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前些日子,我剛結束了軍人的這個身分,從國中畢業就在軍校,之後更是簽了志願役,等簽署的時間一過,都已經三十幾歲了。


  這種中壯年年紀加上沒任何工作經驗,非常難找工作,雖然退役前我就想過這問題,但我更不想當一輩子的軍人,最大的原因是,我想交一個女朋友。


  雖然不是沒交過,但那些女孩都不是真心,看準我沒時間又有錢,想在我身上得到更多的油水,吵著要買名牌,每次約會總是帶著一票朋友,然後要我給她做面子,負擔所有的費用。


  我再也受夠這種女人了,我要一個真正愛我,值得我疼的。


  我不是埋怨軍人這身分,它讓我學到許多事情,不論是忍耐力或是沉著,讓我更像個男子漢。


  後來我想到,既然找不到什麼工作,不如自己開店當老闆,要開什麼呢,開吃的?太累,我也不會煮,開服飾店?我又沒什麼審美觀,網咖?是不錯啦,但是網咖都只有男生吧,這樣也不好交女朋友。


  最後我選擇了漫畫店,並參加了他們的研修課程,也順利得到核准的連鎖店資格,首先一些堪稱為經典的漫畫一定要有,另外就是看看出版社提供的銷售量,來決定要進些書。


  而也因為租金的考量,我找了鄰區的小鎮,那比我們這便宜五千左右,於是看好日子後一切準備就緒。


  在出版業龍頭的集團的課程中,老師有教我們一句話,『漫畫店並不是可以立即賺錢的,必須經過長期的努力,成為平穩的收入。』


  沒錯,平穩安逸,這樣挺不錯的,而且愛看漫畫小說的女孩大有人在,也許我可以從客人裡教到女朋友,就當我居心不良吧!


  想歸這樣想,但我絕對沒猜到,在開店的第一天,我的天使就這樣出現了。


  她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踏進來,有著烏溜溜的長髮,一雙靈活的大眼睛,長睫毛的影子就倒映在她臉上,身材高挑,穿著熱褲,她修長又白皙的腿引起大家注意,緊身的黑色上衣更襯托出她的好身材,像隻好奇的小貓東看西看,最後走到了櫃檯。


 「你們這邊租書辦卡要錢嗎?」她開口,輕柔柔的嗓音。


  這女的簡直就是我夢中情人,不,應該說她是天使。


 「妳是明星嗎?」我克制不住脫口而出,只見她輕微皺眉,然後笑了起來。


 「當然不是啦!」她那清脆的笑聲,以及美麗的倩影,就這樣烙在我心上。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一見鍾情!


  她填寫著會員資料卡,接著存了兩千塊,然後租了十本漫畫。


  直到她離開為止,我的眼睛完全無法移開。


  現在我才有時間好好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她叫陳宣貝,好可愛的名字,年紀,小我十二歲啊,那她才剛畢業沒多久呢,地址,地址在這附近而已。


  於是我關店後特地繞去看一下,想多了解自己有興趣的人是正常的啊,我也不是跟蹤她,我現在是散步!


  我看著她家五樓的燈光,只要想到她在裡面,就覺得好幸福。


  原來,我來到了有著天使的小鎮,太值得了。



  從此我每天都期待著她來到漫畫店,她幾乎一個禮拜會出現四天,而且來的時間都是晚上,借的漫畫種類很廣,有時候也會借小說。


  我手裡拿著她剛還的【等一人咖啡】,想像她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看完這本書,會是睡前看的嗎?那這本書就待過她的床囉?我也好想和她喝咖啡喔。


  我總是偷瞄她,但她沒什麼反應,我想如果不跟她攀談,她大概只會一直認為我只是一個漫畫店老闆。


  今天我一定要和她說話。


 「這本好看嗎?」在她還書的時候我問,她似乎有些錯愕。


 「還不錯囉。」她回答,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之後我都會找話題跟她攀談,久了她也會主動跟我說漫畫的事情,不過我更想知道她的事情,例如說,她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


 「這一本一點都不色啊,為什麼是限制級?」她疑惑的說著,似乎很不滿,現在很多限制級漫畫都莫名其妙的。


 「宣貝。」這是我第一次叫她名字,她肩膀微微一顫,呵,是在害羞嗎?真可愛。「妳有男朋友嗎?」


 「有啊。」她毫不遲疑的回答,多讓人心碎的答案啊!


