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易行程請點我Day1大阪請點我Day2奈良請點我Day3都請點我Day4京都請點我Day6神戶(上)請點我Day6神戶(下)請點我Day7大阪請點我Da8回台灣請點我

 

Day5

因為媽媽的朋友的女兒在大阪留學,所以我們約了一天要一同去心齋橋採買物品。

大家都說了到日本一定要去藥妝店,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來晃晃,在台灣的時候已經有稍微看了一下哪些東西該買。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比價啦。

今天一整天其實就是在買東西,所以我們就看看照片,然後一邊用照片一邊講解吧。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在日本橋,距離難波、心齋橋、道頓堀都非常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所以我們一早先跟留學的朋友白白約在飯店,再一同走到心齋橋去。

 

1  

沿路的風景,下面兩張人多的地方就是心齋橋了,那天天氣不錯,但有些陰天,商店街很多人行走,是個很熱鬧的地方,藥妝店也很多,所以我們每一間都進去看看,貨比三家這樣。

 

2  

因為約的時間接近中午,所以我們先去吃午餐。

日本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讓我回到台灣後依然念念不忘,從2012到現在2014了,我在台灣還是沒有吃到當時在日本吃到的那個味道。

有白白在地留學的學生帶領就是不一樣,帶我們去了一間非常便宜又好吃的烏龍麵店,讓我和媽媽幾天後還再去吃了一次呢。

價錢全都600(日)以下,大多都是399內可解決,這和我們前幾天吃的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太多太多了。

我還是要再讚美一次,烏龍麵超級好吃。

就在心齋橋的街上,走著就會看到了,左手邊~冷麵也很好吃唷

 

3  

這些是走在路上的照片,有很多大阪風味+招財貓的旗幟,因為實在太多了,拍五個以後就不想拍了XDDD

右下是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水溝蓋,像奈良那邊就寫奈良,大阪這邊就是天守閣的形狀。

在這種小地方都很有創意啊,點綴日常生活的街道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覺得可愛呢。

 

4  

左邊是聽說很好吃的冰淇淋,但是那天忘記為什麼沒有去吃了,好像是想說等等回來再吃?總之就沒吃到只先拍了照。

右上則是在台灣就有看見網路人家推薦,軟皮的可麗餅,但那時候剛吃完午餐肚子有點飽,想說等等經過再來吃,想當然耳每次這樣的結果都是沒有再回來吃,實在是很殘念啊!

阪急B1也有類似的,不難吃,但是軟皮口感還是覺得有點微妙XDD

右下是晚上回家經過,覺得「哇~正統的日本居酒屋呢」的感覺,就拍照下來了XD

 

5  

說到心齋橋就一定要跟後面那個人拍一張照片XD

他的緣由似乎是一個有名的糖果牌子叫做固力果,是它的商標,也會配合日本重大事情而改變看板(例如世界盃之類),而成為一個地標這樣。

右上是大丸百貨近門前上面的建築物,覺得很漂亮就拍下來,中間則是另一個百貨公司,右下為街道。

 

其實一整天都在買東西,所以很少拿出相機拍照。

就介紹戰利品好了。

 

6   

 

B的牌子,日本普遍比台灣便宜12000,所以來必買。

隔天去神戶的時候立刻就背上了紅色的後揹,這一款台灣沒有進後揹,只有側揹,而且我記得台灣是隔年才進貨。

下面的粉色錢包台灣也沒有進這個顏色,幾乎差了半年到一年才在台灣出現。

 

7   

 

是我很喜歡的手錶,現在也都戴在手上唷。

 

8   

 

這些就是藥妝店戰利品啦,全部都很好用,去年2013到日本的時候也買了一些。

 

最上面兩包放在包裝紙裡面的是絲襪,都說日本絲襪耐用,是真的唷彈性還很好而且不容易破,在百貨公司買的。

有些商品大家應該都很眼熟,就不說了,值得一提的是EVE這個玩意兒,它是止痛藥,而且不傷胃,5分鐘內見效果。

頭痛、牙痛、生理痛都可以吃,每次去日本我一定都會買,十分厲害。

另外綠色圓圓那一罐我原本以為是日本貨,回到台灣才發現是韓國貨啦!

日本把文字什麼的外表說明都改成日文,而台灣都使用原製造國家的文字,害我搞錯了QAQ

中間一個橘色長方形寫有A的那個,是防水OK繃,液體類的,哪裡受傷就塗上去,它會形成一個像是你塗到膠水那樣的膜,一整天就不怕不小心動到傷口,也不會像普通OK繃那樣彈性疲乏什麼的,很神奇呢。

而下方一個口內炎A,那個不便宜,但是也很棒,就是嘴巴裡面破洞的時候,直接貼上去(像痘痘貼那樣,之後會自行脫落),就不會二次傷害到破洞處,裡面只有10個,常破洞的我很快就用完了,常請人家從日本幫帶回來。

其他的應該沒什麼好介紹了XD

 

9  

晚餐,一直想吃吃日本咖哩,但是太鹹了啦真的太鹹了,但是先在外頭買餐卷這一點真的很有趣呢,買好了後進去坐餐點就會送上來,真的好好玩,原本都是在漫畫看到的說WW

 

10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我們飯店的內部。

左上有各種高低、軟硬的枕頭,可以自己選擇。

右上是睡衣。

左下是洗衣房(很明顯)

右下是吸菸場所,它沒有隔間也沒有玻璃,這是去日本一個讓我很驚奇的地方,人站在下面抽煙,煙完全不會飄到其他地方,上面的正方形會把煙全部吸進去,跟台灣設一個吸菸室卻還是聞得到煙味的完全不同,超驚奇~

 

 

今天一整天就是採買東西啦XD因為連走了4天也累了,所以今天算是小休息,不過這個決定在第七天會後悔等寫到第七天大家就知道了,不過前面也提過就是颱風來搗亂啦

隔天是神戶,因為今天拍照不多,所以神戶當天就拍了200多張要補回來,所以神戶的應該會分兩天寫吧想到就好累喔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