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來到「東區 山葵居酒屋」所寫下的食記,雖說受邀,但句句肺腑#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9號 (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走5分)

電話:02-2771-27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asabizakaya/timeline

 

雖然叫做「山葵居酒屋」,但是最大的招牌卻寫「うまい屋」,不過「山葵」的紅燈籠在旁邊有看見吧!

台灣有許多居酒屋或是串燒店,要好吃又便宜卻是可遇不可求。

隨著年紀大了,吃過的東西越來越多後,從以前「什麼都好吃」的心變成了「這個還好」或是「價錢與食物不符」

但其實只要是用心做的料理,客人們都可以感受得到,所以我還是喜歡到處嘗鮮、亂吃東西XD

今日受朋友邀請來到「山葵居酒屋」,由於比朋友先到,在預約席那邊店員還說「沒有此人的預約喔」

瞬間尷尬 好在是誤會一場,老闆之一出來解圍XDD

我們抵達的時候還不到19點,店內已經有不少顧客。

以一般居酒屋來說,「山葵」的價錢算是平價,而且 CP質頗高  (以價錢對應食物)

店內唯一的塌塌米座位,可容納10人左右,後來有一團上班族過來,坐好坐滿。

店外也有一兩張桌子在屋簷下,在不炎熱的涼爽夜晚,坐在外頭挺舒服的。

而店的內外都有一個吧台,我覺得這還蠻棒的!

但我覺得禁止抽煙會更好(題外話,因為我是對煙味很敏感的人,但是台灣大多戶外座位都可以吸菸)

 

話說裡頭的師傅以前是安和路上一間小酒館的師傅,後來轉到這來了W

一開始山葵居酒屋是想以賣酒為主,但後來因為餐點太豐盛了,反而變成食物為主,酒品為輔WW

但的確是個很適合下班來小酌的地點 

 

以上是菜單,我記得背面還有,菜色十分多看得眼花撩亂。

我們直接請DAVID哥幫我們推薦必吃不可的食物,或是比較受到好評的。

P.S.寫到這邊忽然有種我的相機拍出來好像都不夠漂亮的牢騷出現,完全的題外話

鮭魚火炙卷  $200

建議大家都可以點這一道吃吃看,雖然蠻多家日本料理都有類似的食物,我是覺得蠻好吃的。

現場服務生會直接點火燒炙,挺有趣的,且有香味溢出。

上面還有蝦卵唷

 

山藥明太子燒  $160

我覺得女孩子都會喜歡這一道唷,有些人雖然不喜歡山藥,但是黏黏滑滑有種吃下去很健康(?)的感覺。

配合上明太子的醬汁,真的非常順口。

不過缺點就是冷掉了會不好吃,所以一定要趁熱唷,但是記得慢慢吃不然會燙到。

推薦

 

 

綜合五串  $200

 

這個很好吃!!

從右邊過來依序是:鹽烤松坂豬、怪味醬雞腿肉、培根麻糬、味噌蔬菜串、羊肉串

每一道都很好吃,肉既沒有烤得太老太乾,吃起來也不會澀澀的,師傅的烤功很厲害。

麻糬當然也是軟綿綿地入口極化。

特別提一下怪味醬雞腿肉,綠色的醬是九層塔醬唷~配起來意外的搭呢!

 

 

松坂豬泡菜脆餅  $180

其實這道料理蠻好吃的,但真的強烈建議要的時候吃,冷掉就有點....

看看起司牽絲的濃郁,還有上頭不小氣的九層塔(我喜歡九層塔),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白色的就是麻糬唷,挺特別的!

不過這道菜吃了會飽,一般去居酒屋我是不會點這樣的食物,但如果團中有男生或是食量比較大的話就可以點唷~

花絮:第一盤送來的脆餅超級不脆,很硬完全無法咬開,朋友立刻跟裡頭的人反應,便換了一盤新的給我們!立即酥脆無比W

 

起司玉子燒  $180

我其實蠻愛吃日本那種甜甜的煎蛋捲。

但到這時我已經飽了(前面的脆餅...),所以這道玉子燒我吃得不多。

不過切開時起司會流下來,冒出氤氳的蒸汽,光看著也是很美味。

醬挺好吃的,我喜歡洋蔥WW

 

烤甜鯛  $200

意外的!好吃!

上面的鱗片全都炸開了,看起來有點奇怪,不過很好吃喔!

淋上檸檬汁更是  

但有點碎就是了,無法夾起很大一塊肉(還是我技術不好?)

 

鰭邊握3入  $150

鰭邊肉有多好吃這應該不需要再多說了吧W

我記得有次在某一間不錯的日式料理吃鰭邊肉吃到有點想吐。

鰭邊肉太大太厚的時候就會覺得太油,所以這裡的大小剛好,且配上海苔也比較不會那麼油膩!這

這道也推薦

 

 

干貝握3入  $150

這個也推薦

半生不熟的干貝配上濃稠的蟹黃膏,真的非常好吃!!

一口吞覺得浪費但是又捨不得咬一半,矛盾的內心糾葛呀!

同行友人覺得海苔有些多餘,有些乾。但我是有搭配海苔一起吃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配海苔

 

 

最後我們又多點了蘆筍牛肉與羊肉串,竹筍有點老,如果超級嫩就更棒了,但整體來說都是好吃的!

也要推薦一下蛤蠣湯,不過因為照片有點糊就不放了。

原本是想說要喝個熱熱的暖胃,但卻意外好喝的蛤蠣湯也很驚艷~

可不要以為蛤蠣湯隨便弄隨便好喝,前兩天才吃了一個難吃的蛤蠣湯XD

所以大家來這用餐,吃肉喝酒之餘,若想點個湯喝,我會推蛤蠣湯唷!

arrow
arrow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