 「真的喔,那一定很多人心碎。」我難過的說。


 「還好吧。」她將眼神移開。


 「我也是心碎的一個喔。」我這樣說,她又看向我,那表情似笑非笑。


  她那天租了【百鬼夜行抄】,另外我還注意到她提著兩杯飲料,該不會是要和男朋友喝的吧?


  害我那天晚上顧店心神不寧的,到底她和男朋有進展到什麼地步啊?牽手?應該有吧
擁抱也應該會有該不會已經!!


  我不要啦,我好想衝去她家喔,可是我要忍耐住。


  


 「妳和妳男朋友現在還在一起嗎?」經過兩個禮拜後我問,雖然這問題有點失禮,但我想知道嘛!


 「在一起啊。」她直盯著新書櫃上的漫畫,看都沒看我,我想她是在害羞。


 「那你們感情好嗎?」


 「當然。」她看了我一眼,讓我差點被電昏。


  今天她穿著粉紅色的背心,短短的迷你裙,將長髮梳成馬尾,看起來應該是剛約會回來。


  我盯著她的腿看,這麼美的腿要是屬於我就好了,實在是又羨慕又忌妒她男朋友。


  她又看了我一眼,然後連再見也沒說就離開了漫畫店,她真是容易害羞。


  我發現,每天這樣等她,盼啊盼的,根本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出現。


  有時候我等不了了,就會在關店後去便利商店買瓶飲料,然後坐在她家樓下,看著她們家客廳燈光熄去後才離開。


  也許會遇到她出來買消夜呢!我老是這樣期盼,但總是落空。


 

  今天她穿著紫色T恤,然後長牛仔褲及拖鞋,可惜了她美麗的腿,不過還是遮不去她的曼妙身材,最令我訝異的是,她戴了眼鏡大素顏來。


  聽說女孩子願意在你面前表現最自然的一面,那就代表你是很特別的人,所以她素顏給我看,代表我很特別囉?


  而且不是我情人眼裡出西施,她素顏也一樣漂亮,青春在她臉上嶄露無遺,光滑的皮膚讓人想咬一口呢。


 「妳素顏也很美呢。」在她借書的時候我這樣說,她瞪大眼睛看著我,一定很喜我的讚美,她沒說什麼的就離開了。


  她今天應該喉嚨不舒服吧,因為穿長褲又不說話,一定是這樣。


  今天她借得是【黑執事】,我也好想當她個人管家喔,不是我臭蓋,畢竟當這麼多年的軍人,基本的保護絕對沒問題,然後我看著她剛還的漫畫,是十八禁的【秘密情
人】,稍微翻了一下,似乎是老師與學生的祕密戀情,於是我就看起這本漫畫。


  一看不得了了,內容煽情極了,在教室裡啦、教師室裡啦,看一看我居然有點感覺了,只要想到她也看過同樣的內容就令我血脈噴張,反正現在店裡沒什麼人,也快打
烊了,於是我將抽屜上鎖,拿起那本漫畫就到廁所。


  我想著她的腿,想著她的臉,想著漫畫上的男女主角是我和她,想著她叫聲和胴體,很快就解決我的生理需求。


  這沒什麼吧?男生都會這樣啊,我國中還看過全班最後歡迎的男生,趁著四下無人偷舔他喜歡女生的笛子,所以我幻想自己的天使,也沒什麼。


  整理乾淨後,我先將那本漫畫藏在廁所,然後假裝沒事出來,發現有一對情侶正在櫃檯前等,接著男生進去廁所,不過馬上就一臉古怪出來,他偷看我一眼,馬上催著他女朋友離開。


  真是奇怪的人。



 

  過了四天,天使又來了,我期盼好久,她這次過好久才來喔。


  今天她穿著棉質長褲,搭配灰色上衣,還穿了涼鞋,腳上擦著粉紅色的指甲油。


 「這次漫畫看比較慢喔。」我笑著說,她點點頭,看起來不太想說話,也許是和男朋友吵架吧,那真是太好了!


