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請點:生理和心理都成為真正的無膽之人(上)

中篇請點:生理和心理都成為真正的無膽之人(中)

我很久沒寫網誌了,這一次寫的原因是 我去開刀了

簡單扼要的關鍵字:膽結石、開刀、手術、林口長庚、引流管、進食、住院準備。

9月28日 開刀第二天

每隔一段時間,護理師就會來幫妳量血壓和體溫,龜毛的我只要睡覺都會戴上眼罩和耳塞,所以時常護理師都會幫我拔掉耳塞量體溫以後,再幫我塞回去哈哈哈。

開刀當天是最痛、最不舒服的時候,但妳也說不上哪裡痛,就是渾身都要讓你掉下眼淚的那種不暢快。

開刀第二天我終於有辦法下床去走動了,但也只走了病房兩圈,加上我等吃了止痛藥以後才下床,所以雖然還是很不舒服,但比起開刀當天已經好很多了。

最痛苦的莫過於上下床,就算把床板放到最低,上下床也都一定需要人攙扶,每次移動都會感受到引流管在肚子中作祟,我想如果沒有用引流管的話,開刀第二天會好非常多~

這一天我大概只能吃一兩口稀飯,和兩小碗的鱸魚湯,今天主治醫生有來看,問了一些簡單問題還按了肚子兩下問我會不會痛,我說會阿~~按了會痛。

醫生助手:「最痛的是哪裡?」

我:「引流管!什麼時候可以拆。」

醫生助手:「大概明天吧。」

之後護理師也有來看狀況,護理師會定期來給藥和量體溫+血壓,還有每幾個小時就會過來打抗生素的點滴。我一直問引流管何時可以離開我體內,他們都說大概是明天~因為管子裡頭的液體看起來很不錯,就是清澈的血,他們會固定時間來倒管子中的液體。

有許多長庚大學的實習護理師也會跟著護理督導來,然後幫我換藥,以及聊聊天那樣。護理師一直叫我要嘗試吃東西了,不要太依賴點滴,我原本想說好吧,那就不要用點滴了,護理師說不吊點滴就要自己多喝水。

於是等我身上的點滴打完,就可以撤掉點滴啦~但是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就是前面我說過,光是上下床就很辛苦,掉點滴導致一直上廁所,而且連上廁所都會痛,所以....如果吃了東西,不就表示會大號嗎?呼吸都會痛,大號是要多痛??

所以我又說了,請幫我吊回點滴...但我還是會吃一點點飯.....

總之開刀第二天痛歸痛,但比開刀當天好多了,只是該死的引流管真的很惱人,我問了護理師怎麼拔引流管,她說不會麻醉,直接由醫生拉出來?

「因為打麻醉的痛比拔引流管痛,所以不如直接拔掉,就是痛一瞬間啦,不用擔心。」

我:「會很痛嗎?你有看過不痛的人嗎?」

護理師:「嗯~有些人會很痛很痛,有些人就說痛一瞬間,要看忍痛程度。」

護理師大概被我問煩了,因為我問了好幾次,還去google網路大家拔引流管的感想,人家也都說不會痛,或是痛一瞬間。但也有人說比開刀痛,所以我緊張了一整個晚上。

但還是用了直播棒看影片,護理師們進來看到都稱讚:「好聰明啊!」

結果晚上看了齊木的某一集有個瞬間一笑的地方,瞬間肚子超痛,好在那個笑點過去的很快。結果措手不及馬上又來了新的笑點,這一次笑點差點停不下來,肚子要痛死,趕緊關掉。

這幾天我非常幸運沒有咳嗽或是打噴嚏,不敢想像肚子會有多痛。但是因為手術有插管,所以其實喉嚨會有痰,讓我一直想咳出來,但咳了肚子就會痛,所以只能忍。

這邊我要抱怨一下C床夫妻,我有一天迷迷糊糊又聽見她在跟B床家屬說我們第一天來不會用床,發出了巨大聲音的事情。(因為B床要換到雙人房了,所以C床在說不知道新來的人會不會一樣安靜)

