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百靈遊戲1-一定要在100天內看見21個鬼魂 試讀心得請點我

。首先感謝朱雀文化 林小姐 邀請試讀機會。

。百靈遊戲1、2已上市,3、4也即將出版。

。博客來:http://goo.gl/Fe4Jj3

。金石堂:http://goo.gl/mZAtGF

 

 【試讀感想】

第二集的書封和排版一樣漂亮得要命,書邊緣也是有精美圖案,請讓我再次大大稱讚吧~太美麗了!

而書的厚度大概是第一集的1.5倍,字數也是驚人成長。

故事主軸一樣在百靈遊戲上頭,在第一集尾聲,從百靈遊戲存活下來的三人+貴人老師回到日常生活之中,但這個遊戲並沒有隨之落幕。

隨著尋找到在第一集主要鬼魂希麗察的屍體,而使得她安息後,小珠等人知道了學校有另一群人開始玩起百靈遊戲。

打個岔,人就是這樣,如果聽見了學校的不可思議傳說便會想要去挑戰,因為大家不相信那些事情,加上學校隱瞞,更使大家好奇心旺盛,於是悲劇就會一次次的重演。

不過如果明文公告「百靈遊戲很危險會見鬼會死人本校已死了xx人」這樣又會被家長抗議,真是為難啊!

回到故事,在本書第一集並沒有提到百靈遊戲的由來,所以我也自然以為就像是碟仙那樣從好久以前就流傳下來的鄉間遊戲,但到第二集才發現,遊戲是從柬埔寨傳到泰國,且似乎是由坤庫老師帶來,但並不是故意,而是無意之間將這個遊戲流傳下來,所以才會說坤庫老師對這遊戲很瞭解。

而創造這個遊戲的人也呼之欲出,雖然他是誰、目的是什麼尚未清楚,只大約猜測他透過遊戲死亡的人以及那些不是善終的鬼魂進行一些儀式,書中也提到下降頭之類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玩過這個遊戲的人都會死亡,而靈魂則會成為創造者的奴隸(例如第一集死掉的小X就成為百靈遊戲2的主要鬼魂,還被奴役)

然後這個遊戲創始者有點中二,他覺得自己發明的遊戲是完美無缺,不應該有人逃過死亡、戰勝遊戲,所以坤庫老師是他眼中釘,而在第二集因為好無聊(誤)而幫助學妹們逃脫遊戲的小珠也是。

雖然學妹們依舊逃不過被遊戲吞噬的命運,而坤庫老師也被滅了(看到這裡真的很想要搖作者肩膀,不要讓坤庫老師死啊他是個好人!!),但身為女主角的小珠英勇活下,並得到預言,註定會成為殲滅這個遊戲的英雄。

我挺喜歡坤庫老師的爸爸,也就是預言小珠會成為解救大家的英雄的那個算命師,雖然一開始的出場很像怪叔叔,但從他和坤庫老師說話的模樣還有小時候的回憶,讓我覺得他是個好爸爸。

可能因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他守護孩子的方法不像一般父親,只能遠遠看著,用令一種方式保護。

。期待第三集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