 「對了,妳之前都會穿短裙短褲,為什麼最近都穿長褲呢?」


  她眼神依然停留在新書架上,「因為不想穿,會有不必要的騷擾。」


 「喔。」我想也是,一定很多人會看著她,我討厭她被眼神強暴。


 「呵呵,這樣也好啦,不然我會受不了。」我笑著,沒想到她突然轉過來瞪著我,然後離開了漫畫店。


  我一臉錯愕,剛剛有說錯什麼嗎?我是在讚美她耶!


  我趕緊打開她的個人資料,查看她的手機號碼,立馬發了封簡訊給她。


 『宣貝,我是漫畫店老闆,妳今天怎麼了嗎?是不是和男朋友處的不好?我可以聽妳說喔,不要生氣啦,笑一個,對了,妳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幫妳加值了三千塊,當作
送妳的生日禮物。』


  我等了好久,她都沒有回覆,也許她不愛傳簡訊吧,早知道就打電話了。


 


  過了兩個禮拜左右,她才又來漫畫店,我欣喜若狂啊!


  她這次穿著白色洋裝,就像天使一樣,然後她租了【千面女郎】(玻璃假面)全套。


 「妳租這麼多,這周末不約會嗎?」


  她只是搖頭。


 「那妳和妳男朋友還在一起嗎?」


  她點頭。

 「如果有天妳厭煩了妳男朋友,我可以當妳男朋友的候選人嗎?」我終於問出口了,膽顫心驚的等著她回答,店裡有其他客人我也不管,我就是要告訴她。


  她緩緩的將眼神移到我臉上,輕輕笑了說,「你太老了。」


 「喔,妳怎麼這樣說,我心好痛喔。」我將手摀在心上,皺著眉頭裝可憐。


 「你幾歲我幾歲?」她又這樣說,然後提起漫畫就走了。


  嗯,她二十三,我三十五,還好吧!譚寶蓮和邱俊傑也差十一歲啊!(千面女郎男女主角)


  後來她還漫畫都是丟到還書箱,有時候難得來借漫畫也是帶著朋友來,雖然我還是會找她攀談,但是她愛理不理的。


  我想一定是那封簡訊被他男朋友看到了,所以她才這樣不理我,不然她男朋友會不高興,一定是這樣。




  邁入秋天後,有天她進來,穿著連身洋裝,搭配絲襪及靴子,實在漂亮極了。


  而且最令我開心的是,她終於和男朋友分手了。


  我問她有沒有打算再交,她說目前不想。


  不過人心是會變的嘛,今天不想,也許明天就想啦!


  於是只要看見她我都會問。 


 「最近有想交男朋友嗎?」一天傍晚,我一如往常的問。


  她斜眼看了我一眼,「你無不無聊?每次都要問是怎樣?」


 「沒有啊,只是如果妳要找男朋友,這裡就有啊。」我雙手比YA,卻換來她的白眼與不說一句話的離開。


  是我太笨了,她處於分手期,一定比較敏感,我還一直問怪問題。


  所以接下來她來借書時,我都扮演好『漫畫店老闆』的身分,不再找她說話,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拿著她借完的漫畫解決一下啦,呵!




  慢慢冬天來了,她也比較會跟我說話,心情一定好多了吧。


  於是我放膽的問她,可不可以給我她的臉書,第一次她假裝沒聽到,第二次她說她很少在用,第三次她歪著頭想了想,於是我終於有她的臉書啦!


  有她臉書的第一天,我立刻複製她所有著照片到我的電腦,設成我的電腦桌布,然後還傳到手機裡。


  每天都看著她的照片,我實在好開心。

 



 『大家聖誕節快樂喔!一定要吃飽飽睡暖暖。』


  聖誕節她打了這樣的狀態,很多人祝她聖誕快樂,也很多人約她出去,她真的很有心,每一個人都會回應,她說她沒錢,而且天氣太冷她不想出去,於是我也留言說我想和她過,我一留完馬上又有人接著留言,過五分鐘她回應了我後面的人,但是沒回應我的。


 

