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百靈遊戲1-一定要在100天內看見21個鬼魂》試讀心得請點我。

《百靈遊戲2-2531年的那枚5元硬幣》試讀心得請點我。

《百靈遊戲3-與另一個世界通話中》試讀心得請點我

首先感謝朱雀文化 古小姐 邀請試讀機會

。百靈遊戲已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lrTt3y

。金石堂:http://goo.gl/CkuvVT

 

【試讀感想】

百靈遊戲來到最後一集,由於第三集看的時候想說故事已經到了一個終結,還有第四集要說什麼呀?

原來第四集就是番外篇,收錄了四篇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坤庫老師那一篇了(我到底是多愛老師XD)

第一篇講述的是最一開始的女鬼希麗察的過去,雖說大家不相信百靈遊戲,可是莫名就幫接受錢幣導致死亡,死後還陷在遊戲這件事情我只能說簡直無妄之災,太衰了吧!

感覺也許是希麗察在答應朋友幫忙保管錢幣的時候就已經中邪了,才沒有快快歸還(基本上一開始會答應保管就...)

第二篇就是我們老師的過去,一樣溫暖呀,講述的是老師以前幫助和他一樣有陰陽眼的孩子的故事,男孩一直拒絕自己看得見不尋常事務,甚至欺騙自己母親還沒死,把母親的靈體(但真的是母親嗎?)當做還活著,而覺得跟在身邊的黑影是可怕的妖怪。

最後挺感人的,假母親靈體是他幻想出來的,而一直在身邊的黑影才是他真正的母親,母親死後也一直擔心孩子,才會在他身邊呼喊要他快點張開眼睛,看看現實。

人會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現實,會在腦中幻化出一個自己希望的世界,那算是一種自我防護,但卻也讓自己更加陷入那種泥沼走不出來,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就算痛苦、難受,也是要面對,這樣才走得出來,生活畢竟是要過下去。

第三篇則是白痴記者的故事,也不能說白痴,記者只是想挖新聞、想要知道真實,並且衝高大眾想看的興致,所以才會自己跑去玩那個遊戲,最後也是發瘋了,只能說人不要不信邪,但求知慾並沒有錯,只能說故事就是這樣安排,這位記者註定如此下場。

第四篇則是新角色,然後我一定又要吐槽女主角小珠,當小娜在她面前被車子撞飛,她OS是「我從來沒看過朋友在面前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等一下啊小珠,妳忘記妳第一集才看見小露慘死在廁所嗎~~~?

然後小娜昏迷不醒,可能成為植物人,可是卻又用「她變成睡美人了」的文字形容,好不緊張喔你們。

最後在新角色的幫忙之下找回小娜的靈魂,小娜也醒過來了,終於她們可以不用再見鬼了~

 

也就是說,大家遊戲不要亂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