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容許我吶喊:「連恩好帥啊!!!!!!

  咳,以上是我花痴的少女心,但我相信看完書的妳們也會跟我吶喊一樣的話。

  好了,進入主題。

 

  首先謝謝尖端出版社的邀請,讓我有幸閱讀到這三部曲系列首部曲。

  《闇黑之心》是繼《飢餓遊戲》、《分歧者》後,在歐美最受歡迎的青少年小說,光看到《飢餓遊戲》四字我便有了濃厚的興趣,加上閱讀文案後,更是加深我想要閱讀的心,於是二話不說答應試閱。

  故事大綱約為青少年們間發生一種集體病菌,嚴重者死亡,而似乎無一倖免,所有大人們都害怕正直青春的少男少女們。

  由於最近看了《長夜盡頭》系列(可點我看第一集的試閱心得),講述的是傳染病故事,所以若不是我事先知道《闇黑之心》是部有關於超能力的故事,光看開頭還會以為是一部疾病傳染的題材。

  這些青少年們,被一批批送往所謂的「改造營」,外頭的人們相信,這裡會把這些擁有超能力的「不正常」孩子,改造成為「普通人」。

  然而哪可能如此單純,改造營就像是監獄與牢籠一般,所有青少年在這裡被分為五種顏色,紅、橘、黃、藍、綠。

  最危險的紅印者擁有燃燒的能力,極度危險,全數殲滅。

  橘印者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僅剩個位數。

  黃印者是電力控制、藍印者可移動物品、綠印者有過人記憶。

  我們親愛的女主角露碧藉由觀察力,在還搞不清楚被送到改造營做什麼的情況之下,已經知道「綠印者」是最不受威脅的、最自由的人群。

  於是她雖然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能力,卻控制了分類的人,將自己分類到綠色。

  是的,我們的露碧就是那所剩無幾的橘印者。

  故事前期就是在改造營被虐待、不當人對待的劇情,而在一次與朋友衝突之後,露碧發現自己有更驚人的能力,就是能夠抹去對方記憶中的自己,也就是抹煞自己的存在。

  於是她的朋友忘記了曾跟露碧很要好,忘記了和露碧相處過的一切。

  而後,露碧被反抗軍救出,因為是難得的橘印者呀,反抗軍需要這樣的生力軍。

  一開始我覺得控制人心的能力有什麼厲害的嗎?燃燒感覺比較強呢,可是我錯了,控制人心無疑是最厲害的一件事情。

  露碧不會控制自己的能力,也不曉得如何控制,更不想控制,她看過橘印者是如何控制別人,要他們自殺、殺人、傷人,她不想成為那樣的怪物,於是本能排斥。

  她明白自己就算到了反抗軍那,也只會淪為另一種怪物,於是她逃跑。

  接下來,我們的帥哥男主角連恩便出現了。

  西洋的小說總是有股魔力,讓男主角用簡單的幾句話與神情,輕易虜獲讀者的心,好幾次連恩對著露碧溫柔微笑的時候,我的嘴角都不禁泛起微笑了。

  而在西洋小說中還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男女主角總是相愛的莫名其妙,雖然莫名其妙,但卻會覺得「沒錯!就是該這樣!」,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而然,就是該這樣發展!

  以第一集的故事劇情來講,若是你/妳喜歡看反烏托邦系列,並且看過大量西洋小說或是影集,不難猜到劇情,而這也就像是固定公式,逃離一個地方來到另一個以為是天堂的地方,卻發現那裏依然是地獄。

  可是,卻有很多令我驚艷的地方,也許的確猜到故事的發展,但卻有更多猜測被一一推翻。

  我喜歡露碧為了連恩挺身而出、喜歡連恩為了夥伴們義無反顧、喜歡查布刀子口豆腐心、喜歡小雀這脆弱得令人心疼,卻又堅強得令人驚訝的女孩。

  我愛裡面的每一個角色,喜歡他們的每一次經歷。

  此外,作者以及翻譯的文筆都非常厲害,文字流暢,閱讀起來非常輕鬆。且內文有許多打鬥、衝突的場景,以及露碧在訓練如何使用能力時,那抽象的內心描述,然而這一切都非常順暢自然,並且容易想像,不難看出作者與翻譯的功力。

  我看西洋小說總是會膽顫心驚,因為外國人對於「賜死主角」這件事情總是毫不手軟,我無法接受我投入了感情跟著故事走了三本或是更長,結果最後主角死了的發展,那會讓我難過好久好久。

  扯遠了,第一集目前看來是沒有主角死亡,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但是從故事後段開始,我的內心就一直壓著一股悶悶的氣呀,一直到最後最後,我幾乎就要哭出來,太多地方令我難受。

  我覺得第一集停頓在這裡實在太不人道,這不道德呀,強烈敲碗第二集快點出來,別讓我的心懸在這裡啊!

  且大好消息,此書已經在籌備拍電影,我已經等不急了!

  如果你/妳愛《飢餓遊戲》,如果你/妳喜歡反烏托邦題材,那《闇黑之心》你/妳一定會喜歡!

  然而現在就有一個大好的機會可以搶先獲得《闇黑之心》第一集,請密切注意尾巴Misa粉絲團喔!!

 

P.S.會一直只舉例《飢餓遊戲》是因為我還沒有機會拜讀《分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