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行程請點我Day1大阪請點我Day2奈良請點我Day3都請點我Day4京都請點我Day5大阪請點我Day6神戶(下)請點我Day7大阪請點我Da8回台灣請點我

Day6

 

2012遊記我會努力在這禮拜寫完的(其實也剩下兩天,所以應該是可以XD

依稀記得那時候決定自由行時參考了網路不少資料,看見其中一個女生的遊記裡面提到「沒想到我居然花了半年才寫完遊記」時,尾巴還想說半年真久啊,結果自己居然從2012年6月到現在2014年4月還在寫......惰性真的很可怕...大家不要學我..一定要自動自發 

 

由於前一天的大阪行幾乎都在買東西,所以拍的照片很少(BTW當時去日本時匯率是0.38很貴...)

所以今天的神戶,我們決定要「連拍」很多照片,所謂連拍就是快門一直按著不放拍了20張但只有2張可以看那樣..

 

將到神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北野異人館」啦,因為神戶只有排一天,所以最明確的目的地就是三個,異人館、神戶牛排、馬賽克廣場。

IMG_8961  

↑前面提到過日本每個不同地方的水溝蓋都不一樣,會寫上當地的名字,KOBE就是神戶的意思唷)

來日本這幾天都是九點出發搭電車,換車過程就不加多說了。

(日本是個非常適合自助的地方,2012年去時日本人聽到你是台灣人都會很友善,會帶著你走到你要去的地方,而且日本的漢字很多,而去年尾巴去日本時已經到處都有中文標示了)

IMG_8960  

我們先來到南京町,是一個充滿中國風味的唐人街,不過畢竟是國外的唐人街,所以是有點怪怪的感覺XD

 

IMG_8966裡面有很多這樣的門,上面的名字都不一樣。

IMG_8967.JPG有發現都是圓仔嗎?(不過那時圓仔還沒出生啦XD可見講到中國大家就想到熊貓)

IMG_8972.JPG有天仁茗茶耶!台灣台灣台灣

IMG_8965.JPG長安門外面的一個彌勒佛,老實說尾巴對彌勒佛的印象都是側躺著耶

IMG_8973.JPG南京町的中央有個小廣場,有個小涼亭,還有兩個詭異的中國娃娃...周遭則有12生肖

IMG_8974.JPG一定要跟自己的生肖合拍一張囉

 

IMG_8979.JPG又是熊貓...

IMG_8980.JPG  另一個門,寫光復XD

 

南京町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有時間可以去走走看,沒時間就可以略過..

後來我們也去了「舊居留地」,這裡是以前外國人住的地方,所以充滿濃濃歐洲風味。

但也許是我們不太會走,所以一直覺得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那天好熱、神戶好大、腳好酸,總之就是亂亂走,亂亂拍。

IMG_8983.JPG早上沒什麼店開,不過看到有在賣社會新鮮人的必備服裝,很正式對不對。

IMG_8984.JPG然後一轉身,馬上看見一個新鮮人正統裝扮。日本人果然很嚴謹呢,連頭髮都整理的非常好。

IMG_8986.JPG  亂走時經過的一個地方,建築物非常美麗,像是用水彩+水染色過一樣,不過可惜的是尾巴不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中午就是重頭戲、神戶牛排啦!

聽說神戶牛排非常厲害,一定要吃吃看囉。 

 IMG_8987  可是非常白痴的是,尾巴在台灣查好的這一間...禮拜一公休啊啊啊啊~~~~太悲劇了......

IMG_9007.JPG  但神戶牛排一定要吃!!所以我們轉戰來到這一間。

IMG_8994.JPG但是神戶牛排真的不便宜,價錢尾巴不記得了,就是貴到那種去之前你會覺得應該還好吧但是一看到菜單立刻想起身走人的程度。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神戶、一份普通牛排。大家猜猜看哪塊是神戶牛排呢?

IMG_8999.JPG尾巴和尾巴媽都覺得是厚的那一塊,所以當師傅在我們面前先煎厚的那一片,送上來後心懷期待的吃下去.....嗯...是好吃啦,但是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誇張啊,沒有入口即化啊...那個時候真的有點失望呢。(BTW日本的米飯真的超級好吃讓我們很有衝動想搬一包米回來,配菜也很棒~)

IMG_9000.JPG不過緊接著...送上了這塊薄的,師傅說,這才是神戶牛排啦。一口吃下去,天啊不得了,「我好怕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完全不誇張

師傅說,一定要先煎普通牛排啊,不然如果先吃了神戶牛排,就會覺得普通牛排不好吃了。大家如果去神戶,一定要吃神戶牛排~~雖然很貴,雖然肉一下就吃完,但是超、級、好、吃!!

 

IMG_9002.JPG順口的清湯,去除膩味。很好喝!!(什麼都好吃好喝的尾巴

IMG_9004.JPG  這位就是幫我們煎牛排的師傅,雖是個中國人,但我不太記得他是來日本生活很久還是在日本出生,因為記憶中他的中文不是非常流暢,不過是可以溝通的唷!(瞧我們笑得多開心,神戶牛排太美味了

IMG_9012.JPG IMG_9032.JPGIMG_9037.JPG  一旁是生田神社,來日本就是神社神社神社不要懷疑。生田神社很有名,日本藝人陣內智則和藤原紀香就是在這邊結婚的(雖然最後分開哩)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地方,北野異人館囉!

 

在北野異人館那我們也去了一間神社,叫做北野天滿神社,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就像是我們的文昌廟一樣)

IMG_9108.JPG不過上去到神社前要先排一段階梯....

IMG_9143  一上去就會看見洗手的地方(水手舍),到日本神社祭拜前一定都要先洗手喔,洗手步驟就參考接接在日本說的吧!

有看到我手旁邊白色的箱子嗎?那也是抽籤的桶子唷,這邊的籤很特別,怎麼特別呢?

請看影片吧~~!!

IMG_9164.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神社特別的籤之2,是個扇子!真的可以打開再收起的的那種,瞧我當時笑得多開心呀。

不過白痴的是....那扇子籤一出了神社就不見了,尾巴一直到了離開很久以後才發現.....因為當時我一直拿起來玩,真是太可惜了...QQ

 

神戶分兩天,接下來是北野異人館+美利堅公園+馬賽克廣場囉~

神戶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