我當下真的是火起來,很想拉開簾子說:「妳和妳先生第一天輪流掀開我的簾子、妳先生每次上廁所都不關門、妳在半夜大家睡覺時放音樂不戴耳機,還是我們借妳耳機的妳記得嗎?結果妳有了耳機,換妳先生看影片開聲音?再來就是你們5、6點就在大聲講話要買早餐,妳每天罵你先生罵得跟狗一樣,到底現在誰比較吵???」

但是我引流管很痛,加上我是病人,她先生如果衝進來根本不需要揍我,只要手放在我肚子上輕壓,我就哭天喊娘,所以我忍住。

但是C床夫妻還是好人。

9月29日 開刀第三天 出院

今天最值得說的就是引流管了,主治醫生早上進來看了一下,說著引流管可以拔掉了,然後下午就出院。

好突然就公布可以出院了,但我還是虛弱啊~~

大概快中午的時候,醫生助手進來要拔引流管了,首先會先把管子剪斷,留下短短的頭,然後醫生助理會一邊講話,說著傷口不需要縫,會自然癒合,然後BALABALA的說她要拔囉。

瞬間我整的大叫:「好痛啊!!!!」然後就哭出來了。

對,拔引流管一瞬間而已沒有錯,一條管子從你的膽管上面扯下來,那劇痛也是在那個瞬間。可是,拔掉以後還會有餘韻回繞,繼續疼痛著,那是很難形容的痛,跟開刀的痛不一樣。

我默默的躺在床上流淚,然後因為太痛,又打了一針麻醉止痛,早知道我剛才就先打了啊!

好,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不,別忘了麻醉止痛的副作用,強烈的噁心、暈眩。我後來又躺到大概13點,坐著輪椅推到長庚樓下去洗頭(終於可以洗頭了,我都聞到臭頭味道),洗完頭副作用襲來,待在美食街的我簡直要吐出來,我依舊強忍不讓自己吐,因為吐會肚子痛啊!不過基本上也吐不了什麼東西。

總之下午就辦了出院回到家中,回到家當然是比較舒服,而且我終於可以自己爬下床了~~但是家裡樓下還在裝潢,依舊吵死人~

 

 

住院日記就到這邊結束了,回家以後我開始會吃點東西了,也就是所謂的少量多餐。

每天都要吃抗生素(而且副作用一樣是噁心想吐),然後一日4次制酸劑和止痛藥。

從9/29-10/3這幾天我所吃的東西是:

白稀飯、蒸蛋、青江菜(水煮)、空心菜(水煮)、豬心湯(分三天吃)、鱸魚湯、餅乾、布丁、海鮮麵、麵包、蘋果、柿子、奇異果、少量雞肉(去皮、水煮)、梨子、滴雞精

而且會腰痠,久站久坐都不舒服,但是身體狀況的確一天天在變好。

10月3日回去拆線,拆線也不會麻醉,不會痛。(我有GOOGLE到有人引流管會裝到帶回家一個禮拜多,那更是痛苦,無法想像)

拆線後我用束腹帶固定傷口,多少減輕一些傷口拉扯的痛,拆線以後就貼美容膠帶,除非濕了或是膠帶脫落,不然可以不用換,然後終於可以正常沖澡了~

至於長年來的胃痛究竟是不是膽痛,就要等之後身體完全恢復後,看看還會不會常常痛了,就等日後再談。

總之開刀的感想就是:

1.很痛。

2.但若你早晚都要開,不如趁年輕開,體力真的有差,恢復力也是。

3.記得買好醫療險。

(年輕的時候不會想到身體和保險的重要,但是講真的,如果你年過25又能負擔小額保險的話,就快去保吧,年過30就快健康檢查)

最後很感謝這幾天林口長庚的護理師細心照顧,都十分親切,不厭其煩回答我的問題。

P.S.我有跟醫生要石頭哈哈哈,醫生給了我最小的五顆,不可思議。就不附上照片了。

 

點我看開刀一個月後的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