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如果以後妳結婚了,然後老公外遇,妳會為了小孩睜隻眼閉隻眼嗎?」


「當然不會,外遇耶!妳能原諒嗎?」


「當然不能啊,可是為了孩子,有可能我會忍。」


「妳瘋了嗎?」


「我很怕小孩會怪罪沒給他完整的家。」


「哼,孩子說父母的離異是自私的行為,不顧他們的感受,可是會這樣說的小孩又何嘗不是自私?他們為了自己想要有個完整的家而強迫不相愛的父母繼續在一起,而最終卻又怪罪無愛的父母給他不愉快的童年。」


「妳真的是現代女性耶!」


「那還用說!」我驕傲的抬起下巴。

 



那是二十幾歲的我的答案,我也曾堅信不管幾歲我都將貫徹這份信念。



 


我輕輕的放下鑰匙,動作輕得不讓樓上的人發現。


我聽著那細微的喘息與笑聲,慢慢的往孩子們的房間走。


「馬麻?」大女兒睡眼惺忪的喚著我,「妳不是出差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我輕輕吻了她的額頭,然後幫小女兒蓋好棉被。


「媽媽今天來跟妳們睡。」


「耶!好棒!」大女兒開心的親了親我的臉頰,「馬麻,妳哭了嗎?」


「媽媽太想妳們了。」我將臉埋入大女兒的肩膀裡。




 

不管幾歲,不管有無孩子,只要另一半出軌了,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離開,我曾經這樣相信。


 

倘若有一天我選擇了原諒,那表示我已不再愛他,也許只是要個安定的生活、也許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而變成那樣的我,不知道究竟是比較偉大,還是比較可悲。

 


我輕輕的閉上眼睛。 

 

這一刻,我不看、不聽、不想。

 

 






 

不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