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75_10203648223504368_1037821834_n  

 

 收到皇冠邀請試讀的時候實在受寵若驚,我本身偏愛懸疑詭異的故事風格,看愛情小說多半會帶著「?」觀看。

 但這次作者可是市川拓司呀,那個曾經讓我哭到不行的「現在,很想見你」的作者市川呀~所以我毫不猶豫。

 我一拿到書的時候就先翻了結局,這通常是我看一本書的順序,在還沒對劇中人物有所了解的時候就先看結局最後幾句,而這結局我就會忘記或是不去猜測,開始觀看主線。

 故事內文就不多說,請看出版資訊(點我)

 可能我對於愛情小說比較怪癖一些,我會希望男主角從頭到尾就只有女主角一個人,就算曾經有過女配角出現,在後期也要解釋一下當時並沒有愛女配角,這是我自己的小小不可能願望。

 書名很明白告訴你男主角冬馬並不是人類,但就故事來講,一開始根本看不出冬馬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頂多只能說他是怪人,而女主角被他的神祕氣息吸引罷了。

 一直到中間後面左右,才知道男主角不是人類,女主角一點也不訝異,因為她一直覺得男主角不一樣,在這邊美紗才知道一開始的女配角為什麼分手,我原本很期待冬馬會解釋一下他到底有沒有「愛」過女配角,但一直都沒解釋。

 也許冬馬所說的那句:「對不起女配角,傷害了她。」,就是解釋了並沒有愛她吧,因為他需要的只是眼淚。

 要女人的眼淚何嘗不容易?但被吸食眼淚的女人會感受到絕望與痛苦,會讓身體承受不住,也讓吸食的冬馬內疚罪惡。

 本作很有日本愛情小說的風格,從頭到尾很淡,甚至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這麼相愛,就像他們的民族一樣,整篇文章都透露出壓抑。

 但,也就跟眾多日本小說一樣,如此壓抑卻又令人想快看到後頭,然後我必須說,整篇累積的壓抑情緒,在最後的結局傾瀉而出,感到濃濃的哀愁,但也會泛起一點點微笑說,「太好了,你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