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百靈遊戲1-一定要在100天內看見21個鬼魂》試讀心得請點我。

《百靈遊戲2-2531年的那枚5元硬幣》試讀心得請點我。

。首先感謝朱雀文化 古小姐 邀請試讀機會。

。百靈遊戲已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0ovDCQ

。金石堂:http://goo.gl/pj7HHm

 

【試讀感想】

讚嘆封面以及整本書的質感這件事情已不需我多言了,前兩本已經讚嘆夠了XD

故事來到第三集,和二比起來,第三集薄多了,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數字剛剛好,在劇情上面也緊湊很多。

本書一開始便有個蠻引人入勝的點,便是「活的人」與「死的人」。

原來那些因為遊戲而死掉的人不是就成為了過去,而是跟著活著的人一起努力要破解這個遊戲,死去的人的生命都沒有白費,大家依然都在努力著,這一點蠻令我意外的,原本以為會是女主角小珠當救世英雄,沒想到會是兩邊人馬一起努力。

在講述死亡世界那邊,以及某人從活著的世界「觀落陰」到死亡世界那裏,我腦中一直浮現某部鬼片(應該是見鬼X集?抱歉記憶模糊)也是活著的人到死後世界找朋友,最後活人連接現世的線斷了,便留在死亡世界。不過本故事中的某人活得好好的,沒事!

接著還有另一點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就是講到前世今生,泰國是佛教國家,台灣則有多元宗教,但以佛道兩教為大宗,所以我們對佛教也不陌生,在因果輪迴、前世今生以及惡有惡報方面等等基本上的觀念是一樣,這麼想的話會提到前世所以影響到今生就合情合理多了。

最後小珠等人再一次見到坤庫老師那邊蠻感人的(強烈要求作者讓坤庫老師復活,開外掛也沒關係,就是活過來就對了!!!),而坤庫老師也在死去的世界遇見他孩提時代的朋友阿偉(就是之前我心得提過那個說出『那車是來接我的』這詭異話語的男孩),所以說呀,先離開的人雖然真的離開了,但是再次相遇也是很快的事情,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但換個方向想也挺溫馨的不是嗎?離別即是相逢!

然後不免俗要吐槽一下哈哈哈哈,就是已經死掉的小露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都在三個朋友身邊飄蕩,然後小娜、川、珠整個也很理所當然的「喔雖然妳死了妳是鬼,但我們看得到妳妳還是我們的朋友只是妳會飛然後能穿牆加有點透明而已」

我滴天呀,有沒有這麼淡定?

接著就是不知道是翻譯還是原文就這麼寫,整本書狂出現「拜託」二字,不管哪個角色一直在講「拜託」,讓我情不自禁去每頁計算有沒有出現拜託哈哈哈哈。

最後提一下就是,書中有提到他們有佛教宿營活動,好特別啊!

然後目前第四集正在閱讀之中,會速速看完寫下心得,好奇的是百靈遊戲在第三集已經遭到破解,所以第四集會寫些什麼呢?

有點期待XDD會不會講清楚前世今生的關係呢?就等我看過後寫上心得吧 

P.S.我有一個後知後覺的大發現,就是四本書的封面好像就是小珠、小娜、小川、小露(順序不知道是怎樣),超級後知後覺的耶我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