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行程請點我Day1大阪請點我Day2奈良請點我Day3都請點我Day5大阪請點我Day6神戶(上)請點我Day6神戶(下)請點我Day7大阪請點我Da8回台灣請點我

Day4

 

沒想到2012的日本自助八天七夜一直到了今天都20142月了我還在打第四天……

實在是太可怕了,懶惰真的是大敵啊!

其實原本是想說就這樣讓他過去了,但是昨天有小尾巴問我第四天的遊記什麼時候要出來…

沒想到真的有人在等我的遊記呢好開心(雖然都過了一年多了…)

不過尾巴就是那種只要一個人說要看,就會寫的人(整個超級不自動自發)

那就廢話不多說!!

 

 

 

首先一早起來,尾巴的臉就大過敏了啊!!!!

 

20126月去日本玩,那時候的台北每天都在下雨,所以一到那邊整個看到太陽就心花怒放,洋傘有一搭沒一搭的撐,加上空氣乾燥,脆弱的皮膚就大過敏了整個好可怕。

 

總之臉就是除了過敏還是過敏,可怕還是可怕。

 

我們九點從飯店出發然後轉了兩次還三次的車,我有點忘記(因為太久了QAQ

但是依稀記得轉車有坐到滿不一樣的電車,有點高級WW

 

來到京都一定要去金閣寺,所以我們和鄭巨人(京都小導遊)約在某站(站名忘了)要坐公車過去。

 

 

1  

 

中途先到了北野天滿宮晃晃,結果今天京都下雨…..

 

北野天滿宮裡面很多牛的雕像呢,而且那時候應該是修學旅行之類的,走到哪間廟都有一堆學生,好像日劇喔XD

 

2  

3  

 

印象中北野天滿宮不大,但是走到神社前的路還挺漂亮的,周圍有樹,無奈那天下雨,只有一直覺得濕濕的。

 

接下來我們就要做公車到金閣寺囉,以前一休和尚裡面將軍大人都在金閣寺呢。

 

有看到金閣寺站在哪嗎?在右邊唷~

 

左上的小魔女圖案大家還有記憶嗎?就是有那張卡就可以用那張卡坐公車(神奇悠遊卡),而右上的和服女人我貼臉的那一邊都掉漆了,我猜是因為大家都用這樣的姿勢拍照吧(事實上我拍之前的前一位好像也是這樣的姿勢)

 

而右下的店似乎很有名,賣一些女生小東西,那時候也買了一帶送朋友,最有名的好像就是吸油面紙

 

4  

 

終於來到金閣寺啦!

 

雖然下一點點雨,地板濕濕的,但還真的是金碧輝煌呀!!

 

真的很漂亮呢~湖水深幽加上倒映的金閣寺,我都能想像在秋天、冬天、晴天時的美景了,真的要來看看唷。

 

話不多說就照片吧。

 

(但我還是要說一下,金閣寺的入寺門票很像是封印符咒之類的,可以貼在殭屍頭上……)

 

5  

6  

7  

 

記得那時候介紹好像說,左上照片的鳥是之後重用過的,原因我忘記了(整篇都忘東忘西到底是……以後遊記一定要在一個月內打完)

 

然後右上的石頭們,中間其實是一個砵,就像是許願池那樣子,只要錢幣丟到裡頭願望就會實現唷(我沒丟中QAQ)

 

 

接下來中午,我們要去吃鄭巨人介紹「便宜又大碗」的高家拉麵,要坐公車唷。

 

沒想到公車一坐就坐好久,不過出國哪都新鮮,也不無聊,就放幾張隨手拍的日本日常吧!

 

8  

 

左邊的是他們公車站牌的設計,整個超級貼心的啊!

 

圓圓的那邊是會動的,比如說205那一班公車,圓圓裡面有個公車圖案的,代表公車現在停在那一站,而日文まもなくきます表示快到了,而且好準唷!

 

現在我手機裡面也有公車到站APP,這對公車族真的是很方便的一項設計呀~揪感心。

 

右上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明明台灣也有ほうじ茶這牌子,但我就是覺得日本這邊的好好喝喔!

 

右下是他們的候選人演講吧XDD覺得版型很乾淨又簡單

9  

10  

覺得他們的街道都好乾淨,還有過馬路有人指揮,狗狗也都一臉幸福的模樣,而且很安靜,完全沒有喇叭聲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公車只要遇到紅燈就會熄火,等綠燈再發動開車,少排放二氧化碳的樣子,而且公車都會等人坐定才開,按鈴下車也不用先走到門口,等公車停妥了後再走過去,這對老人來說非常貼心呢。

 

還有日本車感覺好迷你可愛,引擎蓋感覺比較不會遮到視線。

 

 

接下來抵達高家拉麵,老闆會講中文,店裡面放的電視是湯姆與傑利,真是懷念呢,小時候很愛看。

 

店內的裝潢也很可愛,椅子下面可以放包包,而且面真的是很大碗啊!!!根本吃不下~!

 

11  

12  

 

 

吃完後,就要到清水寺啦!

 

清水寺是個秋天、春天、冬天都很漂亮的地方。

 

總之秋天你看到的綠葉都是楓葉。

 

春天就都是櫻花、冬天就全是白雪。

 

光是想像就美翻天啦,我來的時候是六月,都是綠葉的時刻~哈哈

 

13  

 

上去清水寺會有一個長長的路途,真的很長很長,接著還有階梯,是件很累的事情。

 

所以看見穿著和服和木屐的女孩就超佩服的,而且還下雨,她們依然美美,真是不得了。

 

 

後來還有到二、三年坂逛,這邊的街道真的很美,隨便走拍張照片都可以當做明信片那樣。

 

滿滿的復古感覺,我喜歡舊式的味道,木頭的屋子,還有像是九份那樣高低階的落差。

 

只可惜下雨,街上有些冷清,沒什麼遊客,店面也沒有每間都開。

 

就在這邊附上照片(分明想用照片充數)加上晚餐。

 

結束京都一天行程(很隨便耶XDDD

14  

15  

16  

 

不知道Day5什麼時候會寫XDD儘快儘快,希望這禮拜可以解決~

 

後面幾天就很簡單了,因為遇到下雨和颱風,根本沒辦法玩,行程打亂(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