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會一起上學,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並沒有因為流言的關係而改變,況且就住在同一棟樓,分開走才奇怪吧。

 

  某天放學,皓皓要和朋友打籃球,反正我閒著沒事,就坐在一旁等他。

 

  籃球場一旁有半圓形的階梯式座位,公主們聽說王子要來打籃球,紛紛集合好坐在那準備為王子加油,當結衣她們發現我就坐在另一邊時,出十分明顯、像是怕我沒聽到一樣的咋舌聲。

 

  我聳聳肩表示不以為意,她們越討厭我,我就要越裝得若無其事、滿不在乎,這樣她們就會更生氣。

 

  當皓皓長射三分時,自以為是公主的公主們發出尖銳又噁心的歡呼,而當皓皓蓋下另一人火鍋時,公主們也此起彼落的喊著皓皓的名字。

 

  我嚴重懷疑,她們有幫皓皓寫了一首歌當做主題曲,也許某天會唱出來,那時候我會躲在一旁偷笑,而皓皓會一臉尷尬,但卻會掛著笑容聽完。

 

  天啊,這場景真實到我幾乎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畫面。

 

  「傻笑什麼?」一個黑影擋住陽光,皓皓擦著汗站在我面前,伸手跟我要礦泉水。

 

  「我只有喝過的奶茶。」

 

  我拿起一旁吸管幾乎被我咬爛的十塊錢奶茶,皓皓沒多加猶豫直接咬住吸管喝到見底,我瞥見後頭的公主們各個惡狠狠的瞪著我。

 

  女人這種生物,就是別人在瞪著妳手中的肉並且肖想得要命時,非但不會分享出去,反而會更津津有味吃著那塊肉給別人看。

 

  雖然那時候才國二的我還稱不上是女人,但已經憑著天資聰穎抓住了女人的天賦。

 

  「皓皓,你流好多汗啊,我幫你擦擦!」我故意超級大聲的說,還用舞臺劇的大動作,拿著手帕擦著皓皓的額頭。

 

  見到後面的公主們一副恨得牙癢癢卻又不能過來理論的模樣,我就一陣歡喜,哈哈哈!

 

  「這次又笑什麼?」皓皓的聲音近在咫尺,我抬起頭,他的臉貼得我很近。

 

  前面說過,皓皓身高在國中抽高不少,所以我們一直維持著快一顆頭左右的距離,但因為現在我站在階梯上,而皓皓在下頭,所以我倆視線平行。

 

  瞬間,讓我覺得有股前所未有的情緒在胸口擴張。

 

  「啊!」結果我叫了聲,推開皓皓,絆到了後頭的階梯差點跌倒,而皓皓俐落的攔截我的腰,並且因為反作用力,順勢將我拉進他的懷中。

 

  「不要啊||」

 

  我聽見後頭的公主發出的哀號,當然這在我心中爽度一百,不過我寧願剛剛皓皓讓我跌倒被恥笑,也不要現在心臟跳到快飛出來的慘狀。

 

  「我想到一個辦法。」皓皓沒有放開我,在我耳畔說,「擺脫掉流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我們交往。」

 

  「啊?」我大聲喊了聲。

 

  「當然只是假裝,謠言不過七七四十九天嘛!」確定我站好後,皓皓才鬆開手,彎腰拿起他的書包和外套,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妳考慮看看啦。」

 

  我愣在原地,看著皓皓遠去的背影,在我心中那跟屁蟲般的愛哭鼻涕皓,不過九年時間,就變成完全不一樣的男生。

 

  嗯哼,難怪,他會如此受歡迎。

 

  

 

  如果說那群愛慕者是公主,那我就是女王,女王不需要王子的保護,要的是王子的忠誠與賣命。

 

  所以說,我才不屑假裝皓皓的女朋友,這在我追上皓皓後,馬上跟他說清楚講明白。

 

  「我覺得這是好方法呢!」皓皓皺著眉頭。

 

  「你傻啦!現在你只不過跟在我旁邊,公主們就恨死我,如果我假裝是你女朋友,我哪天橫死街頭都不知道!」

 

  「可可怎麼可能被暗殺。」皓皓認真的說。

 

  「也是,畢竟我很強!」我比出自己結實的手腕想擠出肌肉。

 

