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說 滅門
終於明天(7/5)要上啦!!!!!


喔耶喔耶
是鬼矇眼系列最後一集唷

這次就來個搶先試閱吧!
在明日官網已經有最前面的試閱了
網址在這~
http://www.ebookcity.com.tw/bookindex.php?page=2&bookid=834&type=book&mallid=2

所以我就從後面開始貼!!科科

請服用XD

---------------------------------------------------------------------------

 「那這個委託就交給你了。」葉旬隆合闔上電玩動,背揹起包包準備離開。

 「那我也要走了!」陸米米穿起外套。

 「阿弟,我們也去廟裡吧。」小表妹也拉著我。

 「都回去都回去!我自己來!」小友叫著,不過卻伸出手,「但是阿隆,你可以給我點提示嗎?」

  我們都笑了,葉旬隆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轉過身去。

 「第一,字沒有不見;第二,那學姊沒有據實以告。」

  關門前,小友那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讓我們忍不住大笑。
※※※

  郝靈廟就像一般廟宇,屋簷有龍飛鳳舞的雕刻,深紅色的門上畫有門神的門,一樓主殿是觀音娘娘,
後面有文昌帝君和月下老人,特別的是二樓,那裡有隻鳳凰,那是郝靈廟的標誌,而最左邊則有一間
  間小房間,我們都在那裡抄經文。

 「其實這不算正統的廟吧?」當我抄心經抄到第三遍時問,「因為沒看過有廟在拜鳳凰的。」

 「你知道嗎?,原本鳳凰是陽、,龍是陰,但因為古代的皇帝認為龍的外觀比較威嚴壯觀,所以硬把龍當
  成皇帝的象徵,現在的觀念才會變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真假?那這和郝靈廟有什麼關係?」

 「你真是阿呆欸,浴火重生沒聽過?」

  我還浴火鳳凰勒。

  小表妹搖搖頭看著我,「意思是說,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即使已經死路一條了,但那代表開始,因為鳳凰
  會以死亡代表新生,懂嗎?」

 「所以用鳳凰是這個寓意?看不出廟公挺有頭腦的。」

 「還有一個說法,但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啦,廟公說他小時候撿到從天上掉下來的小鳳凰,於是把祂養大,養出
  感情了,所以廟裡才會以鳳凰作為標誌。」

 「真的假的?」我實在是不敢相信,怎麼有可能把神獸當寵物來養。

 「抄經文要專心,怎麼能說話呢?」廟公倚在門邊。

 「啊!廟公,都是阿弟一直找我說話的啦!」小表妹立刻抱怨,我無奈的搖著頭。

  廟公總是穿著全黑的衣服,下巴有些白鬍子,戴著鴨舌帽,猛一看,完全不會覺得他是廟公,反而像賣口香糖的老頭。

 「自己心要靜啊!」廟公敲了下小表妹的頭。

  廟公的身高差不多到我的肩膀,趁他和小表妹在說話的時候,我偷偷的以食指輕碰廟公的背,想看看廟公的過去,是
  不是真的曾撿到鳳凰。

  很容易的,大地開始震動,眼前也一片黑。,最近越來越上手了,我在心裡暗自竊喜。

  只是畫面黑了很久,什麼都看不到,像是被蒙矇上了眼罩。

 「看到什麼了嗎?」突然,廟公的聲音出現,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差點往後倒。

 「笨阿弟,你怎麼可能看得見廟公的過去。」小表妹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我敢打賭她也看不見廟公身邊的神靈。

