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你的生命將在七天後終結。』

 

 

 



星期一,早上十點二十五分,我在
門縫下發現一封信

 



沒有寫收信者,白色的標準信封裡面放著一張A4大小的影印紙,歪歪斜斜的字體寫著這十一個字。

 



看到先是愣了愣,隨即馬上笑了出來,這種沒營養的東西誰會相信?

 



以為是七夜怪談嗎?還是什麼不幸的信?

 



喔,是啊,一定是不幸的信之類的,想引起看信者的惶恐。

 



我嗤之以鼻,然後將信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裡,當他是場鬧劇。

 




首先,我是待業中的狀態,畢竟已經二十七歲,在這種應該已經有穩定工作的年紀突然失業,老實說剛開始的確非常沮喪,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的似乎已經習慣。

 



每天就像爛泥似的待在租
的套房裡,窗簾已經好久沒拉開,也很久沒踏出門房一步,只要使用網路,即使不用出門也可以買到各種我所需要的。

 




「幹!為什麼要這樣子?」

 



牆壁突然傳來一陣拍打與暴怒,我已經習慣隔壁鄰居不定時的發作了。

 




隔壁是一個二十左右的小夥子,好像也是一個人住,以前還有在上班時看過
表情總是像在生氣,可卻又很悲傷不過我從沒去探究

 



我將眼神移到垃圾桶,再次拿起那張信紙。

 



『你的生命將在七天後終結。』我沒有興趣去探討這寄件者是誰,只是淡淡想著,在七天後死亡也不錯,反正在這二十七年中,我的人生一點意義也沒有。

 

 









倒數六天

 

 











看見時鐘指著一點四十八分,一時間我搞不清楚是下午還是凌晨。

 



從昨天沒關的電視節目中發現,是下午了。

 



我繼續在床上躺著,思考所剩無幾的存款用完後該怎麼辦,卻發現我手中揉著那團無聊的信。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就算不去在意,可是還是會在心中留下疙瘩,七天後,不,應該是說六天,六天後真的死亡了,我想我的屍體大概也要幾個月後才會有人發現吧。

 



在這都市人口越多,人命好像就越不值錢,我也不是對社會有貢獻的重要人士,未知的死亡,對我也許是場解脫。

 

突然我有個念頭,如果我現在自殺了,那封信的預言就無法成真了。

 



反正當人,煩惱的也多,

 



何況,殺死一個生命,對我也不是第一次。

 











 

倒數五天

 












 

『其實如果每天都把這一天當作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那今天就會很有意義,也許你一直想對隔壁的鄰居告白,也許你一直想彌補一件事情,也許你生命中有某些遺憾,如果把今天當作是最後一天,那人生也會很有意義。』

 

睜開眼睛又是未關的電視畫面裡面正在播放預防自殺的宣導節目,八股又真實。

 




「不要,不要這樣子,我快瘋了!」隔壁又傳來怒吼,聽得出來他正在用頭撞牆壁。

 



被他的撞擊聲搞得頭痛欲裂

 




然後
我想起被我殺死的那個人,我的孩子。

 






十年前,我懷了初戀男友的孩子,
聰明又幽默,典型就是女孩子會愛的男生。

 



家管得很嚴,加上我是獨生女,父母總是望女成鳳,於是他們過多的期待成為我喘不過氣的原因,還有聯考壓力,也許壓力是藉口,但壓力促成我們想依靠對方,青澀的年紀承受不住肌膚接觸所帶來的巨大衝擊,僅僅這一夜,卻成了永遠的錯誤。

 





我和他談戀愛,並沒有想過未來的事情,但是當我知道懷孕的瞬間,我突然浮現和他過一輩子也不錯的念頭。

 





「我懷孕了。」我興高采烈的說著,我以為他會開心的,但他卻蹙著眉頭。

 







「把他打掉。」這是他第一句開口說的,直到現在,只要想到這句話,我的腦就會嗡嗡作響,然後感到暈眩。

 

 












倒數四天

 

 










我茫然的計算時間,只剩四天了,為什麼這幾天我這麼容易回想起過去的事情呢?

 



也許就是那封信,就像我說過的,即使你知道那不會是真的,但他還是在無形之中給你的腦袋下了暗示。

 



所以隨著時間越接近,越急躁。

 




「搞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隔壁的男生又發出一陣怒吼。

 




眼睛看著依然沒有關過的電視,茫然然的,他的臉就出現在我眼前,永遠,永遠不會忘記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張臉。

 

 





「把他打掉。」他說。

 




我認為我夠了解他,我認為他不會說出這樣的話,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很長,可是我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

 




但他的言語,背叛了我的相信。

 




「你怎麼說得出口這樣的話?」

 




「要我說生下來嗎?生下來才叫負責嗎?」他脹紅了臉,握緊雙拳,「妳別傻了,我們才十七歲,誰要養?」

 





的確我們才十七歲,的確我們都還是孩子,可是孩子有了孩子,也會想保護自己的孩子啊。

 




「我看清你了,沒關係,孩子是我的,我會自己養。」我忍住幾乎要奪眶而出的淚水,眼前這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男人,此刻看起來卻像陌生人一樣,說得每句話都像冰霜。

 




「妳怎麼養?千金小姐,還是妳父母要養吧?」我看見他嘴角牽動了一下,然後轉身離開,幾天以後,我收到他寄來的錢。

 





我發瘋似的將那些錢撕碎,他沒有再來見過我,我也不想再看見他,我每天以淚洗面,原本以為那是我這輩子最痛的時刻,慢慢的毛衣已經遮不住隆起的肚子,我開始害喜,每天早上都在浴室嘔吐。

 




那時候爸媽才發現,爸爸瘋狂的打著我,他拉著我的頭髮推著我,我的眼睛因為淚水而看不清楚,身體因為害喜而虛弱,我看見媽媽一直拉著爸爸,而我本能的將手放在我肚子上,即便我恨這孩子的爸,但我還是愛這個孩子。

 




孩子已經六個月了,沒有辦法打掉。

 




爸爸每天總是會辱罵我,偶爾伴隨著拳打腳踢,我不會反抗,因為我一旦反抗,一旦將雙手離開肚子,那他就有可能傷害到我的孩子。

 




媽媽也在哭,她說我不懂事,她說我被騙了,她說養個女兒養到這麼大,沒想到全部都毀了。

 




我只是在心裡暗暗的想,那要怎樣的女兒才符合你們的期望?

 

 







我感到手上有溼溼的觸感,才發現我流淚了。

 



我有多久沒有掉眼淚了?

 



我有多久感情沒有起伏過了?

 



我覺得我早就死了,在我孩子死的那時候,我就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