  當我們走到一樓大廈時,卻看見魏伯一臉戒備的站在大廈外,我和皓皓對看一眼,平常這時間他都坐在管理室裡頭看他自己帶的小型電視。

 

  「魏伯,怎麼了?」皓皓率先詢問,魏伯搔著花白的頭髮轉過來。

 

  「剛看見一個沒見過的人從電梯出來,覺得怪怪的。」

 

  魏伯從我們小時候就擔任本棟管理員至今,聽說前些日子他升格為總幹事,最近幾天在交接,所以有時候不會在一樓櫃檯。

 

  「會不會是哪戶人家的親戚?」

 

  「這幾日沒聽說有人家裡來親戚啊……」魏伯跟著我們進到大廈內,看了看我後說,「可帆現在都亭亭玉立了,要小心點啊,聽說前陣子的電梯之狼還沒抓到……

 

  魏伯說的話我可不擔心,但他那句亭亭玉立打中我的心,我對皓皓挑了挑眉毛,驕傲的按下電梯。

 

  「聽見了沒,魏伯說我美麗動人、天生麗質啊!」

 

  「妳耳朵是長到哪去了?他明明是說亭亭玉立。」

 

  我一瞪,皓皓現在居然還敢吐槽我,看來最近對他太好,皮在癢了!

 

  舉起手就要巴下他的頭,但電梯門正巧到達六樓,皓皓鬼靈精怪的對我吐了舌頭跳出去。

 

  「說真的,妳再考慮看看,當王子女友可不是人人有分。」

 

  「你是僕人!」我在電梯門關起來前大喊。

 

  結果因為皓皓胡言亂語的原因,讓我當天晚上作了一個好奇怪的夢,我穿著色禮服坐在華麗的椅子上,手中拿著權杖,頭上還頂著發著七彩光芒的皇冠。

 

  而皓皓穿著可笑的燈籠褲,背後還有紅色披風,胸前掛著寫著「王子」兩個字的牌子站在我旁邊,而一群所謂的公主全部跪在我面前,請求我的赦免。

 

  「我們保證再也不會接近您的兒子了!女王陛下!」

 

  隔天我醒來,打壞了鬧鐘,頭髮凌亂的坐在床上,皓皓居然是我的兒子,這真是亂七八糟。

 

  「早安,可可,妳考慮好了嗎?」一開房門,就看見皓皓坐在我家餐桌吃著媽媽煮好的早餐。

 

  「不用考慮,你是我兒子,這樣是亂倫,反正公主們最終會下跪。」我穿著睡衣坐在餐桌另一邊。

 

  「妳在說什麼啊?」皓皓一臉像是看到飛碟般痴呆的模樣。

 

  「戚可帆,這什麼樣子啊!」媽媽端出我的早餐,皺著眉頭要我換好制服再出來。

 

  自從我們兩個度過了各自的尷尬青春期後,再來好像拋開了男女之別,整個超級自然,將醜陋的一面展現在對方面前,既不會尷尬也不會害羞。

 

  所以我才不在意呢,就這樣吃完早餐才去穿上制服,跟皓皓一起出門上學。

 

  拜昨天在籃球場皓皓抱住我之賜,今天我們一到學校就遭到大家質疑的眼神,好不容易花了一年的時間,大家才相信我和皓皓只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但現在前功盡棄,大家紛紛討論:他們兩個在交往吧!

 

  「王皓群,這是怎麼回事啊?以前不是說你們沒在交往嗎?」

 

  公主幫趁著下課,也不管這是別人的班級,就這樣堂而皇之的進到教室裡頭圍在皓皓座位邊。皓皓不說話,只是用斜眼看了我一眼,所有公主和其他路人甲乙丙也望過來。

 

  「妳們去問可可吧,她說什麼答案,就是那個答案了。」

 

  我瞪大眼睛,就這樣把球丟給我?而且這種說法,表面看起來好像是尊重我,可實際上,是算計我啊!不管怎樣,這話本身就曖昧到底,我說什麼那些公主都不會信的!

 

  「所以你們真的在交往?」公主之一眼淚突然掉下來,好可憐好可憐的說。

 

  哭和笑這種情緒是會感染的,於是乎,所有公主的眼淚像水龍頭關不緊,全部嘩啦啦的掉了出來。

 

  當下我真有種……壯觀的感覺,畢竟誰一生能看見十幾個女生一起掉下眼淚的模樣,還是為了一個愛算計的校園王子!  