 「哈哈,好好訓練自己,有一天或許能看到。」廟公神秘的對我眨眼,我也只好乾笑兩聲。,被識破了還真是丟臉。
※※※

 「一點頭緒都沒有。」一天下午,小友在社團教室裡抱怨。

 「進度怎樣了?」小表妹靠過去看著。

 「我有陪MOMOMOMO學姊去看那個時光膠囊啊,果然什麼字都沒有。」小友無奈的聳肩,「阿隆,提示能不能清楚點啊。?」

 「再清楚下去我就接囉。」葉旬隆斜眼看小友。

 「我錯。」小友雙手舉起表投降,「不過我有個想法。」

 「不聽。」陸米米故意說。

 「別這樣,我們也來埋個時光膠囊如何怎樣?」

 「嘿!這倒是不錯。」小表妹附和。

 「然後約定我們畢業的時候打開來看。」小友接著說。

 「通常都是約定幾年後,怎麼會約在畢業啊?」我問。

 「這樣比較特別啊,而且我才沒有耐心等到幾年後呢!」

 「那我們要寫什麼?」陸米米已經開始發給每人一張白紙。

 「就寫一個願望怎麼樣?例如希望我們畢業後能過得怎樣之類的,或是畢業後的期許。」小友興奮的說。

 「雖然你平常很笨,但有時候還滿有頭腦的。」小表妹笑著拿起筆開始寫。

  葉旬隆也跟著笑著寫下,陸米米也躲到一邊寫。

  然後我們將紙對折,放到進一個紅色的小盒子,然後埋到AA棟後面一個棵大榕樹下,約定畢業那天一起過來挖。

  ※※※

  幾天後,陸米米神秘兮兮的將我拉到湖岸咖啡廳。

 「你知道哪裡的月子餐不錯嗎?」她紅著臉低著頭問我,這讓我倒退一步。

 「妳有了?」我大喊,這讓附近的人看了我一眼。

 「白癡!不是啦!」陸米米生氣的打了我,「我有朋友懷孕,再四個月就會生了,所以我想說要打聽看看
  哪裡的月子餐不錯。」

 「那不需要妳操心吧,她家人會幫她處理好的。」

 「她……、她沒有家人了。」陸米米垂下睫毛。

 「啊……,她就是妳之前說過的,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朋友嗎?」

 「沒錯,所以那時候我才會想許願,想知道殺害她家人的兇凶手是誰。」陸米米無奈的搖著頭,「不過她
  現在就要組成自己的家庭了。」她再次露出笑容,我也跟著笑。

 「你等一下有事嗎?」

  今天不用抄經文,小友又要去忙MOMOMOMO學姊的案子,「應該沒有吧。」

 「那載我去她家好嗎?」

  於是我騎著機車,載著陸米米往山下騎,接著經過市區時,陸米米說要買個手套給我。

 「等等,我不想讓你看見她的過去。」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說得很明白過,但是在我們八歲那一年,她的家人一家子在一個晚上全被殺了,簡單來說
  就是滅門,當年鬧得很大。」陸米米為難的說。

 「我記得那時候有個什麼……趙家滅門血案,不會就是妳朋友吧?」

 「對,是個懸案,現場很乾淨的,沒有血跡,附近的監視器也都沒有拍到可疑人物,唯一目擊者就是我朋友,
  被發現暈倒在衣櫃裡,但她什麼都不記得了。」陸米米垂下眼睛,「這樣也好,不要記得比較好。」

 「那不是更應該讓我碰她嗎?我看一下就會知道凶兇手了。」我說,。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啊。

 「你不是控制不了以什麼樣的角度觀看過去會變成什麼觀看嗎?如果你變成我朋友,那她的恐懼你不就都能感
  受到了?我不想這樣。」陸米米拉起我的手,這讓我亂不好意思的。

 「好啦,我知道,我不會碰她就是了,而且不需要手套,我現在可以自己控制要不要看或不看了。」

  我們穿過市區,往另一邊的山上騎去,經過一整片的別墅區後,停在一棟由黑和灰配色的三層建築物前,一邊
  還有個有著白色鐵捲門的停車場。

 「哇!」我不自覺的喊了聲,。想起當年的趙家血案也曾經朝搶劫殺人的方向偵辦過。

 「等等不要提到任何有關的話題喔,她現在懷孕,我不想讓她難過。」進屋前,陸米米不斷叮嚀我。

 「米米!」一進到屋內,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將烏黑的長髮束成馬尾的女孩,摸著圓滾的肚子跑過來。

 「別用跑的,小心點啊!」陸米米立刻過去扶住她。

 「沒事的,別擔心。」那女孩裂咧嘴微笑,整個人充滿陽光的氣息,連微笑都很溫暖。

 「這是我的好朋友,她叫趙苓;。這是我同學,妳叫他阿弟就好。」米米簡單幫我們介紹。

 「男朋友?」趙苓用手推了推陸米米,她紅著臉叫她不要亂講,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妳老公呢?」

 「他今天有班,而且我們還沒結婚啦!」趙苓邀請我們入屋,。屋子一看就是非常高級的別墅,挑高的天花板,懸
  掛好幾個座垂吊燈,客廳擺著灰色的LL型布沙發與四十二吋的電漿電視,落地窗外的院子是一座有漂亮的花園,
  裝潢非常的講究的裝潢。

 「阿弟,你隨便參觀喔。」陸米米對我擺擺手,趙苓也對我點頭,於是我離開客廳,讓她們獨處。;廚房有個白色的
  獨立流理臺,餐桌是六人長方型餐桌,往旁邊看,就能看到通往二樓上的階梯,而階梯旁有間浴室。

