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來到信義A9金爸爸馬來西亞餐廳所寫下的食記,雖說受邀,但句句肺腑#

在一個寒冷飄著小雨的夜晚,來到了位於信義區的餐廳,五光十色的街道和聖誕樹實在非常漂亮呀~

不過霧霾超嚴重的,若不是霧霾而是霧,該有多浪漫呀~


(以下食記寫的全都是我在餐廳所見所聞的感想)

簡單的周遭環境↓

page.jpg 

此間餐廳在大安區也有一間,信義是新開的二店,兩家菜單有略微不同~

裡頭的每一道菜,都是師傅們到馬來西亞的店所學習,帶回台灣的料理,醬料、醬汁等,當然也都是自行調配。

以一般來說,價錢算是還OK,畢竟是在信義區裡頭,還可以接受的價格,且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用餐感想,就是「好好吃」。

個人覺得CP值和價格是搭得上的。

簡單菜單↓

4.jpg 

基本上我是一個「什麼都好吃」的金牛座,畢竟料理有沒有用心是感受得到的,所以不太會批評人的料理,只要你不是太挑剔或是真正的老饕,我覺得好吃的東西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好吃XD

在金爸爸算是有半個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們拉茶或是甩餅的動作,以下就是甩餅,而甩餅這件事情是要訓練的,裡頭的人說他們目前只有兩位會甩餅又甩得漂亮。

甩餅動作↓(因為我就站在旁邊拍,所以這位妹妹非常害羞XD)

3.jpg 

甩餅出來的料理叫做「爸爸拋餅+咖哩汁」,簡單說起來就是有點像是蔥油餅然後可以沾醬(簡易式形容XDD)

爸爸拋餅+咖哩汁↓$120

經由拋甩的過程中,可以讓拋餅更加Q彈有嚼勁,餅本身的味道有些些甜甜的,重點是一點也不油膩唷。而咖哩沾醬除了椰香和咖哩外還有另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我們覺得是一種香料,之後詢問主廚,他說有加了一些用馬來西亞特有的葉子,要做「斑蘭葉」,進去一同攪和並煮成的沾醬,非常特別。

IMG_7085.JPG 

IMG_7088.JPG 


而還有另一道菜看似平凡,卻驚艷不已!!

我覺得一定要點,超級好吃的。

爸爸海南蒸麵包+牛油與加央↓$90

加央其實就是斑蘭葉的另一個稱呼,這蒸麵包是從馬來西亞進口過來,非常鬆軟,不過不像海綿蛋糕那麼綿密,可是咬下去也不會有空氣感過多的那種空虛。

一旁的就是牛油,綠色的則是加央,吃法由服務人員介紹,將冰冰的牛油與熱熱的加央分別塗到溫溫的蒸麵包上面,對摺後吃下。

!!!非、常、之、好、吃!!!(P.S.牛油不是要抹開喔,而是直接割一片放到麵包上再塗上一點加央直接吃)

2.jpg 

下一道菜則是我光看菜單上面就心癢癢的「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780

原本想說應該不會辣到哪去,不過事實上還蠻辣的,但是他的辣不是讓你吃一口就馬上要喝水那種辣,比較像是香料的辣,只要不是完全不吃辣的人,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反正多點一杯飲料就好哈哈)

螃蟹是紅蟳,肉非常飽滿肥美,連螃蟹腳也塞滿了肉,而且十分新鮮,扒開殼不會有肉散開的狀況,而是一整個緊實XD

IMG_7099.JPG 

IMG_7104.JPG 

馬來西亞菜_3088.jpg 

辣椒螃蟹除了有螃蟹外,還有附上小饅頭,喔天呀,我忘記問小饅頭的由來。

若要比擬的話,就像是銀絲卷用炸的那種感覺(整個很平民比喻),但是當然這個小饅頭很好吃,重點就是~沒有那麼油~!