 

  *

 

  「那……可真是誇張。」小娟不可置信的掛著笑容。

 

  「可不是嗎?」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那是奇景。

 

  「那最後……

 

  一陣敲門聲打斷小娟的話,我喊了聲進來,打開門的是我意想不到的人。

 

  「何崇翰?」我驚訝。

 

  「戚可帆,好久不見啦!」他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你怎麼這麼早到?你有看見皓皓嗎?」我不敢相信他會出現在我的婚禮會場上,因為喜帖都是皓皓幫我打點。

 

  只見何崇翰手摸著下巴,一副打趣模樣的看著我,我以為是自己的妝怎麼了,看看鏡子,就算還沒完,也不至於奇怪呀。

 

  「我覺得唸戚王喜宴比較好。」

 

  「什麼?」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呀。

 

  「戚王呀,這樣感覺是妻子是女王呢,如果說是王戚不就亡妻……

 

  「呸呸呸!大喜之日的你胡說些什麼!」我拍了拍嘴巴,順手揍了他一拳。

 

  小娟在一旁依照禮服順序把頭飾排列放好,但我知道她張大耳朵聽著,並且在心裡猜測何崇翰是故事中的哪個人。

 

  為了不吊她胃口,我故意改口說:「小翰,沒帶你女朋友來嗎?」

 

  見到小娟恍然大悟的模樣,只差沒彈指,我不禁笑了起來。

 

  「幹麼叫我小時候的綽號?」小翰皺鼻子。

 

  「親切嘛!」我說。

 

  「妳以為每個人都跟你們兩個一樣噁心,到現在還在可可和皓皓的叫嗎?」他不屑一顧,我則吐吐舌頭。

 

  忽然他安靜下來,「你們以後也還是會這樣稱呼彼此嗎?」

 

  我挑眉,為什麼不?

 

  「好吧,你們噁心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就這樣噁心一輩子吧!」小翰哈哈笑著,「總之,恭喜了!」

 

  「謝謝你,皓皓會招待你的。」

 

  「得了吧!我可忘不了他國中揍我一拳,記恨至今啊我。」小翰故意惡狠狠的說著,「今晚一定灌醉他。」

 

  而我只是微笑著,他靜下來凝望我。

 

  「戚可帆,恭喜妳。」他誠摯的說著,即便我知道,他背後還有許多話沒說出口,但今晚我不想聽那些。畢竟,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

 

  「我女朋友在外面,那就等等見吧。」

 

  「你女朋友還是一樣嗎?」我故意這麼問,他對我翻白眼,表示沒換便走出去。

 

  前腳一出,小娟立刻巴過來問:「小翰就是國小欺負皓皓的小翰?」

 

  我點點頭,「不只女大十八變,男大也十八變啊。」小翰現在可是個帥哥呢。

 

  「他以前喜歡妳不是?剛剛看他那樣,難道現在也……

 

  「拜託!怎麼可能……等等,我剛剛有說他喜歡我嗎?」我疑惑看著小娟。

 

  「我對這種事情很敏感,不然他為什麼要欺負皓皓?不就是吃醋嗎!」小娟理所當然的聳肩。

 

  哇,我可真佩服她,看樣子她的確是個細心的人。

 

  「他國中告白被我拒絕後就喜歡上別人了,妳知道他女朋友是誰一定很訝異!」

 

  「誰?」小娟眼睛發光。

 

  「結衣。」

 

  「啊!?」

 

  當然,這件事情到現在依然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只能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

 

  *

 

  時間稍微回到小翰跟我告白、並且跟結衣交往前一些,也就是在我看到公主們為皓皓哭泣模樣的隔天放學。

 

  接受了將近兩天公主們的怒氣與惡意嘲諷,我戚可帆快到達臨界點,正打算放學好好毆打王皓群一頓時,他卻說又要打籃球。

 

  「妳就在旁邊等我,我們再一起回家。」

 

  注意,跟班皓皓這句話,不是疑問句、不是請問句、也不是肯定句,是天殺的命令句,現在翅膀真的硬了,以為變成校園王子就可以對我頤指氣使?

