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這是想你的第一百天,但卻不是想你的第一百次,光是一天,我想你就不只一百次了。


  每天,我睜開眼睛就想到你,閉上眼睛就夢到你,我的生活,從那天開始就想著你度日。


  你不知道我是誰,是啊,你一定不知道的,你怎麼記得我,怎會思念我。


  但我清楚知道你,你叫什麼名字、你在哪裡上課、你有怎樣的習慣、你過著怎樣的生活、甚至你住哪我也知道。


  你心裡一定想,這陌生的女人是誰?


  哪個瘋狂的女人在暗戀你嗎?


  放心好了,我沒有愛你,但我對你的思念絕對不亞於那些愛你的女人。


  從九月二十三開始,我天天想你,想你想到無法過正常生活,爸媽都叫我忘了你,所有的朋友叫我不要再執著,該有自己的生活。


  但我就是無法停止想你。



  不要告訴我你忘記了,不要告訴我你忘了我會思念你的理由。


  那天,你帶走我生命的全部,只留下你的身影,以及這一百天的思念。


  今天早上,我來到你家樓下偷看你,我只想知道這一百天你過得怎樣,那天的事情是否會影響到你,如果你還記得那天,如果你在為那天所後悔,那我便決定放開你,不再想你、不再執著。


  可是,當我看見你摟著一個女孩,親暱的笑著,臉上完全沒有那天的陰影,彷彿那天的事情,只是一個小小的石頭,絲毫不能造成影響與悔恨。



  這一百天來我都沒哭,但當我看見你臉上快樂的笑容,是那麼樣的充滿自信,那麼樣的散發魅力,眼淚流了,就再也不止。


  我發狂的跑回家中,拼了命想把你從我腦中去除,我知道,我知道我該忘了你,我知道我該走自己的人生。


  可是,怎麼辦?我做不到,茫然的看著桌上的合照。


  你知道嗎?


  我們本來十月十號要結婚的,我們本來會很幸福,我們為未來規劃了好多好多,第一個孩子要是女的,小名叫瑄瑄,第二個孩子要男的,我還沒想好他的名字,但我希望他有雙能溫暖人的手,如果可以,我還想要個雙胞胎。


  然後假日帶著他們去踏青、郊遊,參加他們第一場家長會、看著他們第一次參加運動會、偶爾在學校惹麻煩被我責罵、然後偷藏考卷被我抓到、然後看著他們經歷戀愛的酸甜苦辣、看著他們經歷人生任何一切該經歷的。


  我們本來會很幸福,我們本來會很幸福,你懂嗎?


  我和他,本來會很幸福的。


  我試著原諒,試著原諒未成年的你,試著原諒有所謂『精神疾病』的你,試著原諒無法克制躁鬱症而失手打死他的你。


  可是,你猜怎麼了?


  怎麼我完全看不出你的悔意與疾病?


  怎麼只有我和他的家人陷入悲働的情緒?


  怎麼看不出來,背負一條生命的你該有的表現?


  在想你的這一百天裡,每天每天,我都無法克制想殺死你的衝動。


  我想過好多好多種殺死你的方法,你怎麼打死他,你讓他受到怎樣的痛與傷害,我就想十倍、二十倍的還你。


  我曾經好猶豫,我知道善良的他會叫我不要恨你,他會說,你還未成年,還有大好的人生,你不懂事,是家庭和社會沒教育好你讓你產生偏差。


  我相信過,相信你真的活在自責中,相信你活在悔恨中。


  可是沒有,從今天早上看見你的臉開始,我就明白了。


  對你而言,不就像是踩死一隻螞蟻那麼簡單。


  法律保障了你這未成年的人渣。


  喔,也許有天,你會了解你犯了多大的錯,也許你會做很多好事彌補,也許你會幫助很多人。


  可是那未來太遙遠,我不想賭那個也許。


  我只看得見現在。


  今晚是跨年夜,剛好是我想你的第一百天,建國的第一百年。


  我為你準備了最淒美的死法,五度的氣溫中,冰凍的身體。


  我笑了,這一百天來,我第一次笑。


  對於決定殺了你這件事情,我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因為殺死一個惡人,等於行一個大善。


  等等我會將這封信投到你家信箱,也許你的家人會在一百年的一月一日收信,而那時候,你已經在陪他了。


  新年快樂。

 

【明日躍龍門 短篇連連看】

想看明日作家的新年短篇,請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inibook

詳洽最新的活動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