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城武,一個三寶。」

「來了!」


我叫城武,雖然台灣有人姓金,但是我不姓金,也長得不像金城武。

而嚴格講我也不叫城武,我姓武,名城。

是的,我叫武城,有點繞口我知道,所以大家都叫我城武。



我今年是大四生,靠著在便當店打工賺取生活費,而前幾個禮拜教授告訴我已經成為校內的準研究生,所以我更加長打工時數。

而為什麼找便當店?

沒什麼原因,剛好我很喜歡這家便當店。

而且從大一做到現在,每個客人我都認識,要離開這麼親切的地方捨不得。



不過最近出現一個新面孔的女生,她綁著兩個辮子,低著頭紅著臉,她應該是非常內向的女孩。

「那個,排骨便當。」她那蚊子般的聲音說著。

「好的,排骨便當一個。」我對裝飯的阿姨喊,然後拿起排骨剁著。

「乘五。」她又小小聲的補充。


一開始我以為她在叫我,但我又不認識她。


「抱歉,阿姨,再加四個便當。」我喊著,只見那女孩輕咬下唇,接過那五個排骨便當後就離開了。



「現在家裡五個人算是大家庭囉。」阿姨看著那女孩的背影說。



後來她每天都會來買便當,不過總是先叫完便當,再緩緩的喊乘五。

我私下叫她為排骨女孩,除了她每次都點排骨外,就是她也瘦得像排骨。


「城武,你是不是煞到那個女生了?」一天打烊後阿姨問著我。

「什麼煞到?那個女孩啊?」我嗆到。

「賣ㄍㄟˋ,我看就知道了。」阿姨用手肘頂我。「下次她來我幫你問她電話。」

「唉唷,賣安內啦,我會害羞。」

「沒關係啦,對了,你最近連白天也在便當店,啊你學校勒?」阿姨脫掉圍裙。

「期末再去就好啦。」我拿起安全帽,「反正我四年來都很認真,我想教授會睜隻眼閉隻眼的。」

「力吼!也要去學校啦。」阿姨拉下鐵門前對我說。


我邊騎車邊想阿姨實在擔心的太多了,在決定專心暫時投入打工生活前,我都有先跟教授們打過招呼,反正大四的課也打混居多,教授們答應過只要我考試都有去,就穩歐趴。

畢竟我也是在賺錢,不是在玩。

「啊!慘了!」我突然想到,進行打招呼巡禮的那個禮拜有個教授出國去了,所以他不知道我的狀況,但是我有和助教說過,其他教授應該也會告訴原因,應該是沒問題吧?



不過越想卻越不安,於是隔天我向阿姨請了下午的假往學校去。

彷彿好久沒坐在教室,我心不在焉的看著外面的天空。

「城武,怎麼樣?」我同學搭上我的肩。

「什麼怎樣?」我動了動肩膀擺脫他的手。

「新來的助教啊,她不是每個禮拜拿講義給你嗎?怎樣?有沒有什麼發展啊?」他不懷好意的說,我挑了眉,什麼新助教?

教授進來後果不其然先是數落我一番,說沒有先和他打過招呼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原來助教之後離職了,而新的助教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後來才從我同學這裡知道我的事情,便每個禮拜拿講義給我。

「可是我沒拿到講義過啊!」在吸煙區我這樣說。

「是嗎?」他皺眉,但嘴角卻笑開,「那我們去找助教吧!」

「是有多正啦?你眼睛都亮了。」我被他推往助教辦公室,他作態的在門上輕敲喊了聲報告,我翻了翻白眼。


「哈囉,助教,我帶城武來,不對,是武城。」他整個身體完全擋住助教。

「武城?」一陣輕柔的聲音傳了過來,這聲音好熟悉...

我將頭探出來,只見助教綁著兩束辮子,瘦如排骨的樣子,是排骨女孩!

「城武?耶?武城?」她看著我,然後又看了看我同學,一臉疑惑。

「他叫武城啦,城武是他的外號。耶,助教,他都沒拿到講義耶。」

我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原來排骨女孩就是新助教。

「可是妳每天都有來買便當呀!」我說。

「是啊。」助教轉過身拿起一疊講義,然後咬著下唇為難的看著我。

「我一直以為你叫城武,每當我開口要告訴你講義的事情,你就以為我是要便當乘以五。」


咦!?


「我可吃不下那麼多便當啊,託你的福,我家附近的流浪狗長得白白胖胖。」她微笑的將講義遞給我。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我愣愣的說,而我同學一臉搞不清楚狀況。

「不過現在開始不會誤會了,」她拿起螢幕旁的盒子打開,「要吃糖嗎?」微笑的眼睛就像新月般,瞬間我看傻了。

「喂,吃糖吧,老兄。」我的同學推了推我。

「城武,糖也要乘五嗎?」她拿起五顆糖果放到我手心,我想不只糖果要乘五,大概連心臟也要乘以五個,才能承受這猛烈的跳動。





點我看城武姐妹文-冰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