小饅頭沾著螃蟹醬非常好吃。↓↓↓

IMG_7106.JPG 

接著介紹「爸爸海南雞」↓↓↓$290

(題外話,因為是金爸爸餐廳,所以都是爸爸WW)

這個就是海南雞飯,不過我覺得跟在外面專賣海南雞飯的店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油膩」,在金爸爸餐廳中許多料理都有此特性。

肉質鮮嫩就不用說了,肉下頭的醬汁配上一旁的豆芽菜非常清爽,而且豆芽菜也很飽滿,跟在鐵板燒上面吃的豆芽菜不一樣喔XD(連番茄和小黃瓜我都吃了)

IMG_7077.JPG 

IMG_7080.JPG 

特別要介紹的就是他的沾醬

左邊的是甜醬油,用得是台灣的醬油再進行其他調配,可以沾肉也可以沾飯吃,也是很清爽的感覺,不過肉本身沾下面的醬就很好吃了。

中間則是自己做的辣椒醬,與死辣不同,我覺得是不吃辣的人也敢吃的辣,不會很刺激,沾一點跟肉配在一起很棒唷~

右邊就是一般吃海南雞飯都會有的青蔥+蒜末+一點香油去做成的,但是和一般海南雞所附的比起來一樣沒那麼油。

心中排名的話,中間>左邊>右邊吧XD 但是三種都很好吃,是單吃也可以吃的那種。


檳城炒粿條↓↓↓$260

這個在一般的港式料理也有,有時候越簡單的菜色越難弄得好吃吧~粿條最怕就是乾乾的又黏在一起,不過這邊的粿條倒不會很乾。

本身粿條上面有有一些香料,一旁的醬則是辣的,我是全部把辣醬淋上去攪拌後吃,還真的蠻辣的,有比辣椒螃蟹辣。我覺得粿條這道菜也蠻好吃的,我本身吃了很多,蝦子也很肥美(豆芽菜也很好吃XD)。

IMG_7086.JPG 

馬來西亞菜_4313.jpg 

順便一題,我點的飲料是三色奶茶,而同行友人分別是鴛鴦與拉茶。

因為我喜歡偏甜的飲料,買搖搖飲時都是全糖去冰的配法,所以這邊的飲料對我來說都不夠甜,不過廚師說,因為馬來西亞料理都偏重口味,當地馬來西亞的飲料非常甜,但來到台灣他們認為若是重口味又配上甜飲料,會容易讓人覺得膩,這麼一說倒也是,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後喝飲料就覺得得中和一些。

不過我還是會希望飲料甜一點哈哈哈,就看各位囉。


最後介紹的則是椰漿飯+咖哩雞↓↓↓$290

此道料理是全部裡面我覺得較為稍稍普通的一道,應該說我在餐廳會偏向點大家都能一起吃的和菜,不過若是單人,各樣的餐點倒是很適合。

小魚乾非常酥脆,意外的很好吃。而咖哩雞的肉質一樣很棒,醬料跟爸爸拋餅那個沾醬略有不同。

IMG_7074.JPG 

最後當然是要介紹甜點啦(飲料上面講過了)

要先說,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點的人,蛋糕吃到飽對我沒有吸引力,馬卡龍我也不愛,我喜歡看可愛的蛋糕,但是吃不了多少的蛋糕。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真正超好吃的蛋糕」,或是我真的就是不喜歡甜點~


恐龍美祿起司蛋糕(星馬空運)↓↓↓$150

冰淇淋很好吃,但是蛋糕的話~~還好,應該說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依然是不甜的蛋糕,且上面的粉有些結塊的感覺,感覺蛋糕好像不夠綿密~

可以不用特意點XDD

IMG_7111.JPG 


豆漿斑蘭湯圓+龍眼(熱)↓↓↓$130

這個我喝第一口的時候~噁~什麼!!

因為是無糖豆漿XD我無法吃完全無糖的東西啊!所以我一口氣把旁邊的糖漿全部加進去嗯~超好吃!!!

我覺得斑蘭葉非常好吃耶怎麼回事,用它做成的湯圓也很軟Q好吃,龍眼則甜甜的,和豆漿跟湯圓做了很好的搭配。

這個甜點很建議點來吃吃看喔!糖漿可以自行調整!(順便偷渡了幾張蛋糕照片)

5.jpg 


最後總結,若是您來到信義逛街,想吃點高貴不貴又不會差異過大的異國料理,那金爸爸會是您的一個好選擇之一唷。

吃不完的我們當然是打包回家囉,隔天就吃光哩XD

馬來西亞菜_3780.jpg 


金爸爸馬來西亞餐廳

信義新天地A9店
台北市松壽路9號7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7F)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或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信義A9店: 02-87867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