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幾天後,我接到編輯的電話。

 

「恭喜你!這次的作品我們老總很滿意,決定要出書了!」


「你再說一次
...

「恭喜你!再一次接受掌聲吧!大作家!」



我眼淚又掉了下來,是真真切切的喜極而泣啊!




頓時世界都開明了,清晨的曙光照進我的工作室,我閉上眼睛就能看見幾天後的我再次受到注目。

 


於是我意氣風發的到了公司,我大聲的說著也許不做了,同事對我說恭喜,老闆坐在位子上瞪著我,我得意的笑著,實在是懷念這感覺啊。

 

「我,不幹了!」我大聲的對老闆說,笑容撐到極限,爽也不過就是如此。

 

但我還是遵守基本規則,辭職要提早一個月說,所以我預計做到月底,我將文章帶來公司校稿,同事爭先恐後的想先瞧瞧這部作品。



「不行不行,合約有規定,未出版前不得給出版社以外的人看。」我搖著手指頭。



同事們一臉失望,並說一定會去買來看,到時要我簽名。



回到光芒中的感覺真好。

 

中午休息時間我留在辦公室潤稿,同事們都到外面吃午餐,正當我專心於劇情內時,老闆來了。

 


真的只做到月底?」他站在我後面說。



「是的。」我頭也不回的回答。



沉默一陣子後,老闆嘆了一口氣。



「之前的態度抱歉了,預祝你今後一切順利。」



我訝異的轉過頭看著他,看著他充滿歲月歷練的臉,一時竟有點心軟,突然之間他以前所有的嘲諷都不重要了。



我站了起來對他鞠了個躬,「謝謝您的照顧!」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按壓著鼻樑。




「這些日子辛苦你了,快去吃飯吧,好好休息。」





我心中湧現一陣感動,其實挫折也不過就是如此,我關掉螢幕離開辦公室,也許有天我會懷念這幾年來的低潮。




我在便利商店享受著這種悠閒的時光,心中的踏實無法言喻。



當我回到辦公室後,老闆用一種奇怪的表情看著我,似笑非笑。

 


幾天後,我將好不容易校正完的稿交給編輯,編輯開心的叫我等待消息。


月底將至,我拿著紙箱慢慢的收拾東西,這幾天老闆都沒有刁難我,這讓我心情更是愉快,突然編輯打來,應該是要討論出書事宜。




「你在搞什麼?不是說過絕對不能走漏風聲嗎?我明白你想看看大眾的反應,但是這樣子已經違反合約內容了你知道嗎?」




編輯氣急敗壞的說了一長串。



「等等,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現在把網站SEND給你,你自己瞧瞧。」




我點取下方的來信訊息,進入到網頁後,我的天啊。

 

我的小說,完完全全,被貼上在這裡。

 

人氣很高,回應很多,可是這違反合約。

 

「很抱歉,即使反應很好,但還是違背了合約,你還要賠償毀約金。」

 

編輯掛掉電話後我依然愣著,怎麼可能會被貼出來?




我沒有給任何人看過,怎麼會?

 

「這份工作永遠歡迎你。」老闆拍著我的肩膀,一個意味深遠的笑容。

 

我無力,絕望又來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到家,我呆坐在工作室內,完蛋了,這次真的完蛋了。




腦中一片空白,直到清晨第一道曙光照射進來,我半瞇著眼看著陽光。

 

看過光的人不會忘記光的樣子,縱使在一片黑暗中依然能記起光的溫暖,黑暗中終究是有一道光,來自內心。

 



我穿起西裝往公司走去,我坐在我的位置上看著漆黑的螢幕。



「今天這麼早?」老闆對我說,以往都是老闆第一個到公司。



「我知道是你。」



老闆看了我一眼,笑了一聲回到座位上,他將雙手撐在下巴。



「證據呢?」



我站起來往老闆那邊走去,我異常冷靜,我知道有件事情我非做不可。




「你不要想打垮我,不管怎樣,我都會成名,我會再次受到注目。」我雙眼因徹夜未眠而通紅,我從玻璃倒影看見自己恐怖的樣子。





「成名給我看阿。」老闆當我是喪家之犬的狂吠,我暗暗一笑。





等等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



在你看見我手中拿的是什麼之後
.....你還笑得出來嗎?





我發出一陣狂笑,在同事拉開我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我做了什麼。

 





 

「為您插播一則最新的消息,又有一件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發生在台北的商業大樓裡,死者為該公司老闆,今年四十六歲,死狀慘不忍睹,連在一樓都可以清楚看見位於五樓的公司玻璃上噴灑的大量血跡,兇手幾乎是當場逮捕,根據該公司的員工描述,當他們到場時兇手還不斷的在行刺斷氣多時的屍體,而該名兇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在七年前引起全世界一陣轟動的年輕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