  我推開浴室的門,。浴缸起碼是我家浴缸的兩倍,底是黑色的,有點像去泡湯屋那種材質,而浴室另一面都是鏡子,
  旁邊還擺飾著咖啡渣和小盆栽,還有一臺個空氣清新器,正散發出是尤加利葉的味道。
  
  我手指輕輕滑過浴缸邊緣,心想這材質真是不錯,每天都像是在泡溫泉……

 「阿弟!」突然,陸米米臉神色驚慌的衝進浴室,然後推開我的手,「不是叫你不要亂看嗎?」

  一瞬間我脹紅了臉,「拜託!你妳以為我要『『看』』她洗澡嗎?」我小聲的指著客廳外。

  陸米米只是翻了翻白眼,「我思想沒那麼低級,只是你不要在這裡看過去。」

 「我剛剛又沒有……」

 「重點是,」陸米米頓了頓,「這裡曾是凶兇案現場。」

  我心一驚,「妳是說這間浴室?」

  陸米米點頭,然後就叫我離開後,接著逕自轉身走去客廳。

  我待在原地,眼睛往旁邊的浴缸瞄。,人就是犯賤,有時候明明知道,卻偏偏要去做,而我也是個人,會走過去摸
  著浴缸,閉上眼睛用力想看過去,也是合情合理的。

  然而,只是一片漆黑。

 「怎麼什麼都沒有?」我張開眼睛,甩甩手後再一次摸上,然後地板如我預期般的開始震動。

  再次張開眼睛,眼前的景象像是有雜訊,不時還會一閃一閃的消失,我赫然發現我摸著浴缸的手搭在另一雙手的上
  方,嚇得我連忙抽開。

  這一退後不得了,浴缸裡坐著一個女人,她背對著我,應該說是面向我,但是面部頭是往下的。,她的兩隻手掌垂
  直在浴缸外,長長的頭髮漂飄浮在那一片紅……一片紅,浴缸裡的水是紅的,而她的身體也浮了起來 ,更讓我訝異
  的是,她沒有下半身!

  眼前的場景太過詭異,我正打算回去到現實的時候,那顆頭卻微微一歪,我的心跳也跟著漏了一拍。

  接著那顆頭抬起來,因為泡在血池的關係,女人滿臉都是血的衝著我這個方向看。

  磯-!

  突然,後方傳來開門的聲音,我剛想要回頭,眼前就一片黑,接著浴室變回一開始的明亮整齊。

 「奇怪?」我剛剛並沒有打算要回來,怎麼過去的畫面突然就斷掉了。?

  我離開浴室,往客廳走去,趙苓和陸米米正有說有笑的,於是我看向樓梯。,樓梯上那掛著一幅照片,走近才發現是全家福。

  爸爸站在最後面,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臉和善,一看就是老實人;而媽媽穿著米色套裝,長直髮綁成公主頭,笑得非常
  慈祥;右前方是個莫約約莫國中生年紀的男孩子,臉上不失稚氣的笑容,手和隔壁的妹妹牽著。

  那個小女孩應該就是趙苓,照片裡的她綁著兩個辮子,穿著蕾絲洋裝,領口還綁了小蝴蝶結,與其他三人相比,趙苓臉上只
  有輕扯嘴角的笑容。

  照片裡的她大概才低年級,但比起旁邊國中的哥哥,趙苓臉上更有小大人的那種成熟。

  二樓大概是他們 的臥房,於是我走下樓梯,心血來潮的摸上樓梯想看過去,。一如往常,眼前先是漆黑,接著一雙腳出現在我
  的眼前,我往上看,居然是照片中的小男孩,他的脖子被一條粉膚色的繩子纏繞,從二樓的樓梯垂下來。,而他的臉驚恐的雙眼
  突出,我怔怔征征的看著他的臉,倏然,他轉動了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我,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

  我嚇到一腳踩空,從樓梯上滾了下去。

 「天啊!阿弟,你在幹什麼?」陸米米的聲音從遠方傳來,我再次張開眼睛,陸米米和趙苓已經站在我身邊了。

 「樓梯你也能跌倒,笨死了!」陸米米將我扶起來,我的膝蓋破皮了。

 「我拿藥給你擦吧。」趙苓撫著肚皮往客廳走去。

  等趙苓走遠後,我小聲的告訴陸米米剛剛看到的過去。

 「你答應我不會亂看的!」她瞪大眼睛喊著。

 「噓噓噓!小聲點……」接著趙苓拿著藥箱出現,溫柔的幫我上藥。

 「妳真有媽媽的感覺,。」陸米米轉向我,「相反的,你真像小孩子。」

  我只有聳肩。




--------------------------------------

好好好!!!!
後面!!就期待明天的書吧XDDDD
哈哈哈

記得跟我說感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