不免會有所碰撞、有所矛盾,然後就這樣傷害了那些我們愛、也愛我們的人。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一點小亂流的。」

  所謂的成長或許就是自己不斷去追尋、探索、跌倒、受傷,漸漸的那些衝突矛盾都會成為很久以前的事情,而自己也已經離那時候好遠好遠,剩下的不是憤怒或是懊悔,只會是嘴角淺淺弧度的微笑。

  這本書,就是小瑪的書,講述她的思想、生活、抉擇、勇敢以及改變。

  非常推薦許多小女生們一起看這本書,雖講述著嚴重的疾病,但卻不帶沈重,所有情感恰到好處地點到為止,卻能讓妳心中漣漪不止。

  很高興我有這機會可以看見這麼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