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從一百年到現在,寫書的時間也已經兩年。

 

所以我忽然想到,應該把每一本書的創作過程或是靈感來源寫下來。

 

除了可以給小尾巴們更了解每本書的起源還有靈感從何來外,更可以當做是自己與書的紀錄。

 

雖然尾巴真正開始寫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是『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但我們還是按照出書的順序來分享每一本書的過程。

 

 

鬼矇眼2-校園七大傳說(連結點我)

 鬼矇眼-校園七大傳說  

 

  這一本怎麼來呢,其實就是交完鬼矇眼1以後,編輯說:「寫的不錯是不錯,可是這樣故事沒有高潮起伏,看要修改還是做系列。」

 

  有看鬼矇眼1怎麼來(點我)的小尾巴們就知道,已經修改這麼多了,我完全沒有力氣再修改一次,而且也不知道怎麼修改。

 

  所以直接系列是最快的...

 

  原本也想沿用第一集的方式一堆小短篇,可是卻發現,這樣還是會跟第一集一樣沒有高潮起伏呀,因為就是短篇。(另外那篇短篇原本也是在PTT上頭刊登過:http://www.ptt.cc/man/story/D578/D258/DD20/M.1294580392.A.E7F.html

 

  還是寫長篇好了,可是不能失去原本阿弟看得見過去的主軸,而且進入大學人物應該也要增加,校園可以寫些什麼?最直接的就是每間學校都有屬於自己的七大傳說。

 

  不過有事沒事他們幹嘛要去挑戰七大傳說呢?看得見過去的阿弟明白鬼魂真實存在,膽小的小友也不可能去啊。

 

  所以就一定要有一個要去的白目角色拖著他們兩個去,但是那個人要是誰啊?為什麼人家一叫要去,阿弟跟小友就要過去?

 

  這角色應該要是個女的,而且要是小友喜歡的女生,而阿弟拒絕不了女生的要求,這也就是陸米米的誕生。

 

  至於葉旬隆這個大家最愛的角色怎麼成形的,尾巴忘記了QQ大家最喜歡的居然被我遺忘了。

 

  依稀的印象是,傳說要連接名字,名字要緊扣傳說,而一開始設定葉旬隆是一個表情木然的天然呆,並且深不可測那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寫一寫他就變成神祕帥哥了!!

 

  故事結局小表妹也出來,直接預告了後頭她會成為大一生並且和他們念同一間大學,再次強調小表妹很厲害XD

 

  再來就是大牛的出現,如果是單本,那大牛的未來就給大家想像,但因為系列,如果可以緊扣第一集更好,那大牛的出現也就算是一個交代。

 

  另外就是領便當角色啦,就是其他的學生們死個精光。

 

  對了,至於為什麼小友沒有一起加入後面的大逃殺呢?大家一定會說:「因為小友有三個厲害的守護神啊!」

 

  但尾巴要老實說...當初純粹是因為覺得出場角色太多了不想要小友再來添亂所以就把他送去旅遊了啊啊啊啊啊(掩面

 

  當然因為這樣的原因..之後就衍生出了小友有三個強大的守護神XDDDD

 

  喔喔還有故事開頭與結尾的白姊姊和大友哥的神搶人事件,是很久以前尾巴看過老夫子一篇四格漫畫,大意就是說什麼廟什麼宗教老夫子都去拜,等他死後上面的神都在搶他XDD

 

  另外劇情末也點出鬼矇眼社團了,就這樣創了一個社團..

 

  還有一點,阿弟他們所就讀的學校,是尾巴大學學校////同大學的朋友看完都說「這是寫我們學校吧!」

 

  沒錯,場景幾乎是一樣的,但有些微不同,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校園的那片湖XDD

 

  至於七大傳說這一本啊,因為算是尾巴完全沒有事先想好就寫的,所以交稿時編輯還說「有些地方很不清楚,很多時候作者因為都知道劇情了所以會腦補掉很多細節,但是讀者會不懂。」

 

  於是之後又細修很多地方,這一本尾巴一直覺得很亂,感覺頭昏腦脹就寫出來了,沒想到大受好評XD

 

  大約就是這樣,有問題的話請留言,尾巴再回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