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增進感情的班級KTV之行,是在上完下午的課後出發,所以當大地在班會時間宣布集合時間是十一點半時,我還懷疑說是要到KTV去吃午餐嗎?才發現他說的是晚上十一點半!

 

  我才知道,大學生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夜唱。

 

  對於這樣的安排我既期待又擔憂,期待的是在家時我從來沒有在半夜出門過,但擔憂的是要怎麼溜出寢室?

 

  「放心啦!這很簡單。」樊樊難得機靈的說,「我們一樣都待在寢室點完名後,兩個兩個一組假裝要到外頭的便利商店買飲料不就行啦!」

 

  「聽起來很容易,但真的可以這麼順利嗎?」小藻擰著眉不確定問道。

 

  「應該可以喔,我聽班上其他女生說也是會這樣溜出寢室。」和紜吃著零食贊同。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畢竟我從來沒做過任何違規的事情。

 

  我就是那種學校規定頭髮不能超過肩膀就會乖乖的剪到耳朵下的學生,因為我覺得遵守規定比違反規定容易多了。我喜歡選擇輕鬆的路走,這樣才可以平步青雲呀,畢竟違反規定就好像是叛逆一樣,我可從來沒有叛逆期。

 

  不過此刻的我,對於違反規定這件事情顯得躍躍欲試。

 

  「那就這樣說定了,祕密潛逃出寢室計畫開始!」我們四個人圍成一圈將手疊中央,「加油!」

 

  我們居然因為「違規」而聚在一起加油打氣,爸媽如果知道了一定會暈倒,但我大笑著,大學生活跟以前完全不同呢!

 

  林宗穎是不是也是這樣?

 

  「喂喂!林宗穎,是我啦!」等待的時間,我打了電話給他,想跟他報告這一個重大的改變。

 

  「尹沐穎。」曾經那變聲過的聲音令我不熟悉,但現在卻已經習慣。

 

  「呵呵!」心中有一種溫暖流過,「我跟你說,我現在要做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什麼事情?算微積分嗎?」他還有心情調侃我。

 

  「才不是!我要去夜唱!夜唱喔!我要溜出寢室耶。」我開心的報告這個消息,認為他的反應一定很訝異,我竊竊笑著。

 

  「不過就是夜唱啊,這有什麼好偉大的。」林宗穎的聲音在電話線那頭大笑,我彷彿可以看見他的笑容。

 

  不過聽他這麼嘲笑我的一大步還是挺不愉快,我氣鼓鼓的嘟著嘴不說話。

 

  「讓我猜猜,妳現在正嘟著嘴巴對吧。」

 

  「什、什麼!我才沒有呢!」我趕緊壓平嘴巴,這小渾蛋怎麼知道我在幹麼。

 

  「再讓我猜猜,妳在心裡罵我小渾蛋之類的對吧。」

 

  難不成他是蛔蟲?

 

  「現在又變成蛔蟲。」他在電話那頭翹起尾巴的模樣我都想像得到。

 

  「好朋友啊!別再猜測我想什麼了,重點是我等等要去夜唱,要晚上溜出寢室耶!你一點都不訝異嗎?」

 

  「從乖乖守規矩的好學生,變成欺騙舍監與爸媽,偷溜出去玩樂的大學生,這確實讓我很訝異,但大學不就這樣?」

 

  「是這樣嗎?所以你也夜唱過?」我省略他暗著損我的話。

 

  「台北不夜城。」林宗穎訕訕的笑著。

 

  「哼!你就不要精盡人亡!」

 

  「什麼精盡人亡啊,好難聽。」林宗穎又笑了,我喜歡他的笑聲。

 

  「尹沐穎啊!妳要在廁所待到什麼時候啦!要出門囉。」樊樊敲著浴室的門。

 

  「我就想說回音怎麼這麼大,原來妳躲在廁所跟我講話!」林宗穎不可置信的說,「妳不會是在大便吧!」

 

  「你怎麼可以對淑女講這種話!我要掛了!」我再次嘟起嘴。

 

  「尹沐穎。」忽然他的聲音變得溫柔,有時候他會這樣叫著我的名字。

 

  「嗯?」

 

  「路上小心啊,別玩太瘋。」他頓了頓,「也許妳回到宿舍後可以傳個簡訊給我。」

 

  「看我心情囉。」我說,然後跟他道別,掛斷電話。

 

  打開浴室門看見樊樊瞠圓眼睛看著我:「妳為什麼要躲在廁所講電話啊?」

 

  「我、我就……

 

  「妳跟誰講電話啊?」她追問。

 

  「跟我朋友啦!」我從旁邊鑽出去。

 

