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請點:生理和心理都成為真正的無膽之人(上)

中篇請點:生理和心理都成為真正的無膽之人(中)

下篇請點:生理和心理都成為真正的無膽之人(下)

 

 

雖然才一個月,但除了傷口還在外,根本不記得自己有開刀了。

首先9月27日開刀至今日10月30日,已經完全恢復正常生活了。

基本上我在開刀大概10天之後,就已經正常吃東西,連牛奶都有喝那種。

拆線前都自己在家換藥,用抗菌食鹽水跟碘酒擦一擦後,紗布蓋著。

10月3日回去林口長庚拆線,拆線不會痛,也不是醫生拆線,就是護理師幫你拆,拆完了以後就是貼美容膠帶,說髒了再換。就這樣超簡單的離開醫院了,也不用回診還是怎樣的。

然後我開始貼美容膠帶,一開始沒貼防水直接洗澡,但肚臍下面的傷口卻好像流水了,所以就貼上了防水膠布,但發現洗澡可能熱水太熱,會在肚臍那形成小水珠,所以後來索性不用防水膠布,直接用美容膠帶,洗澡完畢再擦乾。

我看網路都說三~七天更換,或是髒了、沒粘性了就換,但是洗澡完畢後美容膠帶就會髒掉也會黏黏的啊(題外話,美容膠帶要和傷口垂直的方向貼,但我一直想說到底是傷口的垂直,還是縫線的垂直,因為縫線也有傷口啊~但最後我是隨著手術傷口的方向垂直貼。)

好總之,我對美容膠帶過敏了,而且我真的太常去更換美容膠帶,覺得慌張,連一個美容膠帶要這麼麻煩。

好在一位善心人士好朋友幫我詢問了他醫院的護理師,加上我們兩人在網路查詢後,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過敏了,就不要貼。

所以我大概在貼了一個禮拜左右(或是不到),就直接擦抗疤凝膠,我是直接到藥局問要擦腹腔鏡手術後傷口的藥要買哪個。給了我一個凝膠,然後說這只要拆線以後就能擦了,我原本還天真以為頂多伍佰,結果要一千七左右,嚇死我了。

於是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擦藥,白天看狀況擦,到了今天,疤痕一樣都還在(就像是被割開肉受傷後癒合中的模樣,但目前都沒有凹凸疤),但的確慢慢癒合中,不知道是否能恢復到術前完全平坦的肌膚狀況。

 

回到飲食方面,我術後10天就開始正常吃東西,在18天甚至吃了麻辣鍋還偷喝了點酒,並沒有像其他人說,吃了就拉的狀況出現。

我想可能歸功於我的膽很早就罷工了,所以身體早就習慣。我也有朋友開刀了許久,但如今依然吃得太油膩就會馬上拉肚子。

手術最大的就是我瘦了不少,但其實正常飲食後很快就會胖回來,加上胃口只會越來越好(又要冬天了!),所以還是要靠運動。

這就是術後一個多月的回報,一切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