 『民國一百年呢!大家何其有幸目睹跨越一個世紀與一百年的到來,一定要快樂幸福,跨年夜聽說五度,在家看電視比較幸福喔!』


  大家互相祝福新年快樂,我也留言祝她新年快樂,並再一次說我想和她跨年,但她還是只沒回應我的留言。

 


 『陪伴在我身邊的每個朋友,我真的很感激你們,好愛你們大家喔,快過來給我抱給我親!』


  很多人回應他也愛她,不管男女都說了愛她,一一回應,有些還打了『啾』呢,於是我也回應『我也很愛妳喔,妳好久沒來書店了,下次我可以給妳抱給妳親喔,呵呵。』




  她還是沒回我呢!於是我又留了一次,問說是不是都沒看見我的留言,但她依然沒回應我,我考慮要不要寄訊息給她。


 



 『曖昧是世界上最要不得的事情,老是講一堆曖昧的話的人怎麼不去死一死?』


  她這一篇動態有六十多人回應,我也加入討論,我說她是我的天使,也說不要讓別人有機可趁,她還是不回我,我都要哭哭了。


  



 『漫長人生原本像是沙漠,卻在你的腳下長出綠洲。』這是她最新的動態,兩秒前才發布的,於是我立刻搶頭香,打上『妳就是我生命沙漠中的綠洲,當我老婆好嗎?』。


  打完我自己都笑了,我實在很可愛。


  不過好奇怪,她這篇朋友的回應火藥味都很濃,有人說『噁不噁心啊,北安。』,也有人說『是故意還是真的腦殘?』、『妳去哪惹來這種人?』、『哈哈哈笑死我了,那位大哥別開玩笑了。』,奇怪,我是有錯過什麼留言嗎?還是被宣貝刪掉了呢?為什麼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說誰。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宣貝。



 『宣貝,怎麼了嗎?妳發生什麼事情啦,有事要跟我說呢,我會幫妳想辦法的,然後看妳哪天有空,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呵呵。(當我老婆那句是認真的喔)』


  宣貝還是沒回我,我在臉書瀏覽順便複製她的照片,突然她又發了最新動態。


  一看我就傻了。

 




 『幹拎娘!我他媽的真的受夠你了!你噁不噁心啊!也不想想自己年紀多大,吃嫩草吃成這樣,我都替你娘感到難過了,老是講一堆噁不拉嘰的話,你敢講我他媽的不敢聽,我拒絕這麼明你還白目成這樣,目幹是不是,還是你他娘的真以為打是情罵是愛?敢情你覺得十分有趣嗎?女朋友女朋友一天到晚叫我當你女朋友,現在好了,連老婆都出來,老你媽啦!你有多了解我?我有公主病,出門要進口車接送、一個月要一個名牌包、出去絕不花自己錢、不准反駁我、電話隨傳要隨到,我他媽就是個有病的公主,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絕對的,例如,全世界男人都死光了,我也絕對絕對不會選擇你!最後,我最討厭人家呵呵,是在呵三小,幹!』

 


  唔,我想不到她會說這樣的話。


  我一直以為她是天使,沒想到會講這種粗俗的話,而且莫名的順。


  真是真不可貌相呢,還好我還滿了解她的。


  她的這種率真,比天使還棒。


  很多人回應說什麼,『什麼啊?那白癡還不知道你在罵他嗎?』或是『妳別再去那家租了,其實早就不該再去了。』還有『這種人很可怕,妳要小心欸。』


  我有些難過呢,我以為她只在我這邊租漫畫而已,原來她還有去別間漫畫店,而且還被騷擾的這麼嚴重。


  我好生氣喔!到底是誰讓我的天使這樣生氣,真想好好教訓那個男的,好為她心疼喔。


  於是我決定一起留言來聲援她,幫她罵罵那個男的。

 


 『宣貝,妳好真喔
0.0,呵呵,妳要好好拒絕那個男的,實在是太過分了,而且也要是公主才能有公主病啊,妳真的太漂亮,都還可以叫做天使呢,總之妳要好好罵罵那男的,我不喜歡有奇怪的人纏著妳,另外就是妳好久沒來租漫畫了,有進很多妳有看的新書喔!』

 



  我伸了伸懶腰,很滿意自己的留言。


  在這有天使居住的小鎮,希望明天可以見到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