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妳上去吧。」當孫紹齊的藍色轎車開到我家樓下時他說。

 

  「嗯……」原本想要拒絕,但想起上次苗子程送我回家時,在家門口看見奇怪的黑影,雖說事後其實只是裝有紅舞鞋的箱子,但當時還是嚇個我半死,「好啊。」於是我改口這麼說。

 

  孫紹齊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在一樓等電梯時他突然皺起眉頭:「下午的事情很抱歉。」

 

  「什麼?」電梯似乎停在四樓沒有移動。

 

  「就是妳不想要參與人偶之村的報導,但我卻……」孫紹齊聳聳肩。

 

  「我已經沒生氣了啦,你別介意。」我是真的這樣想,下午雖然有些氣頭上,但早就過了。

 

  「謝謝。」他如釋重負的吐口氣,「但妳真的還是不想參與嗎?」

 

  「我真的不想,你和苗子程去好了,我會另外找題材的。」我說,將視線轉回電梯顯示燈上,還是在四樓,完全沒有移動。

 

  「也只能這樣了。」孫紹齊難掩心中的失望,但他也沒再勉強我。

 

  「電梯好慢,一直停在四樓。」我忍不住的說。

 

  「會不會是有人要搬家?」

 

  「現在都十點多了,誰這麼晚搬家啊。」

 

  「可能連夜搬家啊,逃離債主還是什麼的。」孫紹齊開玩笑的說。「不然我們爬樓梯吧。」

 

  「七樓呢,我的腳好痠。」況且我今天腿上還穿著高跟鞋,於是我拿起電梯的緊急通話,想聽聽看四樓是在做什麼。

 

  拿起電話,先是一片雜音,接著安靜的沒有聲音,我眼神古怪的看著孫紹齊,然後我聽見有人慢慢走進電梯裡的聲音,接著電梯門關上,正當我準備掛掉緊急電話時,對方卻突然發出一陣難聽的吼叫。

 

  我將話筒拉遠,孫紹齊好奇的看著我,問我怎麼了,我把話筒交給他,他卻只是搖著頭說沒聽到任何聲音,電梯指示燈下來到了二樓,我在話筒要掛回去之前又聽了次,這次不再是難聽的吼叫聲,而是一個蒼老的聲音慢條斯理的說:「原諒我。」

 

  這句話說完的同時,電梯在一樓打開,而電梯裡卻空無一人。

 

  「電梯來了,四樓的不曉得在做什麼。」孫紹齊一馬箭步的進到電梯裡,我卻站在原地無法動彈。

 

  我可以從話筒中聽見孫紹齊講話的聲音,卻同時也能聽見那蒼老的聲音不斷說著『原諒我』,這下子我的頭皮發麻,連掛回電話的勇氣也沒有。

 

  「星萍?妳怎麼了?」孫紹齊不明所以,他按著電梯裡開的按鍵,朝著手要我進到電梯。

 

  話筒從我的手中鬆落,我瞪大眼睛,看見孫紹齊背後的牆壁上慢慢浮現出一個老婦人的背影。

 

  我張大嘴巴指著那,孫紹齊看著我的反應,就算不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也略為猜到一二,

 

  他緩緩走出電梯,伸出手掌握住我的手,輕輕在我耳邊說:「閉起眼睛,我會帶著妳跑。」

 

  在我聽他的話閉上眼睛前一秒,電梯裡的老婦人轉了過來,她的表情哀怨並充滿懊悔,奇怪的是,我內心的憤怒與悲傷居然大過於恐懼。

 

  閉上眼後的下一秒,我感覺到整個身體騰空,孫紹齊講我整個人以公主抱的方式抬起來,往外頭跑,我閉緊眼睛,雙手環繞在他的脖子那,他那過濃的香水味此刻是最好的安全感,即使我閉著眼睛也知道他就在我身邊。

 

  孫紹齊將我抱到他的車子邊,當我的腳踩到地時,才發現差點直接跪到地上。

 

  「妳還好吧?」孫紹齊擔憂的問。

 

  「還好,我可以張開眼睛了嗎?」說出口才發現自己的聲音抖到不像話,孫紹齊緊緊握著我的手,我慢慢將眼睛睜開,印入眼簾的是他充滿擔心還略帶恐懼的眼神。

 

  「我現在開車門,小心。」孫紹齊摟著我的肩,小心的打開副駕駛坐的車門,待我坐進去後他將門關上,立刻跑到駕駛坐的位置,發動引擎後,他踩了油門往鬧區走。

 

  一路上我們沒有說話,孫紹齊最後將車子停在一間Bar前,這裡越夜越熱鬧,許多男男女女在此尋歡作樂。

 

  我知道孫紹齊沒有其他意思,純粹是因為這裡人多,能疏散剛剛的恐懼。

 

  「妳能說剛剛看見什麼嗎?」孫紹齊雙手交疊在方向盤上,我嚥嚥口水,輕輕點頭,將剛剛的事情說一遍給他聽。

 

  孫紹齊聽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不斷的拍著自己的肩膀,換作是我聽見剛剛有個……鬼在自己背後的話,也是嚇得魂不附體吧。

 

  「她為什麼要跟妳道歉啊。」孫紹齊雖然驚慌,但還不忘提起這件奇怪的點。

 

  「我也不清楚,而且那個老婆婆有點眼熟……」但怎樣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我想我該去求個平安符。」

 

  「我贊成,也許我也該去一趟,不如明天就去吧。」我對孫紹齊說的話沒有異議。

 

  我們兩人在車裡各自沉默好一陣子,電台裡的音樂輕輕流動,我的眼皮慢慢的有些沉,孫紹齊搖了搖我:「累了的話要不要回家去?」

 

  「回家?我現在哪敢回去啊!」這句話有很大的驚醒作用,剛剛不過十點多就看見鬼,現在都十二點多了,難保回去會看見什麼,我也不敢一個人待在家,現在才想起我連家裡都沒放平安符之類的東西。

 

  「那怎麼辦?」孫紹齊頓了頓,彷彿下定決心後才開口說:「還是要去我家睡?」

 

  「咦?」這下我的睡意是完全消失。

 

  「我開玩笑的啦,不如我送妳去旅店過一夜呢?」孫紹齊不知所措的比手畫腳。

 

  現在不是去哪睡的問題,是我不敢一個人,而且在這種時候,我腦中居然找不出任何一個女性朋友可以求助。

 

  「去你家吧。」我說,而孫紹齊瞪大眼睛,像是被我嚇到。

 

  「妳確定嗎?」

 

  「是啊。」

 

  「我是一個人住的喔!」孫紹齊再三確認,「而且我喜歡妳喔!」

 

  「你、你再說這些奇怪的話試試看。我就不敢一個人啊!」我紅著臉看著窗外,「今天我是去避難,明天求完平安符我就會回家,你別想歪。」

 

  「我知道,一定不會動歪腦筋!」就算沒看孫紹齊的臉,也知道他現在笑得合不攏嘴,真拿他沒轍。

 

 

有關鬼尾巴3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801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