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行程請點我Day1大阪請點我Day3都請點我Day4京都請點我Day5大阪請點我Day6神戶(上)請點我Day6神戶(下)請點我Day7大阪請點我Da8回台灣請點我

 

DAY 2 (2012/6/14)

回憶第一天大阪難波行程請點我。

奈良照片請點我

第二天我們的計劃是去奈良餵小鹿餅乾,前些日子打過精簡版(請點我)

七點起床後先去二樓吃早餐,每天早餐是六點到九點。

一開門就看見一封信掛在門口,是貼心的服務人員寫中文,整個超窩心的。

有沒有看到早餐!果然是日式早餐啊,一早就是白飯味噌湯,吃的超級飽又健康,還拿了納豆吃吃看,但真的不是我的菜,納豆完全吃不下口。

1  

日本橋地鐵就在我們飯店旁邊,第一天買票感覺好緊張,近鐵日本橋到近鐵奈良是不用換車的,一站坐到底,整個很開心在車上拍東拍西。

2  

3  

出近鐵奈良站後沿著奈良通走,所有景點幾乎都在同一方向,我們目標先到猿澤池,反正一路新鮮,就一直亂拍囉。

天氣真的是爆炸好的,在來日本前台灣每天都在下雨啊(因為颱風)!所以來這看到太陽超愉快。

以下是奈良通裡頭的照片,有一間名為親愛幼稚園,裡面似乎是天主教。

左下角的咖啡是麥當勞免費送的,我們很高興的拿了一杯XD

4  

猿澤池到囉,因為坐在這可以看見元興寺的五重塔,所以許多人在這素描。

而池子裡頭很多烏龜,日本湖水裡都一堆烏龜呢,這樣是生態很好還是不好?

猿澤池有七大不可思議:池水不清也不濁、流不進來也流不出去、蛙不鳴、藻不生、魚七分水三分。

5  

在猿澤池的時候就可以一直看見後面那個尖尖的塔,看著地圖應該是興福寺,走過去距離並不遠,況且一開始決定要去日本自助旅行時就做好走到腳斷的心理準備,到興福寺的路上還看到人力車,整個就是超想坐的啊,而且拉車的男生都還滿帥的XDDD只是價錢實在是太貴了辣,等哪天發財了再去坐吧…..

興福寺的高塔挺美麗,而且近看很壯觀,太陽實在是太大,那時候台灣正直每天下雨的天氣,所以我們超級享受陽光~

BTW,那個景點就有鹿在晃來晃去,全部聚在小鹿餅乾的攤位附近,而且很多台灣人,不誇張在那邊幾乎都聽到台灣中文XD

中途我想找一個大嬸幫拍照,而且看看起來不像觀光客,走過去說「すみません,写真を…..」時,大嬸馬上字正腔圓的台灣話說「要幫忙拍照嗎?」

6  

吃午餐前,最後一個地方是「格子之家」,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就聽說要走一段蠻長的路,裡面就是以前日本住宅,走的這段路真的是又長又渴又累太陽又大啊!中間還一度想要放棄不過還是繼續走了哈哈。

中間還經過一個地方叫元興寺,不過進去看看沒有什麼,就是美麗的花那樣,小小一間就走出來了。

7  

下方照片就是格子之家,那邊會有DM介紹,也有繁體中文版,在那邊看到繁體中文揪感心,因為很多地方都有簡體字,而簡體字我們也看得懂,但是我們是台灣人還是該用繁體給我們啊!這樣比較尊重我們吧!所以只要看到繁體中文我都好開心哈哈

格子之家裡面真的是相當有日本住家的味道,除了老舊樓梯、茅廁、再小的家都有庭園、還有部長和小螢的長廊、古老煮飯器材,整個就是古色古香,我喜歡WWW而且很涼爽,

簡介格子之家:是當時商人為了方便作息而建造的房屋,設計成前舖後居,特色是正面寬度狹窄,常而深縱,原因是當時政府是依照房屋正片的寬度來徵收稅務。此外還可以盡量增加面向街道可做商業用途。為什麼叫格子,是因為從室町時代末期的京城內外的畫都可以在上頭看到畫有格子的房屋。(也就是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面可以看到外面,有點利用角度的關係的那種)

8  

9  

參觀完也休息後,就要去吃飯啦~

我很喜歡吃烏龍麵,來到日本一定要吃烏龍麵啦!這家烏龍麵真的是超級好吃(也超級貴)口感口味都好棒,現在回想起還會流口水….

叫做麵鬪庵,就在車站附近,過奈良通就可以看見,但由於店面門口沒有很明顯,我經過幾次都沒發現XD最後還去問人。

尾巴點的是人氣NO4,尾巴媽是人氣NO5咖哩烏龍麵,咖哩超濃的,日本人好像不太會喝拉麵湯。

10  

接著到中谷堂買小點心,有點類似大麻糬裡面包抹茶(?),還不賴,但就是很乾口好渴。

來到奈良就一定要看小鹿,所以我們就往東大寺和奈良公園走去,之後再去周邊的二、三月堂晃晃,所以接下來就看照片吧XD

11  

下面左邊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那個叫作「賓頭盧尊者」,是十六羅漢之首,說是只要摸他身上的哪個部位,自己那個部位就會健康,所以鐵腿的我當然要摸腳XD

12  

左邊是東大寺裡面的大佛,右邊上面那個大洞說是大佛的鼻孔,穿過去可以保身體健康,但太胖的人可是會卡住的。

13  

 

餵小鹿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L_BbWclj0

 

最後懶得走回去近鐵了,所以就坐公車…..那時候大約才七八點,那邊的商店就已經關的差不多了,台灣果然夜生活很豐富….

大概第二天就是這樣(其實重看發現很多細節沒出來,但就大概這樣啦我也懶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