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對一件小洋裝來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穿著它的那個人。」

。本書由三采邀請試閱。

金石堂: https://goo.gl/TJwsZb

博客來: https://goo.gl/VaZ3UG

《文案》

一件完美的洋裝,可以讓女孩變成女人。
一件對的洋裝,不僅讓女人看見自己,甚至可以改變命運。

相傳在紐約時裝週上,每年都會有一件洋裝登上Women's Wear Daily的封面,成為當季最受矚目的「那件」小洋裝。
百貨公司的年輕店員穿著那件黑色小洋裝,陪同性戀電影明星走紅毯,做他的煙霧彈,好報復拋棄她的前男友。
愛慕老闆多年的女祕書終於在生日那天,收到老闆送來那件黑色小洋裝,邀她到四季飯店一起晚餐。
專抓外遇的私家偵探試穿那件黑色小洋裝,想要色誘調查對象,最後自己卻愛上對方。
找不到工作的名校畢業生,拿著「借」來的那件黑色小洋裝,試圖和朋友換一個夢幻工作的機會。
伊斯蘭女孩從拿錯的行李箱中發現那件黑色小洋裝,忍不住偷偷試穿,結果發現了一個很美很美、而且和以前截然不同的自己。
而當初在伸展台上穿著那件黑色小洋裝的模特兒新秀,如今搖身一變成了百老匯舞台劇的女主角。是「那件」小洋裝帶給她好運嗎?一件完美的小洋裝,是否真的會產生魔法,串起這些人們的幸福與哀樂,甚至展現一點小小的奇蹟呢?

《心得》

在收到這本書的時候,先是訝異書的內頁紙質很厚,翻閱的時候有一種「爽快」的感覺。

而書中附贈的三張美麗明信片,讓我小心翼翼拿下,現在正放在我的書桌前方得玻璃上,賞心悅目。

一般來說,我喜歡黑暗的書籍,例如反烏托邦,或是大家在困境中生存(但請給我美好結局),抑或著是最柔弱的人反而是最惡毒的人等類型。

然而這本書,卻讓我不自覺泛起微笑,並且被故事所療癒。

但當我收到這本書的邀約時,看了封面就先喜歡上了(對不起我膚淺),而故事的內容讓我好奇,怎樣的黑色小洋裝可以讓人歷經真愛?又或著是怎樣的小洋裝能讓我們變得美麗。

故事中,不同的九個女人分別穿上這件小洋裝,而真正的,改變了她們的人生一小部分,卻成就了她們的一大部分。

如同故事結尾所說,這件小洋裝使我們相遇。

裡頭分別為秘書暗戀了律師老闆17年,而在老闆的老婆過世之後,在某個店員陰錯陽差把小洋裝寄給秘書,讓老闆終於發現最美的寶石一直在身旁。

這一段故事讓我非常喜歡,秘書在故事裡頭所說,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不會在乎她的性別或是她身邊有沒有人,無法控制自己會愛上誰,愛情會把你抓住,甩也甩不開(大約是這樣的意思),看到此處我非常感動,如何崇拜、景仰、神聖又高潔的愛,但同時又會為秘書感到一陣辛酸,真實希望她的愛能開花結果,讓律師老闆注意到她,神呀,真感謝那件小洋裝。

而另一個故事,是女銷售員以及電影明星,這一段非常浪漫,像是在看輕快的愛情電影,整體相遇與過程雖然老梗,但相當適合女銷售員以及電影明星這樣的搭配,況且,就算老梗,我依舊看的很開心,哪個女孩不曾幻想過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男人,看上相當平凡的自己呢?

再來,因妻子要調查外遇的先生,而找上曾經也因被外遇而離婚的女偵探,去調查那位老實的先生。然而在調查的過程中,女偵探卻逐漸愛上老實的先生,這段故事在最後,老實的先生決定於大庭廣眾之下親吻女偵探,我認為,愛情正當如此,無論年紀、時間、地位,當愛情來了,如同秘書所說,你甩也甩不開。

故事還有許多其他角色,但最著重的三段愛情便在這。

同時,其中有一段令我有些難受。

便是從來沒有懷疑過伊斯蘭教義將身體包得緊緊的女孩,在意外之下,穿上了這件洋裝。

從此,她的「世界」被改變了,她知道自己正看著一個再也不會見到的女孩,脫下洋裝後,她還是穿回了那罩袍,小洋裝讓她知道她是個多美麗的女人,但她永遠不能再這麼做,如果一開始沒見過她多好,沒穿上該多好。但她一直在,但只能欺騙自己,假裝她不在那裏。

被關在籠子裡,若是永遠沒見過外頭的景色,也許還能安慰自己籠子就是世界最美的地方,然而親眼看過,哪怕一瞬間,從此籠子變成了囚牢,對此我感到難過,希望這女孩未來能再次見到那美麗的自己。

這本小說,是一部很特別的體驗,彷彿自己也成為了身在曼哈頓的人,在那大城市底下,隨著不同的女主角而希望他們的戀情都能順利,同時還感受了現實的無奈,明白有時愛必須自己勇敢追尋,但也需要奇蹟和巧合。

也許,還需要那一件黑色的小洋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