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心    

 

網址介紹(試讀活動已結束)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93959457336487/

 

 

 

什麼是百合心?

 

光看書名根本不懂,內容主要是敘述男主角亮介正處於一切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不論事業、家庭、愛情都相當和睦穩固之時,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先是未婚妻千繪像是騙錢般的不告而別,再來是檢查出癌末只剩四個月壽命的父親,但母親卻發生車禍離開。

 

這一切的轉變讓亮介措手不及,無法察覺到是真實發生。

 

某天,他在父親的書房找到四本筆記本,裡頭類似日記般的告白,帶出了一個女人的人生。

 

這條人生路上,一同埋葬了許多生命。

 

亮介原以為這是父親所寫的小說,但卻又因為裡頭太過於真實的自序般筆記,認為這絕對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若不是父親所寫的,那就是母親了。

 

亮介想起年幼時,曾覺得母親遭人掉包過,換了另一個母親。

 

而隨著亮介閱讀完四本筆記,一步步找出筆記本的作者,更是了解了事情的全貌。

 

其實在選擇參加這一次的試讀活動時,看見了許多人的推薦都說,看到最後是「愛」、是「幸福」。

 

但我在觀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認為因為好奇或是填補自己內心的空缺而殺人,這樣的故事到了最後要怎麼用「愛」來圓滿?

 

一路上想過很多種可能的結局,推測許多故事走向,到了最後幾乎只剩十幾頁時,我在心中想,大約和我猜測的都差不多。

 

直到最後,那短短的幾行父親自白,讓我恍然大悟般的感動不已。

 

隨著故事的結尾,真的會差點流下眼淚,明白這的的確確,就是「愛」。

 

只是說,這樣的愛,雖然感動、震撼,但一路上所埋葬的那些生命,也讓人不勝唏噓,也許裡面的人都可憐,但他們用了另一種方式贖罪、償還。

 

一本值得讀的好書,整個過程相當流暢,用詞也很美,是能一口氣閱讀完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