  「曖昧對象!?」樊樊驚呼,想拉著我詢問八卦,從來只有我問人,沒有人問我的份,所以我趕緊大聲嚷嚷起日文五十音蓋過樊樊的聲音。

 

  「別吵了啦,我們先出去,等我們電話下來。」小藻拉起樊樊往外走,雖然樊樊還是一臉狐疑,但總算不能逼問我。

 

  過沒多久小藻便打過來,興奮的說著全班都到了,只剩和紜和我。

 

  大家都躲過樓下管理員的耳目順利到停車場集合了,我咬緊牙根,發誓絕對不能失敗,拖大家下水。

 

  「還是我們別去了?」臨出門前,和紜居然難得露出不安的神情。

 

  我彈了下她的額頭。「笨蛋,大學第一次的活動怎麼可以不參加,就算被抓到也是一個回憶啊!」我眼露光輝,感受那名為青春的玩意兒。

 

  就是,青春啊!彷彿都看見夕陽了我。

 

  我們兩個決定光明正大的到停車場去,在電梯裡面時我照著鏡子,自己怎樣也不像是要到樓下買飲料的啊,哪有人買飲料會穿這麼漂亮又化妝又背包包,樓下的管理員如果真的放我們出去,那肯定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然後事實證明是,管理員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是直接閉起眼睛隨便讓我們出去,因為我們班所有的人都在停車場那等,而從管理室就可以清楚看見停車場,鬧哄哄的一團人明顯就是要出去啊!

 

  我看見樊樊在停車場對我揮手的模樣,偷偷轉過頭看著管理員,他只是瞇著眼睛看了我一眼,接著聳聳肩繼續低下頭看他的報紙。

 

  原來這根本是默許的違規啊!

 

  「沐穎、和紜,這邊!」樊樊對我們奮力揮著手,我看見大地正和豆子說話,他轉頭看了我,然後露出微笑。

 

  「我說,管理員沒在管嗎?」我壓低聲音問樊樊,大地卻朝我走過來。

 

  「管理員先生說,享受青春吧!」大地兩手向左右張開,接著召集大家。

 

  「各位,我知道大家都還不太熟悉,我們就比照聯誼的方式吧!」大地蒐集了所有男生的機車鑰匙,將它丟到安全帽裡頭,一個個拿到女孩子面前,「來吧,用抽鑰匙的方式決定誰來載妳!」

 

  班上女孩每個人抽著鑰匙時都偷偷的望了大地一眼,明眼一看就知道在期望會抽到大地的車鑰匙,這萬人迷啊真是!

 

  輪到我時,大地對我眨了眼睛,偷偷的比了個噓,然後我看見他從外套袖口裡丟了一把鑰匙,用眼神暗示我抽那把。

 

  天色昏暗加上我已經是最後幾個抽鑰匙的人,所以沒什麼人發現大地的舉動,可是這是作弊吧!這樣子不好吧!

 

  「快抽啊。」大地看我發呆的樣子著急的催促我。

 

  所以、所以我是要抽他剛剛丟下的那把嗎?

 

  可是我抽了不就代表我要給大地載?等等,這樣子我要怎麼辦,會不會讓大地誤會?可是大地又沒說什麼,還是是我誤會了?

 

  「快點啊,沐穎,不然我先抽囉。」小藻眼睛盯著鑰匙還沒被抽走的阿恆,一臉蓄勢待發的就要將手伸到安全帽裡。

 

  大地嚇了一跳將安全帽往後拉,「沐穎要先抽啦!」

 

  「那沐穎快點啦!」小藻催促。

 

  一旁抽好籤的班上同學都已經坐上機車,我腦中一片混亂,看著大地有些緊張的表情,還有小藻不斷的催促,以及豆子他們一臉的曖昧,最後我還是抽起了大地丟下的那支鑰匙。

 

  大地鬆了一口氣大聲的宣布:「尹沐穎抽到我的鑰匙啦!」

 

  這是作弊啊!我在心中喊著。

 

  但是我的室友們只是露出跟大地的室友們一樣奇怪的笑容。

 

  最後小藻如願的抽到阿恆的鑰匙圈,這讓和紜有些悶悶不樂,樊樊則是拿到歐賺的。

 

  全數抽完後,大地拍著手大聲說:「大家跟管理員說聲謝謝吧!」

 

  接著全班戲劇性的朝管理員敬了個禮,還大聲的說了「謝謝管理員」,這舉動讓管理員嚇了一跳,站起來揮著手要我們快走。

 

  「注意安全啊你們!」管理員先生還不忘提醒我們。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青春,是要有一點點的叛逆才會顯得美妙,為我平凡無奇的人生加入一些調味料。

 

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239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