 

  老娘偏偏不等,所以我背起書包,率性就往外頭走。

 

  「可可!喂!可可!」皓皓一路追我至校門口,拉住我的手,「幹麼啦?等我打完籃球再一起回家啊。」

 

  「不用!親愛的王子,你就去撫慰你的公主們吧!」就連現在在校門口,我都可以感受到公主傳來的惡意視線。

 

  「幹麼講話酸酸?」

 

  我甩開他的手,不理會的往回家的路走。

 

  「不然妳等我,我去拿書包。」

 

  「幹麼?你去打籃球啊,王子要多多交際應酬。」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講話要這麼機車,不過這一向是我的作風。

 

  「妳怪怪的喔……

 

  我沒理他,躲避著皓皓質疑的眼神。

 

  「我跟妳回去,那天魏伯才說有可疑人士,妳一個女生這樣不安全,我跟妳回去吧。」

 

  「不需要,我說過,我很強壯!」我刻意舉起自己的手腕,並且用力的用前腳踢了皓皓的脛骨。

 

  「好痛!」皓皓兩手扶著膝蓋下方,單腳在原地跳啊跳,眼淚都要飆出來。

 

  哼!脛骨可是人體最痛的地方之一,誰叫皓皓白痴,我就是要讓他知道我的厲害。

 

  「戚可帆!」

 

  趁著皓皓還在後面大吼大叫卻無法自由活動的時候,我拔腿就往家的方向跑去。

 

  什麼色狼、電梯之狼、可疑人士之類的一點都不重要,我現在只想快點解決皓皓的事情,讓公主們閉上嘴巴,這樣才能安安靜靜的度過。

 

  話說回來,現在是國二下學期,馬上就要升國三,大家怎麼還不乖乖唸書,還要搞什麼戀愛公主團體來聲援皓皓王子,想到就覺得白痴。

 

  一邊想事情,不知不覺就走到家,在進去大廈前原本想和魏伯打聲招呼,卻發現他今天又不在,櫃檯上擺著巡邏中的告示。

 

  我站在電梯前,內心想著當晚上皓皓來家裡吃飯時,我要怎麼惡整他,旁邊有個男人也過來站著等電梯,自然的瞄他一眼,似乎沒在本棟樓層見過。

 

  但也沒多心,我覺得在皓皓要吃的飯裡面淋上番茄醬是很好的選擇,保證他以後不敢再對我無禮。

 

  嘿嘿,對於這樣的伎倆我覺得十分完美,進到電梯,我笑著按下開的按鍵,那男人跟著我進來,直接按了十二層並且關門。

 

  瞬間我感覺有異,十二樓是最高樓層,而我就住在十二樓,我記得對面住的是一對六十幾歲的夫妻,而他們的兒子媳婦住在隔壁,再來就是我家,除非他是他們的親戚,不然我從沒見過他。

 

  腦中忽然閃過危機,斜眼偷看那男人,發現他居然也盯著我看,表情還有說不上來的怪異。

 

  媽啊!電梯之狼!也許我表情變化太大,電梯之狼明白我發現他的真面目,他索性也不隱藏,瞬間朝我撲過來。

 

  快快快,過肩摔,他身材看起來並不壯碩,應該摔得過去,可是這裡是電梯,一摔如果電梯也往下掉怎麼辦?那、那,那就是打斷他的鼻梁,我在網路上看過,要用下手掌往上推,於是我伸出手,但沒想到他卻抓住我的手腕,力道非常大力,讓我覺得手好像要斷了!

 

  結果就在頃刻之間,他已經抓住我兩隻手腕,毫不留情的將我的手往後折。

 

  「好痛!好痛!」我喊著,嘴巴吃到鹹鹹的味道,看著鏡子才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呵呵,是國中生……」死變態在我耳邊呼氣,我嚇得全身發抖。

 

  這看起來比我瘦弱的變態沒想到力氣卻這麼大,還是我嚇到使不上力氣?

 

  而當他伸手抓向我的胸部的時候,我尖叫出聲,大聲喊著:「皓皓,救命啊!」

 

  「可可!」

 

  我可能嚇傻了嚇呆了嚇壞了,還是臨死前的迴光返照?我居然聽見皓皓的聲音,好像又看見他的人。

 

  他氣急敗壞的將變態從我身上拉開,用力的揍了他好幾拳,看得我大快人心,想要拍手叫好,可是我的視線卻慢慢變暗……然後一片漆黑。

 

 可能幸福的選擇書訊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