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KTV之旅的確讓班上變得更熟稔,我為此感到十分高興,可是林宗穎卻不高興。

  不是因為那天唱完歌回到宿舍後,我沒有傳簡訊給他,也不是氣我早上七點才到宿舍。

  而是不開心我喝酒。

  「大家都在喝,這是十八歲後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啊!」我坐在馬桶蓋上說。

  「十八歲第一件事情應該是考機車駕照吧。」林宗穎說,聲音超級冷淡的。

  「我又沒機車!」

  「相信我,妳很機車。」

  可惡!還損我!

  莫名的我也有點小生氣,連信都還沒寫給我卻在跟我鬧彆扭,是他自己要我好好玩的,現在又這樣。

  我就不信他沒喝過酒,說不定喝得可凶了,酩酊大醉,醜態百出那樣!

  兩個人在電話裡沉默了幾分鐘,浴室門又傳來聲響。

  「尹沐穎!妳是要多久啦!」樊樊在外面喊。

  「好啦好啦,我要出去了。」我沒力的說。

  不過林宗穎那卻傳來了笑聲,讓我反應不過來。

  「尹沐穎,妳又在廁所講電話?」他的聲音也有了笑容。

  「不可以嗎?」我也笑。

  「下次別再喝酒了。」掛掉電話前,林宗穎再次說。

  我掛著笑容走出廁所,樊樊露出噁心的表情。

  「妳是通體舒暢大了一堆便嗎?這麼開心。」

  我對於她用這麼噁心的方式來形容我的笑容不以為意,畢竟對我來說,林宗穎不再生我的氣才是最重要的。

  「阿恆他們說要去買巧拼,剛剛好,要不要順便?」小藻滿臉春光看著我們。

  終於可以買巧拼了!耶!

  那該怎麼分配座位?到停車場前,原本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但看見樊樊直直的往歐賺那走去,理所當然的拿起安全帽,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覺間錯過了什麼。

  「這給妳。」大地拿著安全帽給我。

  這怎麼回事啊?我是真的錯過了什麼嗎?

  為何如此理所當然?什麼時候分配好了?

  看著手中的安全帽,為難著要不要戴上。

  「那我要坐誰的車?」小藻站在阿恆旁邊嗲氣的說。

  「都可以,隨便吧。」阿恆聳聳肩。

  「那我就坐你的吧,你離我最近。」小藻甜甜一笑跨上了後座,這一幕看得和紜吃味極了。

  豆子拍拍和紜的肩膀,將安全帽給她。

  「我們可不要混進去那複雜的三角漩渦。」大地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原來如此,看來我坐大地的車的確保險許多。

  所以現在就是歐賺和樊樊一對、和紜和小藻在搶阿恆囉?

  那時候我一知半解,還天真的以為阿恆和小藻會在一起、歐賺和樊樊會在一起,但卻沒有想到,愛情並不是你喜歡我、我喜歡你那麼簡單,有時候互相喜歡,也會有很多因素不能在一起。

  而有些愛情,經過了背叛、爭吵、磨合後,依然形同陌路。

  

  在大賣場裡我拿著紅色和藍色的巧拼,完全迷惑。

  就像是在看「料理東西軍」一樣使我掙扎,到底要選哪一個?

  林宗穎救命啊!

  藍色和紅色巧拼,選一個!

  我在心中默數三、二、一,叮叮,簡訊聲響起。

  藍。

  多有個性,這樣回我一個字,也不問我是要幹麼。

  我放下紅色的巧拼,大地靠過來。

  「妳喜歡藍色嗎?」

  「我喜歡紅色。」

  他看了旁邊的紅色巧拼,「那妳怎麼不選紅的?」

  「藍色比較好。」我揚起一抹笑容,但還是找了理由,「整間寢室紅色的巧拼不是很怪嗎?」

  「也有粉紅色啊。」大地指著一堆深淺不一的紅色巧拼。

  「就是要水藍色咩。」

  最後大地他們也挑了深藍色的巧拼,順便我們又多買了一個方型的小桌子,這樣子就可以坐在巧拼上使用那小桌子,方便的很。

  回到寢室後,我們四個人七手八腳的先是將地板再拖過一次,之後才把巧拼一路拼到了廁所前,再將桌子放到中央,我們四個站在巧拼上看著房間,整個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我興沖沖的先拍了張照片寄給林宗穎看。

  我的眼光果然很好。

  他稱讚自己。

  「我們快來試試看這個桌子!」樊樊興奮的坐在其中一邊。

  「好哇好哇!」我也坐了下來,而小藻卻拿了日文文法課本。

  「哇,妳幹麼拿課本啊!」和紜噘著嘴問。

  「就要期中考了呢!我們要唸點書,當作使用這桌子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很有紀念性嗎?」小藻將文法課本放到小桌子上,我們三人立刻站起來走回自己的電腦桌前。

  「這樣哪有紀念性。」樊樊開機。

  「是啊,明天再開始唸。」和紜則打開遊戲。

  「沒錯沒錯,我上課都有認真聽。」我也打開影片。

  「妳們啊!現在就開始唸才不會手忙腳亂啊。」小藻繼續坐在巧拼上碎唸著。

  唉唷,人家好不容易第一次考試爸媽不在身邊不用被逼著去讀書,沒想到還遇到個小藻媽媽。

  就在影片開始播放時,我恰巧看見林宗穎上線的通知,才剛打開他的視窗,就看見他打出字。

 

  林宗穎終究贏 說:收到了嗎?

  尹沐穎一定贏 說:收到什麼?

 

  我狐疑,但林宗穎卻沒說。

 

  林宗穎終究贏 說:那沒事,哈。

  尹沐穎一定贏 說:什麼啊?你給我說喔!

  林宗穎終究贏 說:自己猜。

  

  左思右想,大概就是信,那代表他寄囉?正準備好好詢問一下,寢室電話突然響起。

  手一伸就拿到離我最近的話筒。

  「沐穎,妳們有唸書嗎?」大地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

  「小藻有,我們沒有。」我哈哈笑著瞄一眼小藻,她有點氣呼呼的,因為我們不跟她一起唸書。

  「小藻成績的確很好啊。」大地輕笑,「我們剛剛想說看一下這一次要考些什麼,發現全部都不懂啦,所以,要不要一起唸書?」

  「唸書啊,我們剛剛才說不想唸書呢。」我老實的說,樊樊轉過頭來,用嘴型問是不是大地,我點頭。

  「真的假的啊,我以為妳們女生早就開始準備了。」大地頗失望,「還是成績太好不需要唸?」

  「怎麼會,我都還搞不清楚動詞變化,」我捲著頭髮,右手擱在鍵盤上等著打訊息給林宗穎。

  「還是可以請小藻教我們?」大地提出一個意見,而我開玩笑的轉述給室友們聽,卻得到熱烈回響。

  掛掉電話後她們已經拿著課本站在玄關穿鞋,看得出來三個人因為可以見到心上人而滿面春風,卻看見我還坐在位置上,不解的問:「沐穎,怎麼還不走?」

  「我沒有要去啊,你們去唸就好。」我說,手指在鍵盤上打著。

  「什麼啊,大地要去妳為什麼不去?」樊樊怪叫。

  奇怪了,為什麼大地要去我就一定要去?

  我還沒說出我的疑問,樊樊已經走回來拿起我書櫃中的語法課本,並拉著我起來。

  我還沒回林宗穎啊,連打個「等等」也來不及,就被樊樊整個拉出寢室。

  但一走出寢室就遇見正要來點名的工讀生,我自告奮勇的留下簽名,於是樊樊她們說先去和大地他們會合。

  「妳們要去二樓交誼廳嗎?」工讀生問,二樓有一個很大的交誼廳,大約有十幾張桌椅,那裡可以用來討論事情或是唸書,是整棟宿舍除了十樓天臺外,唯一男女生都可以進去的地方。

  「對,今天有信嗎?」我問。

  「有喔!」工讀生邊說邊從點名板下拿出一封標準信封,「給尹沐穎的。」

 

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239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